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0 00:34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華南金控去年獲利成長超過二成,表現創歷年最佳,居泛公股金融機構成長之冠,華銀高層表示,去年財務投資操作表現佳,今年在台股可動用資金將達一二○億元。華南金董事長吳當傑並表示,今年要提高多元收益來源,並均衡集團獲利貢獻。

 

吳當傑說,今年集團持續以「法治」、「風險」、「人才」、「科技」四大方向為藍圖。過去華南銀行偏重淨利息收益,今年要將獲利來源多元化,「有第二隻、第三隻腳」,財富管理手續費淨收入及財務投資收益比重要提升。

吳當傑表示,整體集團銀行獲利占比高達九成以上,未來希望證券、產險成為獲利的第二隻、第三隻腳,均衡集團的貢獻度,提升資產及資本的使用效益。

去年華銀在財務操作上交出亮麗成績單,據了解,去年財務操作獲利占比高達三成五。在台股操作方面,華銀高層表示,去年大盤投資報酬率是負百分之八,但華銀台股操盤的投報率是正百分之一點二。

繼一銀日前表態今年將加碼台股七十億元至一百四十億元後,華銀高層昨天也表示,因去年上市公司普遍獲利佳,看好今年股息收益,華銀投資台股可動用資金將達一二○億元,將持續加碼以傳產、金融等高股息、流動性高的股票為投資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