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聯益iPhone天線設備訂單歸零 牧德:其他軟板客戶可彌補

  • 陳玉娟

 

自動光學檢測(AOI)大廠牧德13日召開法說會,2018年營收、獲利持續成長,續寫歷史新高。牧德董事長汪光夏表示,全球景氣深受中美貿易大戰影響,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多

 

https://www.digitimes.com.tw/tech/dt/n/shwnws.asp?id=0000553487_e795kdb27ztwq08z2fegw

2018-07-09 10:45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9日電

自動光學檢測設備(AOI)廠牧德科技6月營收連14個月創新高,外傳牧德客戶嘉聯益已全數出貨完畢,暗示往後業績恐受影響,牧德駁斥說,傳言全然無根據。

牧德2017年射出軟板及軟硬結合板AOI、半導體AOI、PCB硬板智能AOI 4.0等三箭,成果逐步發酵,第四箭掃描式尺寸量測機、第五箭大陸版機台陸續上市,對業績的成長增添動能。

牧德股價先前漲勢凌厲,6月5日盤中曾登上500元之上,近期受到消息面干擾以及大盤疲軟影響,股價連番下挫,今天以376.5元開出,盤中跌0.27%,至370元。

外傳牧德客戶嘉聯益已全數出貨完畢,暗示往後業績會受影響,牧德澄清表示,傳言全然無根據,而且牧德過去業績成長是拜「五箭」逐步發酵之賜,不是單靠某一客戶,內部並做好產能分配規畫,不容個別客戶狀況而使業績過度起伏。

另外,外傳牧德總經理陳復生已經或即將離職,牧德也澄清指出,陳復生全力帶領團隊開彊闢土, 並主導五箭策略落實,離職或將離職訊息實為無稽。

此外,針對牧德營收連續18個月正成長,為何成長曲線如此平順,牧德說明,公司營收成長是拜五箭發酵之賜,出貨時程與量的多寡是依客戶需求、工廠產能擴充速度及客服能力三者平衡去規畫,透過嚴謹的內部管理,確保在出貨能夠穩定成長的同時,又能兼顧到產品及服務品質。

牧德日前公告,6月營收約2.74億元,再次刷新單月歷史新高,月增率與年增率分別為8.45%及144.18%。牧德科技已連續14個月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並從2017年1月起,寫下連18個月增率正成長,成長動能受惠五箭發酵。(編輯:楊玫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