2019/02/19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219/1519875/

 
 
陸元琪(右圖左)去年10月和呂元鐘交往,自稱呂的正牌女友林小姐今提供1月兩人去高雄看演唱會親密合照,等於時間重疊。左為讀者提供,右資料照片,合成照片

陸元琪(右圖左)去年10月和呂元鐘交往,自稱呂的正牌女友林小姐今提供1月兩人去高雄看演唱會親密合照,等於時間重疊。左為讀者提供,右資料照片,合成照片

48歲陸元琪去年和小11歲的電商新貴呂元鐘(Max)交往,昨自稱呂元鐘正牌女友的林小姐卻向《蘋果》爆料,她和呂交往4年多,等於交往時間重疊,並指他「慣性劈腿」。陸昨回應確定Max去年10月已跟林小姐分手,更點出「呂元鐘被前女友情緒勒索」,林女今拿出親密接吻照證據,更透露農曆年他當著呂媽說「我們要生小孩」、向她求婚,上月更同去高雄看演唱會,林女說:「祝他幸福,但該還我清白的還是得還。」
 
呂元鐘鬧出劈腿疑雲,陸元琪昨冷靜宣布分手,時間點就在周日林女鬧自殺,Max去的那天。她稱被林小姐騷擾多日,對方連袁義都不放過,雖然確定Max去年10月就已跟林小姐提分手,也沒有劈腿,「如果你的男友被前女友情緒勒索,不可能還跟這個人在一起,讓生活這麼混亂」。

對陸元琪的說法,林女今忍不住為自己澄清,「陸小姐一直咬定我是10月份就被呂拋棄,而且說我是一直在情緒勒索的前女友,這對我太傷了」。林的20年姊妹淘也憤慨為她抱不平,「他們那時候(10月)真的還沒分手,所以沒有所謂的前女友。只能說渣男劈腿是事實,她是受害者,至於陸是不是也是受害者抑或是加害者,我無法置評」!
 
林女今更提供和呂從去年9月到今年1月的親密照,包括去年9月21日兩人在公開場合浪漫一吻和十指緊扣合照、今年1月去高雄看張學友演唱會的自拍照,她指出去年10月29日他去演講,也跟大家稱她是「夫人」;今年1月16日他到她公司演講,全場人士都知道兩人男女朋友關係,「我沒有跟他分手,4年多來都沒有」。
 
而今年農曆年,林女也在呂元鐘家過年,他當著媽媽的面求婚,也說兩人想生小孩。林女說他近3個月常說想生小孩,因此他倆沒有避孕,他平均每個月向她求婚1次,但她認為他性格陰晴不定,希望他能更穩定再結婚,至於生小孩她同意,等於朝著結婚的方向邁進。
 
林的好友也稱「一直到過年,我打電話給她拜年,她都在呂家過年」;1月12日她去林女家,呂先生也打電話說要過來。對「情緒綁架」,林的好友反駁「呂先生一天到晚膩著她,到底是誰綁架誰」?
 
也因呂元鐘一直非常寵愛林女,包括像她自己洗頭,他一定會幫她吹到乾,也會給她錢。直到呂和陸的新聞曝光前,林女看不出任何跡象,是否他曾提過分手,「他沒有,他只有說他想一下我適不適合當太太,但沒有任何吵架的情況,也從未分手」。林女無奈說:「我如何接受,他在別的女人面前說我死纏不放,說我精神狀態有問題,他到昨天還是不正面回答。」
 
林女解釋,因陸的兒子袁義發文力挺媽媽戀情,她才相信被劈腿的事實,因此各傳1封訊給陸和袁義,但不是騷擾,「你口中的uncle一直有女朋友,我不知道你們是否知情,因為我就是他一直在交往的女朋友」;「祝你們幸福,也請管好呂先生,別讓他再來騷擾我」。
 
袁義發文2月14同天,林女崩潰傳訊逼問呂連兩天,但呂都未回,她前天萬念俱灰欲從18樓住處跳樓,「我當時穿紅衣紅鞋,就是要陰魂不散的糾纏他」。被18歲兒子救回,她承諾再也不做這種事了,「我會過得更好給他看」。之所以會爆料,林女說:「我不是要毀了他,我要一個清白。」

對此,陸元琪沒太多情緒,她說:「她好辛苦,我看了很心疼,每個人都該學會分手後祝福對方,不管受傷了還是和平的分手,學會祝福才能讓自己接下來的生活平靜美好。」講完還自嘲:「還幫小胖打歌。」(指袁惟仁《學會祝福》)(宇若霏、趙大智/台北報導)

《蘋果》關心你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遺憾。請珍惜生命。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2019/02/13

陸元琪小11歲的嫩男友呂元鐘,來頭不小,1981年出生,現年37歲,在2015年曾接受《蘋果》專訪,經營網路精品代購事業的他,在2007年就創造1億元營收,笑傲同業,過去經營的公司還被潤泰集團相中,後來直接脫手給潤泰集團,是當年網路圈的大新聞,業界保守預估,身家上億。

呂元鐘早在22歲、大二時就創立日本代標、代購網站「Japan-Import全球日貨物流網」,2007年就創造1億元年營收,每月交易超過2萬筆、笑傲同業,登上台灣最大代購網寶座,也因此吸引大老闆目光。

最後,公司賣給了潤泰集團與宏泰建設投資的9inthebox.com「滿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而當年這是網路圈大新聞,振奮眾多創業人,不過他在受訪時說,「這一年,我在台大資工肄業了。」大學沒畢業,重挫親子關係,「長輩心態難轉變,但我還是想做自己的事。」

但呂元鐘沒讓長輩失望,27歲參與「9 in the box精品網」國際精品Outlet線上通路,雖然後來與夥伴的投資理念不同黯然退出,但30歲就創辦「Buyble代購」並擔任執行長,32歲時「Buyble」轉型國際精品供應商。不過人紅是非多,2016年就傳出,他遭共同創辦人林家昌指控虧空公款2500萬,後來呂元鐘還大動作發布聲明稿澄清。

除了經營精品代購有成,呂元鐘在電子商務界13年的經驗,更讓他成為這個行業的佼佼者,並曾任數位時代網站電子商務專欄作家、痞客邦PIXNET社群商務部副總經理,現任愛評網執行顧問。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的資料顯示,呂元鐘現在是僑外資「有價智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資本額500萬,他是最大股東。(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recommend/realtime/20190213/1516597

20160504 呂元鐘聲明稿
[公司經營,務必慎選投資人]
有關今日媒體報導本人提出以下聲明:
1.週刊報導林家昌先生指控本人針對百鉑公司私刻印章偽造文書一事,已於20160323經由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查不起訴確認,其餘指控亦為子虛烏有。
2.余函彌小姐於本公司創立初期,擔任精品採購顧問,雙方有合約並有報稅,並也有規範工作內容,週刊報導其每月5萬元金援,實屬對他個人之污辱。
投身於電子商務與網路業已十餘年,敝人當初建立百鉑公司的初衷,希望能提供大家在購買商品上有耳目一新的作法。之後接受林家昌先生的投資與他合作,我感謝林家昌先生對公司曾有的正面願景期待,在林家昌的要求之下讓他擔任了董事長。但現在回想起來,一個公司讓錯誤的投資人主宰「不懂產業與生意卻要決策生意」以及「財務型投資人僅為了快速脫手公司股份落袋獲利,並非追求公司長遠經營」的資本槓桿操作手法,選錯投資人是我認為在公司經營中相當危險的決策。
林家昌董事長主張的錯誤決策讓百鉑科技公司財務槓桿過大,公司負債再一個資本額近兩千萬導致公司資金斷鏈。林家昌董事長躲避所有有書面文字/電子信件/錄音錄影有記錄的會議,至目前為止近兩年沒開過股東會,在強烈要求之下一年之後才開董事會議,並且沒有做出對公司任何有助益的決議,導致公司業務實難進行。
公司在財務高槓桿運作下出現問題,林家昌先生不願循正面管道與正當會議當面溝通解決事情,卻與媒體胡亂爆料,本人也遭未經完整求證的媒體抹黑報導,並不能解決公司問題。
余小姐於公司創立初期與公司雙方合意委任為精品採購顧問,有委任合約也有報稅,此事清清楚楚。在公司改變以供應廣大通路為主力業務後,余小姐幫不上忙,自然合作結束。余小姐於台大資工系畢業之後前往舊金山攻讀精品採購等相關專業學習,說每月5萬元金援余小姐,實屬對余小姐莫大人格污辱。
我在2016/5/2 早上接獲媒體聯繫詢問有關林家昌先生的爆料疑問,並告知在晚上9點截稿前說明,我本著誠意在2016/5/2下午3:30去電媒體 備妥資料與會計師律師一同,欲前往媒體辦公室詳細說明,但遭媒體方拒絕,溝通至晚上8點多皆未達成共識,無法前往,我僅能先提供針對指控偽造文書一事提出法院偵查不起訴處分書,並未有充分時間與媒體說明,急於出刊,深感此事並不善意。
投身網路業多年,深知部份媒體生態以聳動議題來吸取點擊及流量與銷售量,視被報導者為犧牲品榨取話題用過即丟。此事件並非什麼國家大事,牽扯廣大民生福祉權益,媒體在未經求證下急忙刊出,對文中提及之當事人都已造成嚴重傷害,對產業與民眾都不具正面影響。爆料者不願循正當管道當面溝通、其心可議,媒體未經完整求證即報導,亦不可取。 為避免浪費社會資源,本人以此聲明來端正視聽,目前全案的證據皆交由律師及會計師處理,清者自清,歡迎各家媒體再聯繫查證。
呂元鐘 20160504
 
--

代購網站「BUYBLE」(百鉑),是喜愛名牌包男女的必敗朝聖地,該網站由「創投達人」林家昌與「代購天王」呂元鐘共同打造,但2人已拆夥甚至對簿公堂!林家昌砲轟呂元鐘曾偷偷將8萬元月薪調成30萬元,還陸續A走上千萬;每月更挪出5萬元公款,匯給「台大五姬」之一的「資工彌」余函彌,連續18個月;巧的是,在林自爆家醜的同時,余函彌開設的服飾店「BONBON CHIC」,也在5月1日關門熄燈!

 

林家昌說,呂元鐘聲稱「資工彌」是他的大學學妹兼好友,經常帶她出席百鉑的公開活動,關係耐人尋味,「余函彌不是員工或股東,呂為何要命令會計,固定匯錢給她?」許多股東也有桃色關係質疑。對此,余函彌表示,她多年前在呂元鐘邀約下而投資百鉑,依約必須提供採購意見,才會領到每月5萬元。呂元鐘則反駁林家昌才該為公司虧損負責,但並未說明為何匯錢給余。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04000979-260901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4/post/201111100034/%E5%8F%B0%E7%81%A3%E6%9C%80%E5%A4%A7%E4%BB%A3%E8%B3%BC%E7%B6%B2%E5%89%B5%E8%BE%A6%E4%BA%BA%E5%86%8D%E6%88%B0%E6%B1%9F%E6%B9%96?utm_source=%E4%BB%8A%E5%91%A8%E5%88%8A&utm_medium=autoPage

翁書婷科技線上2011-11-10

buyble國際代購網創辦人呂元鐘在大二時創辦了「全球日貨物流網」,四年創造上億元營收,也也因此吸引大老闆投資入股。但在人生風光之際,他卻退股出場,而潛藏四年後,他再戰江湖。

時光回溯二○○七年,潤泰集團董事長辦公室內,尹衍樑坐在董事長椅上,一邊用手翻閱剛購併公司的資料,一邊用犀利眼神打量這家公司的整個團隊。其中有個年輕的大男孩神色緊張,手緊緊握拳,額頭還微冒汗,正想著要怎麼樣完美地回答問題。不過尹衍樑卻沒問他,只簡單詢問負責購併事宜的潤泰集團副總經理陳志全,「你們要怎麼讓這個新團隊留下來?」這位在一旁冒汗的大男孩是台大資工系肄業、二十五歲的呂元鐘。

○三年,才二十一歲的他,創立專職代購服務的「全球日貨物流網」(JAPAN-IMPORT),第二年營運就獲利八十萬元,交出漂亮成績單。到了第四年營業額逼近一億元,獲利更破四百萬元,每月交易超過兩萬筆,笑傲其他同業,登上台灣最大代購網寶座。

爬上雲端:掌握三大關鍵 尹衍樑驚豔

登上寶座後,光芒藏也藏不住。○七年被網路家庭(PChome)電子商務事業部前副總經理羅薇琳賞識,雙方共組「9 in the box 精品網」,一個月後更被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匯宏投資董事長楊子江、宏泰集團看中,共投資六千萬元。雖然投資金額與當時雅虎奇摩收購「無名小站」的七億元價碼,有一大段差距,但呂元鐘以新秀之姿獲得大老闆青睞,已經在市場打響名號。

和一般電子商務網販賣實體貨物不一樣,代購指的是幫顧客代買跨國商品,「沒有備貨,毛利要維持在二五%的壓力,就看你要請幾個員工,付得起員工薪水就可以營運。」呂元鐘說。而長期觀察台灣代購業的露天市集前營運長,現任飛翔駱駝執行長的葉奇鑫認為,代購業者不需建置物流、金流,也不用複雜的平台建置,但卻可從每筆二百到四百元不等的手續費、匯兌差價、運費等賺取差價,是「小成本不會賠錢的生意。」因此,當台灣電子商務業者還在賠錢階段時,代購業者都能有不錯的獲利。

跌落地獄:沒有表現空間 失意退股出場

「當時大家都只知道網拍,很少有人知道代購!」呂元鐘說,解決資金問題後,讓呂元鐘最困擾的就是網站的知名度。除了做搜尋引擎優化、購買關鍵字廣告外,他還找人駐點日本,直接跟當地網站購買處理貨運問題。「專門幫顧客代買古董、台灣沒有進口的品牌,或是商品產地很便宜的東西;像有客人要求代買樂高積木相機,我們能拿到三折價格。」葉奇鑫認為這些貨品單價高,進貨量少,B2B或B2C業者不敢進貨,因此代購也搶到特定小眾市場的訂單。

除了商品價格外,「buyble」勝出市場的另個原因,就是呂元鐘追求服務精緻化的表現。

「當時同業全都用電子郵件和顧客往返,我覺得很浪費時間。」呂元鐘建立了一套代購的SOP(標準化作業流程),從填表單、回覆流程狀態、商品狀況,每一個步驟都能直接在網站上操作。「顧客託我買日本貨,最快在四天後就送貨到家,別家的話可能要等個兩周。」此外,呂元鐘還細心地為顧客提供「手機簡訊通知服務」,貨品運送的每個流程都會自動以簡訊寄發到顧客的手機裡。

他的一次創業就嘗到成功果實,春風得意,但沒想到公司合併不久,他就從天堂掉到地獄。「我們被冷凍了!」負責網站行銷的他,因和總經理羅薇琳意見不合,「我想結合推特、痞客邦等社群做代購,可是她想用傳統的廣告。」在公司沒有表現空間的他,最後只好溢價退股出場,捲起鋪蓋走人。而當初參與「9 in the box 精品網」投資的某大股東也表示,這些經理人年紀很輕,資歷並不深,從經營小公司到大公司,在人事、財務、管理等觀念上差異太大,雖然商業模式很吸引人,但最後並沒有做起來。

那時是他最低潮的時刻,先前因忙著創業,台大資工系並沒有畢業,不但同學嘲笑他,更難過的是得不到家人的支持,「我好像一直被打巴掌,跟媽媽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一年見面沒幾次,她總希望我能乖乖地念到碩士。」

捲土重來:結合社群應用 打造新戰場

就在沉寂四年後,為了想向媽媽證明自己,重操代購舊業,在今年三月創立代購公司「buyble」,想要東山再起。不過最大代購網會員數已破十萬人,年營業額更飆破十億元的「MYDAY買對」,是「buyble」的二千倍以上,「buyble」與「MYDAY買對」相比根本就是小蝦米遇上大鯨魚。
 
不過,「MYDAY買對」雖是龍頭,卻只占總體產值的五分之一。摩根大通高級分析師伊姆蘭.卡恩(Imran Kahn)預計,今年全球電子商務網總產值破十九兆新台幣,代購服務總產值也水漲船高。《二○一○年度中國電子商務市場數據監測報告》指出,今年中國海外代購規模將是去年的兩倍,達到二四一億人民幣,台灣今年也有五十億新台幣規模,每年還以三○%大幅成長。
 
「只要有消費者買不到的東西,就產生需求gap(落差)。如果業者能補足落差,把需求高明串接,有可能做到與百貨、大型e-commerce(電子商務)一樣大。」網路教父詹宏志也如此說。 因此他並不氣餒,大聲地說,「我不會用一模一樣的模式跟它(「MYDAY買對」)比,這樣沒有贏面,我會結合社群新應用,把他們拖到新的戰場來。」
 
呂元鐘
出生:1981年
現職:buyble執行長
經歷:全球日貨物流網、9 in the box精品網
學歷:台大資工肆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