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茂:公司董事長因107年國巨購併君耀-KY案而遭調查,係屬其個人之事/尚在偵查階段
(108/05/23 09:25:07)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213)聯茂-本公司主動說明董事長個人事務

1.事實發生日:108/05/23
2.公司名稱:聯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不適用
6.因應措施:不適用
7.其他應敘明事項:
(1)據報導本公司蔡茂禎董事長於108年5月22日因107年4月國巨購併君耀-KY乙事而遭調查,此係屬董事長個人之事,一切尚在偵查階段,本公司無法代為說明,特此澄清。
(2)本公司財務及營運一切正常不受影響。

 

2019-05-22 14:5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爆發內線交易!國巨去年4月宣布以每股73元收購保護元件廠君耀-KY,除此併購案外,國巨旗下電感廠奇力新,也併購蘋果iPhone電感供應商的美磊;不料,兩件國巨集團旗下的併購案,竟都傳出內線交易,檢調今兵分5路搜索涉案人住處,並約談時任美磊董事長蔡茂禎等7人,全案朝內線交易方向偵辦。

 

去年1月,奇力新與美磊分別召開董事會,決議由奇力新以發行新股的股份,以0.73股奇力新換美磊1股方式,取得美磊100%股權,美磊則成為奇力新100%持股子公司;去年4月,奇力新母公司國巨,也宣布以每股73元收購保護元件廠君耀-KY,總收購金額最高達33.65億元,去年5月投審會宣布審查通過。

不料,這2起國巨集團旗下的併購案竟都傳出內線交易,時任美磊董事長蔡茂禎,在消息曝光疑預先得知國巨將併購君耀-KY的內線消息,在併購案曝光前提早進場,國巨的謝姓主管也在奇力新併購美磊案曝光前,搶先買進美磊,兩人均涉嫌內線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