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無塵室廠務工程大廠漢唐(2404)在手約600億元訂單,已在去年第四季開始展現在營收表現上。漢唐公告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季增69.2%達71.77億元,創下季度營收歷史次高,全年營收239.21億元續創歷史新高。法人看好漢唐去年每股淨利上看12~13元,可望在今年配發逾10元現金股利,至於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賺逾1.5個股本。

 

漢唐公告去年12月合併營收月減25.6%達21.61億元,年減25.5%。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71.77億元,季增69.2%,年減7.4%,但仍為季度營收次高。2019年合併營收239.21億元,年成長32.0%,續創年度營收新高,也優於先前預期的去年全年營收與前年持平的展望。

 

漢唐受惠於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記憶體大廠美光、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持續擴建新晶圓廠,加上旺宏、華邦電、力積電等新廠興建工程將開始啟動,漢唐不僅看好在手訂單金額持續創下新紀錄,且隨著新晶圓廠建案開始收尾並可大幅認列營收,對今年營運維持樂觀看法。

 

漢唐近年來承接台積電多數建廠及廠務工程,去年12月還獲得台積電在供應鏈論壇中獲頒廠務設施建設優異表現大獎。台積電去年及今年資本支出規模均高達140~150億美元,為5奈米量身打造的Fab 18已擴建第三期,將再擴建第四期及第五期,因應2022年之後3奈米晶圓代工市場強勁需求。法人看好漢唐將持續承接台積電釋出的廠務工程大多數訂單。

 

再者,美光在中科展開DRAM廠擴建計畫,去年第四季已開始進入廠務工程興建階段,明顯挹注漢唐營收。對漢唐而言,美光後續將在台灣擴大投資,擴建新的12吋廠房及增加封測廠投資,漢唐因為拿下美光在台建廠案的廠務工程多年期訂單,預期今年將可大幅認列工程款。

 

法人表示,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上看150億美元,5奈米及3奈米晶圓廠新投資案持續啟動,至於華邦電、力積電、美光等新廠亦陸續動工。對漢唐而言,去年營收已繳出歷史新高,去年每股淨利應可達12~13元,加上股利政策一向維持高比例,今年每股應可配發10元以上現金股利,至於今年廠務工程完工並大舉認列工程款,營收及獲利表現可望持續創下新高,全年挑戰賺逾1.5個股本。漢唐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及股利政策。

(工商時報)

 

 

 

時報資訊

 

漢唐(2404)今年接單金額持續上升,達460億元以上,公司預計新接單需要約3年消化訂單,今年全年營運預計持平至小幅成長,2020至2021年營收應會更佳。

 

漢唐去年營收及獲利創新高,公司對今年展望平平,主要仍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大陸等海外市場需求降溫。台灣市場則需求持續揚升。漢唐今股價收低9.5元為149元。

 

 

 

漢唐今(2019年)年受惠台灣半導體客戶建廠需求帶動下單成長,1-4月接單金額達461億元、大幅優於去年底在手接單的250億元。漢唐預期,今年新接訂單要在8-9月才會陸續開始認列,需要約3年消化訂單,今年成長動能相較去年放緩,但因重要客戶後續建廠計畫明確,預期2020至2021年營收將可更上層樓。截至4月底為止,公司已簽約但還未認列營收訂單金額為626.55億元。

 

漢唐今年1-4月營收85.60億元、年增107.88%。今年第1季營收66.88億元、年增124.51%,主要為去年承接訂單持續認列,營業利益8.7億元、年增122.81%,稅後淨利7.15億元、年增277.42%,EPS為3.75元。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9-05-20 11:05:0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漢唐(2404)今(2019)年受惠台灣半導體客戶建廠需求帶動下單成長,1-4月接單金額達461億元、大幅優於去年底在手接單的250億元,今年1-4月累計營收85.60億元、年增107.88%,漢唐預期,今年新接訂單要至8-9月才會陸續開始認列、需要約3年消化訂單,今年全年而言,雖然台灣下單需求提升,不過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在內的海外市場需求會降溫,漢唐僅給出今年營運持平至成長的保守展望。

漢唐成立於1982年,為提供高科技產業建廠之系統集成服務公司,主要業務範圍包括技術顧問服務、高科技整廠集成專案及電腦、控制、無塵室、機電、電信系統等業務。漢唐2003年成立江西漢唐(持股75%),之後再投資江西建工(持股20%)。

漢唐2018年半導體營收約佔7成,其他主要是面板,目前漢唐最大客戶為台積電(2330),其12吋廠有80%無塵室由漢唐承包,其他客戶包括力晶、華邦(2344)、旺宏(2337)以及美光。市場方面,2018年中國營收比重佔約47%,其餘主要是台灣。

漢唐自去年下半年開始,陸續接獲來自台灣客戶建廠需求訂單,且一直延續至今年,帶動漢唐今年1-4月接單金額達461億元、大幅優於去年底在手接單的250億元,截至4月已簽約但還未認列營收訂單金額為626.55億元。

漢唐今年第1季營收66.88億元、年增124.51%,主要為去年承接訂單持續認列所帶動,營業利益8.70億元、年增122.81%,稅後淨利7.15億元、年增277.42%,EPS為3.75元。

漢唐今年1-4月累計營收85.60億元、年增107.88%,漢唐預期,今年新接訂單要至8-9月才會陸續開始認列、需要約3年消化訂單,今年全年而言,雖然台灣下單需求提升,不過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在內的海外市場需求會降溫,且基於新接訂單認列營收時點較無法掌握,漢唐僅給出今年營運持平至成長的保守展望。

毛利率方面,漢唐預期今年維持在13-18%水準。

不過漢唐也預期,由於重要客戶後續建廠計畫相對明確,預期2020至2021年營收表現應能更上層樓。

針對漢唐新接訂單為何要花三年消化?漢唐則指出,每一家客戶工期不一樣,最近接的訂單因為金額與所包含的內容較多,且根據客戶廠房應用,可能分多期,因此會花較長時間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