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於5%的高殖利率股

 

台股驚驚漲即將挑戰年線,投資人慘遭軋空手,由於全球股市熱度不減,投資人可布局高現金殖利率股參與全球股市續揚走勢。目前已公布派息公司中,以亞弘電(6201)殖利率8.23%居冠。

德信證券自營部副總吳文彬說,中美兩國談判氣氛良好,美股大漲帶動25日陸股走強,A50期貨25日大漲超過6%,都顯示資金湧入新興市場,熱錢資金不斷買超台股。

25日外資買超台股127億元,大部分買超的持股為連結陸股的ETF、台灣50ETF、台積電及聯發科、上海商銀、華邦電等,推升台股25日指數到10,390.93點,即將衝至10,400點。

不過吳文彬說,台股指數來到10,500點缺口及年線壓力區,投資人害怕追高但又想要參與台股上漲,保守的投資人可挑選高現金殖利率股來布局。

台積電去年EPS為13.54元,宣布每股配發8元,今年並將採取季季配政策,第四季配發今年第一季獲利,每股預估配發2元,合計今年一整年將配發10元,外資持續買入台積電,持股水位達77.48%。

依據已經發布股利政策的公司,殖利率超過5%的個股有:亞弘電、聯陽、宇瞻、金居、華新、台虹、瑞穎、尖點、三福化、牧德、泰詠、台郡、研揚、帆宣、遠傳等。

亞弘電為小家電及音訊代工大廠,去年營收為32.6億元,年增6.93%,稅後盈餘2.63億元,EPS為2.95元,每股將配發2.70元現金,現金殖利率8.23%。

尖點為PCB鑽針廠,去年EPS為1.69元,每股擬配發1.2元現金股息,現金殖利率為5.96%。儘管首季展望偏保守,受惠高殖利率激勵,25日股價漲逾2%。

華新電線電纜因投資商貿地產認列收益增加,去年獲利創新高,稅後純益117.56億元,年增79.21%,EPS為3.53元,每股將配發1.2元,殖利率達6.67%。

台郡去年EPS為8.55元,每股將發放5元現金股息,以25日股價來算,現金殖利率5.40%。市場看好台郡在5G智慧多功能天線及新複合材料開發的商機,三大法人25日續買台郡。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