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0-08 11:48:25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隨著客戶拉貨動能明顯提升,且有部分廠商提早拉貨,戶外鞋大廠-鈺齊-KY(9802)對後續營運看法正向,認為營運成效可望逐季展現。法人推估,鈺齊9、10月營收將維持在高檔,且在客戶訂單動能明顯增加,以及新客戶加入量產出貨之下,預估從今年第三季起至明年第一季的營運有望逐季成長。

鈺齊-KY主要經營登山鞋、運動鞋、戶外鞋、休閒鞋等鞋品的代工與研發,目前擁有超過40家國際知名品牌客戶,前十大客戶營收占比75-80%。目前公司營運總部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生產基地選在中國福建、湖北,越南以及柬埔寨等地區。

隨著客戶拉貨回溫,鈺齊7、8月營收已站穩11億以上水準,公司表示,隨著各國商業活動逐步重啟運作,大部份品牌客戶在疫情爆發初期,所採取的各項調配措施,例如:遲延下單或遞延拉貨,都已陸續重回正軌,目前接單狀況非常好,還有部份廠商有提早拉貨的情形,對後續營運看法正向。

法人推估,鈺齊9、10月營收將維持在高檔,且在客戶訂單動能明顯增加,以及新客戶加入量產出貨之下,預估從今年第三季起至明年第一季的營運有望逐季成長。

鈺齊上半年營運受疫情衝擊,1~6月營收51.49億元、年減13.2%,EPS 3.01元,遜於去年同期3.21元。法人推估,下半年營運有望較上半年成長下,今年EPS估6~6.5元之間。

而為了因應客戶需求明顯提升,鈺齊今年擴增產能計畫加速重啟,但受到機台設備到位等影響,擴增的幅度估將無法到達原定目標(增產15~20%),但擴增的態勢不變。此外,公司表示,明年擴增產能計畫亦將持續進行,主因今年以及明年都會有新客戶加入,且既有客戶放量,因此要增加產能來因應。

法人表示,隨著既有客戶成長,且新客戶加入,鈺齊明年營運可望較今年明顯增溫,不過提醒,現增股10/8起上市買賣,使股本估將膨脹4~5%。

MoneyDJ新聞 2020-04-20 11:48:04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2020年第一季營收27.73億元,年增7.6%,稅後淨利3.54億元,雙創同期新高。展望後市,公司表示,春夏款出貨進入尾聲,出貨狀況大致符合預期,然新冠肺炎疫情發展至今,確實衝擊品牌客戶下單意願及拉貨動能,因此對秋冬鞋款訂單持保守看法。

鈺齊-KY主要經營登山鞋、運動鞋、戶外鞋、休閒鞋等鞋品的代工與研發,目前擁有超過40家國際知名品牌客戶,前十大客戶營收占比75-80%。目前公司營運總部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生產基地選在中國福建、湖北,越南以及柬埔寨等地區。

產能方面,中國、越南、柬埔寨的首季產能占比分別為27.7%、43.2%、29.1%,非中國產能占比已逾七成,而柬埔寨產能首度超越中國。以銷售地區來看(品牌客戶指定目的地),大歐洲首季營收達12.3億元、占44.4%,而大美洲市場則達10.3億元、占37.1%。

鈺齊-KY第一季營收27.73億元,季減19.88%、年增7.57%,受惠於新產線生產效率提升、產品組合改變,毛利率來到23.8%、年增4.2個百分點,營益率12.9%、年增2.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54億元,年增72.5%,EPS來到2.02元,遠優於去年同期1.34元。

鈺齊說明,公司旗下中國各廠區因應疫情而延後開工,加上全球政府陸續封國、封城,導致人員、物流、交通受阻,使首季營運備受挑戰,不過,在多品牌接單、生產基地分散、產品組合優化、生產效能提升下,第一季營運仍繳出不錯表現。

對鈺齊而言,每年4-9月是秋冬鞋款出貨旺季,4月份還會有少量春夏款出貨,6-7月為出貨高峰,以季度來看,第二季為傳統旺季。公司表示,春夏款出貨狀況大致符合預期,然疫情發展至今,不僅波及各廠區產銷順暢度,亦影響品牌客戶下單及拉貨動能,因此對秋冬鞋款訂單持保守看法。

在產能規劃上,鈺齊去年底依客戶需求預估,今年目標增產15-20%,並以東協國家為主。公司坦言,今年擴產速度將放慢,且有可能下調資本支出,未來將視疫情、客戶需求而彈性調整產。

法人認為,鈺齊產品主要銷售區域在歐美、占營收比重高達8成以上,隨疫情蔓延到歐美國家,許多城市宣布暫時關閉大型零售通路,在需求急凍下,品牌客戶砍單壓力仍在,公司第二季業績恐旺季不旺。不過,長期來看,鈺齊具備產能分散及產品優勢,若疫情可以盡快控制住,下半年成長仍可期。

 

MoneyDJ新聞 2019-07-08 10:28:22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今(2019)年5月合併營收為11.8億元,年增49.21%,創歷年同期新高紀錄。鈺齊-KY表示,製鞋業產業景氣前景良好,公司也持續在越南、柬埔寨擴充產線,預計今年越南產值將超越中國;法人則表示,第2季為產業傳統旺季,營收估將年增近兩成,且有望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水準;全年來看,在擴產效應及2020東奧題材帶動下,鈺齊-KY營運展望樂觀,營收先看年增雙位數,獲利亦將優於2018年成績。

鈺齊-KY主要經營登山鞋、運動鞋、戶外鞋、休閒鞋等鞋品的代工與研發,目前擁有超過40家國際知名品牌客戶,前十大客戶營收占比75-80%。以產品結構來看,目前戶外鞋占營收90%,而運動鞋及其他各占8%、2%。目前公司營運總部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生產基地選在中國福建、湖北,越南以及柬埔寨等地區。

鈺齊-KY第1季營收25.78億元,季減4.35%、年增19.19%,受惠於新產線生產效率提升、產品組合改變,毛利率來到19.62%、年增0.08個百分點,營益率10.18%、年增1.3個百分點,且在業外干擾減輕下,稅後淨利2.05億元,EPS為1.34元,優於0.68元,為歷年同期次高。

鈺齊-KY戶外鞋秋冬款出貨期為每年4~9月,高峰落在 6~7月,而第2季向來為傳統旺季,今年也維持良好的出貨動能,統計4-5月營收達19.6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法人依此推估,今年第2季營收年增幅上看兩成,且有望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水準,毛利率料將落在18-20%左右水位,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EPS估1.7~2元之間。

鈺齊-KY近年注重在提升「非中國」產能,未來2年柬埔寨、越南廠皆有持續擴產的規劃,其中柬埔寨廠區占地約38公頃,目前產能開出三分之二,而2015年設立越南鈺興廠、占地約8公頃,同樣還有三分之一的空間可以擴充。公司表示,以第1季來看,中國區產能占比約35%、越南及柬埔寨占65%,預期今年越南產值將超過中國地區,至於中期目標則希望未來三地的產能配置各三分之一。

展望全年,公司則表示,今年鞋服產業景氣熱絡,推估與2020年將舉行東京奧運有關,客戶需求也看正面,目前訂單能見度可看到3-4個月之後,第3季接單狀況穩定,對全年營運維持樂觀的看法不變。法人則估計,隨新產能陸續開出,今年營收將站穩百億大關,加上新產線生產效率提升,在毛利率、費用率相對穩定下,EPS估可達5.5元以上。

鈺齊2018年營收100.7億元,雖年減3.06%,但為史上次高水準,毛利率為18%,年減1.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8.34億元,年減6.5%,主要係受柬埔寨新產線初期毛利率偏低,且營收比重增加所致,稅後淨利為7.4億元,EPS為5.10元;上月股東會也通過2018年3.63元現金股利提案,以上周五(7/5)收盤價73.6元計算,殖利率約4.93%。

 

 

MoneyDJ新聞 2019-03-20 18:11:10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戶外功能鞋大廠鈺齊-KY(9802)今(2019)年2月合併營收為5.6億元,年減16.16%,主要係農曆春節工作天數較少及出口船期安排遞延所致,累計今年前兩月營收17.93億元,年增13.3%。展望全年,鈺齊-KY指出,今年整體鞋服產業景氣較去年更加樂觀,客戶需求有望進一步提升,加上柬埔寨新產線漸入佳境,預期毛利率及費用率皆在可控制的範圍內,因此正面看待整體營運表現。法人則預期,在營收規模增加、毛利率提升及費用相對穩定下,今年營收及獲利均有望重返成長軌道。

鈺齊-KY主要經營登山鞋、運動鞋、戶外鞋、休閒鞋等鞋品的代工與研發,目前擁有超過40家國際知名品牌客戶,前十大客戶營收占比75-80%。以產品結構來看,目前戶外鞋占營收90%,而運動鞋及其他各占8%、2%。目前公司營運總部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生產基地選在中國福建(2家)、湖北(1家),越南(1家)以及柬埔寨(家)等地區,共計6個工廠,截至2018年底,中國區產能占比約為40%、其他地區占60%。
 
觀察2018年營運成績,鈺齊營收100.7億元、年減3.06%,為史上次高水準,毛利率為18%,年減1.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8.34億元,年減6.5%,主要係受柬埔寨新產線初期毛利率偏低且營收比重增加所致,稅後淨利為7.4億元,年減7.48%,EPS則為5.10元,較前年的5.65元略微下滑。

股利政策方面,過去幾年鈺齊配息率維持在70%左右水準,去年盈餘有機會配出逾3.5元的現金股利,以今(20)日收盤價62.2元計算,殖利率約5.7%。

鈺齊近年持續擴充產線,並以柬埔寨、越南廠區為主,目前柬埔寨共14條產線,預計2020年將增至18條,越南鈺興廠則可容納6條,目前開出3條。公司指出,目前中國區產能占比為40%、越南及柬埔寨占60%,預期年底前越南產能將超過中國地區。

展望今年,鈺齊表示,從客戶端來觀察,今年品牌客戶態度較去年更加積極,顯示廠商相當看好鞋服產業景氣,推估這與明年將舉行東京奧運有關。就訂單狀況來看,目前確認的訂單能見度可看到3-4個月後,且在柬埔寨新產線的投入後,今年公司對接單能力及把握度、企圖心皆更勝去年,對今年營運抱持樂觀態度。

法人認為,在鞋服產業景氣增溫下,鈺齊接單狀況看正向,有望挹注營收動能,估全年營收將持續從百億元起跳,而在柬埔寨新產能逐漸步上軌道、生產效率提升,預期今年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可望優於去年,估全年營收、獲利將重回成長,EPS甚至有機會挑戰前年的高檔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