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8-25 10:49:5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程泰(1583)Q2營收規模回升、毛利率改善,帶動Q2營業利益轉正;在中國市場回溫下,程泰Q3出貨估可較Q2溫和增長,法人認為,程泰Q3仍可望維持本業與稅後都獲利的表現,為工具機廠中獲利表現相對有撐;程泰目前訂單能見度約2個多月,距離過去3~4個月的正常水準仍有落差。

程泰Q2合併營收13.83億元,較Q1的10.46億元谷底回升,但仍年減11.8%;在營收規模回升與產品組合優化下,Q2毛利率21.2%,較Q1的16.08%彈升,帶動程泰Q2營業利益較Q1轉正;程泰Q1雖為營業利損,但業外認列不動產處份利益,致使Q1 EPS來到2.98元,Q2獲利則主要來自本業,Q2 EPS為0.86元。

觀看Q3營運,疫情仍干擾工具機產業接單與裝機,不過中國相對較早從疫情中恢復,在中國市場接單回溫下,程泰Q3出貨可望較Q2持續改善,法人推估,程泰Q3合併營收有望達到15億元,力拚回到與去年同期相當的水準。

在業外部分,受到台幣升值影響,以目前台幣匯率來看,程泰Q3匯損金額估上千萬元,不過程泰Q3業外轉投資股利收益也估上千萬元,可望抵消部分匯損帶來的影響。

程泰目前訂單能見度約2個多月,仍與過去3~4個月水準有落差,而過去Q4通常為傳統出貨旺季,但今年有疫情不確定性,目前看Q4還不甚明朗;程泰目前在手訂單則近20億元,但有些訂單受疫情影響,不一定會在今年出貨。

程泰今年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為29.12億元,年減21.33%;上半年EPS為3.83元,則已超越去年全年的2.43元。

 

MoneyDJ新聞 2020-01-15 11:00:0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台幣強升衝擊工具機去年Q4獲利表現,法人預估,程泰(1583)去年Q4毛利率恐為全年低點,業外匯損則有可能在5000~6000萬元,以此推算,程泰去年Q4單季應僅小賺或在損平邊緣,將是去年最差的一季,不過程泰目前新接單有稍見好轉,公司今年營收將拚年增10~15%,而Q1業外則預估可認列處分不動產利益約5.5億元。

程泰去年Q4合併營收為14.77億元,較去年Q3的15.57億元減少;受到台幣急速升值衝擊,法人推估,恐影響程泰去年Q4毛利率1~2個百分點,而業外匯損則估在5000~6000萬元,程泰去年Q4可能在小賺或損平邊緣,程泰去年Q4營運估為全年最差一季。

觀看今年Q1,程泰母公司近期接單有稍見好轉,而子公司亞崴(1530)則回溫較多,目前整體在手訂單支撐在15億元以上,Q1訂單問題不大,不過因1月過年與2月工作天數較少,法人預估,程泰Q1營收可能小幅季減,但單季營收年減幅將收斂。

在業外部份,程泰子公司亞崴預計Q1可完成益全台中廠交易案,亞崴預估可認列處分利益8.12億元,而以程泰持股估算,程泰Q1預估可認列處分利益5.5億元,以目前股本估算,初估可貢獻EPS近5元。

展望2020年,程泰期望今年所有市場都能較去年回溫,而程泰也推出五軸機產品,國內少數有能力量產五軸機的廠商,由於產品CP值佳,客戶與經銷商詢問度高,公司看好未來成長潛力。

程泰2019年合併營收61.26億元,年減27%;2019年前3季EPS 2.37元,法人初估2019年EPS為2.5元上下。程泰2020年營收將拚年增10~15%,預估Q2起營收有望回溫。

 

 

MoneyDJ新聞 2019-03-18 10:55:1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程泰(1583)在手訂單30億元,較去年同期32~33億元略降,法人預估,程泰Q1合併營收將較去年同期衰退,但Q1營收估為谷底,有鑑於程泰去年營收高點落在Q2,預期Q2營收也仍呈年減,不過下半年有機會回溫,全年營收先拚持穩去年。法人推估,程泰去年EPS估達5.4元,今年配息有機會重返3元,隱含殖利率約5.6%。

程泰為國內工具機大廠,主要生產CNC車床,產品應用於汽機車相關產業,其餘包括精密零件、能源產業、航太、國防、3C產業,而程泰旗下子公司亞崴(1530)則以生產加工中心機為主。

受中美貿易展影響接單,工具機廠上半年營收都較去年同期有壓,程泰與子公司亞崴目前在手訂單也都較去年同期下滑,不過因台北國際工具機展獲得美國代理商新一波訂單,加上東歐等市場訂單挹注,程泰母公司在手訂單由9億元回升到10億元,子公司亞崴則由18億元回升至20億元,集團在手訂單則回到30億元,但仍較去年同期的32~33億元略降。

就上半年營運走勢來看,程泰Q1營收可望為全年谷底,而工具機新接訂單則可望於5月後陸續顯現,有鑑於程泰去年上半年基期較高,且去年Q2合併營收更來到歷史次高,法人推估,程泰Q1、Q2合併營收估仍呈年減態勢,不過相較於去年同期台幣匯率仍在29.2~29.3元,目前則已來到30.8~30.9元,加上零組件價格回歸正常,法人認為,程泰上半年毛利率估不遜於去年同期。

整體來看,程泰今年營收先拚持穩去年,而程泰去年合併營收達83.89億元創高,程泰去年前3季EPS為3.9元,法人推估,程泰去年EPS可達5.4元,較2017年的3.44元提升,而若以過往配息5~6成幅度估算,法人認為,程泰今年有機會配息3元,以此估算,殖利率約5.6%。

(圖片說明:程泰董事長楊德華 資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