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22日表示,未來配息政策希望朝穩定方向發展,強調富邦人壽未實現損失不會影響金控配息多寡,今年的確切配息數字將在5月公布。另外,今年投資方向上,在中美貿易戰等影響市場波動的疑慮逐漸消除後,不排除加碼包含台股在內的亞洲市場。

富邦金控昨日舉行法人說明會,法人多聚焦在富邦人壽今年避險與商品策略、北富銀今年外幣業務與數位金融發展,以及今年金控的股利水準。總經理韓蔚廷會後接受媒體訪談表示,會根據去年獲利情況與中長期發展需求決定發放水準,希望可以有穩定的股利政策,且強調金控本身有足夠的盈餘可以分配,不會受到富邦人壽因未實現損失影響配息多寡,正式的數字將在5月董事會通過後,對外公布。另外,相較去年國內外股票股利收益190億元,富邦金空預估今年將可以成長10%,也就是股息收益上看210億元左右。

其他投資方面,去年第四季因應投資市場波動劇烈而降低國內外股票持有部位,其中國內股票減碼562億元,占總投資比重從11.1%降至8.8%,富邦金控表示,今年目前看來包括中美貿易、美國升息等不確定因素都有較正面發展,將伺機回補國內股票部位至10%左右。對於今年海外市場布局,韓蔚廷強調,仍將持續尋求國內外購併與策略聯盟機會,不排除任何機會,且仍將以亞洲市場為主。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