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13:58

永旺信用卡退出台灣後,目前在台灣的專營信用卡機構僅剩樂天和美國運通。(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永旺信用卡宣布退出台灣,目前已向持卡人寄發書面通知,卡片將自6月1日起全面停用,銀行局長邱淑貞今日在財政委員會後證實此事,而目前在台灣的專營信用卡機構,僅剩樂天和美國運通信用卡兩家。

綜合媒體報導,邱淑貞指出,永旺信用卡因為多年不堪虧損,且在台灣市場規模不大,因此決定收掉台灣市場。邱淑貞提到,先前金管會已經知道永旺要離開台灣市場有一段時間了,會尊重永旺的業務決定。

針對信用卡經營,邱淑貞表示,目前大部分信用卡公司都是銀行兼營,整體產品多元化,單獨的信用卡公司在資金來源上要去跟銀行借款來墊卡款,如果發卡量不夠大,要經營其實沒有這麼簡單。

 

本零售業龍頭永旺(AEON)集團100%投資的台灣永旺信用卡公司,26日無預警在官網公告,將全面退出台灣市場,從6月1日起全台永旺信用卡將全面失效!

銀行局長邱淑貞在財委會後證實,永旺信用卡因為不堪多年的虧損,且在台灣市場規模不大,因此決定收掉。永旺撤出後,在台的專營信用卡機構就剩:樂天、美國運通信用卡兩家。

邱淑貞指出,純信用卡機構都須跟銀行借款來墊卡款,若是卡量不夠大,經營並不容易。

據金管會2019年1月底的統計,永旺信用卡流通卡數5萬張、有效卡數2.5萬卡,簽帳金額10.2億元。

永旺信用卡官網公告,6月起卡片失效後持卡人可自行截斷破壞並妥善丟棄即可,但若有欠繳信用卡,公司仍會繼續寄送帳單至繳清為止,呼籲持卡人正常繳款。至於紅利點數則到7月31日到期,若有現金回饋的卡片,則希望客戶務必在5月底以為一定要用掉,因為6月1日起所有卡片將失效。

另外,4月起,台灣永旺信用卡將停止發卡,包括卡片到期續卡、毀損或掛失補發功能,並停止受理申請額度調整及申請預借現金功能,至於3月31日前到期信用卡雖然仍會續發新卡,但效期同樣只到5月31日。

永旺信用卡是2002年來台,2003年開始在台灣發卡,是台灣首家取得信用卡發行執照的日商。初期發展快速,後來卻發生內部控管問題,直到2014年9月才再度獲准於台灣發卡,沒想到只短短不到5年就退出台灣。

(工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