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網:有關檢調搜索公司及業務人員涉不實交易浮報採購金額一事,尚無從確知其偵辦細節
(108/05/17 06:18:56)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212)凌網鄭重澄清今日媒體對本公司之不實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8/05/16
2.公司名稱: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等
6.報導內容:台北地檢署偵辦移民署官員......,查出凌網科技公司業務串通其他廠商,以不實交易浮報採購金額約6千萬元......
7.發生緣由:不適用
8.因應措施:不適用
9.其他應敘明事項:關於今日媒體對本公司之報導,鄭重聲明如下:
本公司經營一向正派嚴謹,公司治理亦恪遵相關法律規範以及主管機關之命令辦理,以確保股東與投資人權益。
關於今日媒體報導,有關檢調搜索本公司以及業務人員涉及不實交易浮報採購金額一事,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尚無從確知其偵辦細節,本公司係以第三人立場配合檢調單位提供偵辦所需之相關資料,並將充分配合檢調之調查。
今日檢調之調查動作對於公司運作並無影響,本公司目前營運一切正常。

 

中時

 

台北地檢署偵辦移民署官員施明德涉貪案,發現凌網科技公司業務串通其他廠商,以不實交易浮報採購金額約6千萬元,再將溢款流向特定廠商後朋分,經檢廉進行搜索,並將呂姓、沙姓等7名涉案被告移送複訊,檢察官訊後諭令分別以30到50萬元交保。

 

 

 

檢廉是發現施明德於2009年、2010年間辦理標案時,涉嫌收受得標廠商「跨越科技」負責人李奇申的賄賂,再進一步追查,更查出施與另間得標廠商「凌網科技」的業務員往來密切,業務員並利用標案機會向其他上游廠商共謀,造假報價單拉高成本,讓上游得以向凌網請領更多款項,總金額達5、6千萬。

 

 

 

於是16日發動第三波偵查行動,並將涉案的7名廠商業務人員移送北檢複訊。

(中時 )

 

移民署貪官案槓上開花 科技公司浮報詐欺

中時

 

台北地檢署偵辦移民署官員施明德涉貪案槓上開花,檢廉發現,凌網科技公司業務串通其他廠商,以不實交易浮報採購金額約6千萬元,再將溢款流向特定廠商後朋分,檢廉16日發動第三波偵查行動,指揮廉政署兵分14路搜索並約談凌網等6間公司承辦業務共12名犯嫌與證人,全案朝詐欺、背信、業務登載不實方向偵辦。

 

 

 

檢廉是調查移民署官員施明德貪汙案,發現施利用主導多起標案的機會,涉嫌圖利特定廠並收回扣,已知至少7件涉弊,其中包括金額逾7億7千萬的「陸客來台線上申請平台及入出國查驗系統」,以及5200萬元的「入出國查驗暨自動通關系統委外建置案」,前年第一波搜索行動諭令他100萬交保,今年4月第二波搜索行動則將他聲押禁見獲准。

 

 

 

此外,檢廉發現施明德於2009年、2010年間辦理標案時,涉嫌收受得標廠商「跨越科技」負責人李奇申的賄賂,再進一步追查,更查出施與另間得標廠商「凌網科技」的業務員往來密切,業務員並利用標案機會向其他上游廠商共謀,造假報價單拉高成本,讓上游得以向凌網請領更多款項,總金額達5、6千萬。

 

 

 

據悉,檢廉的第三波搜索包括凌網科技在內的6家廠商,被約談的12人都廠商業務人員,晚間將移送北檢複訊,全案將朝偽造文書、背信及詐欺罪方向偵辦。

(中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