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上櫃公司和進電子總經理龔俊仁,被控於2013至2015年間,擔任董事長期間涉嫌以虛偽交易掏空資產上億元,資金流入私人帳戶。檢調21日兵分9路搜索和進、龔男住處,約談龔俊仁、電子事業部經理曾明煇12名涉嫌人,檢方訊後以龔、曾2人涉嫌〈證交法〉重罪,且有共犯及證人未到案,有串證之虞,昨聲押禁見。

 另外,華鈦光電前實際負責人李建興20萬元交保,其餘人士均請回。

 

和進電子疑遭掏空逾億 總經理被聲押

2019/05/22 09:57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019年5月22日電)檢調獲報,上櫃公司和進電子 (3191) 龔姓總經理等涉嫌利用虛偽交易掏空公司,不法金額逾億元。北檢昨天發動搜索,承辦檢察官漏夜偵訊後,今天聲請羈押龔男、曾姓經理。

檢調獲得情報,民國102年至104年間,當時擔任和進電子董事長的龔姓男子涉嫌利用虛偽交易等方式掏空公司,不法金額超過新台幣1億元,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背信、財報不實等罪。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9路搜索和進電子、龔男住處等,並約談龔男等12名犯嫌及4名證人到案。

承辦檢察官複訊後,認為龔姓總經理、曾姓經理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嫌疑重大,且有共犯、證人尚未到案而有串證之虞,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19-05-21 16:30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上櫃公司和進電子多年前爆發內線交易案後,今日又因涉及財報不實掏空資產遭檢調搜索。調查局北機站接獲情資,指和進前董事長龔俊仁涉嫌編列不實財報,掏空公司資金上億元,違反證交法等罪嫌,北機站今天兵分9路前往台北、高雄搜索和進電子、龔俊仁住處等地點,因查扣電磁紀錄眾多,搜索直到股市收盤後仍持續進行,預計約談10餘人到案,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不排除強制處分。

龔俊仁曾被控任職董事長期間,得知公司有3億土地售出利多消息,不但向金主借款買進自家股票,並於公司重大訊息公布前,事先透露給湯姓友人,雙方協議平分不法獲利,未料股價不漲反跌,新北地院後來依違反證交法判龔有期徒刑3年3月,詎料如今又涉掏空遭調查局搜索。

龔俊仁2013年取得和進電子經營權,得知公司將以3億1200萬元出售新北五股1筆土地,他認為售價高於市場價格,處分該筆土地將使和進由虧轉盈,對和進股價有重大影響,因此向王姓金主借款5000萬,請王買進和進股票,股票售出若有損失則由雙方承擔、獲利則7、3分帳。

王在同年重大消息公布前,陸續買進和進633張股票,未料出脫反倒賠15萬元。

此外,龔俊仁還將利多消息報給湯姓友人,約定股票飆漲,得朋分利潤,若損失則賠償湯3%的利息,湯找了大量人頭戶前後購買4000多張和進股票,不料和進電子公布處分土地的重大資訊後,股價竟不漲反跌,導致湯慘賠。

法院依據湯及其他證人證詞,痛批龔破壞證券市場交易秩序,湯因於檢調偵辦前主動自首,免除其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