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5-22 10:40:09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Sony影像感測元件(CIS)代理商尚立(3360)4月營收來到16.07億元,並創歷史第二高的成績,法人預期,5、6月也將戰新高,加上產品組合較上季轉佳,可望帶動獲利表現優上季。全年而言,受惠中國品牌手機對於多鏡頭的採用意願提高,以及高畫素需求持續提升下,可望帶動尚立營收表現將有年增雙位數表現,獲利也可優去年。惟後續應持續觀察業外財務成本,以及客戶拉貨是否受到貿易戰干擾。

尚立從事電子元件代理,主要代理CIS(CMOS Image Sensor)、中小尺寸面板及IOT sensor、雷射焊接設備等。公司主要代理Sony產品,Sony感光元件佔公司營收比重達80~90%,其中約8~9成應用在手機,1~2成應用於數位相機、車用、安控設備等。

尚立首季營收表現強,主要受到華為機種銷量佳,加上OPPO、小米等手機也陸續貢獻,以及市場多鏡頭趨勢下,帶動拉貨暢旺,來到45.24億元,季增9.1%、年增119.86%,毛利率則受到手機比重提高下,產品組合轉差,從上季2.91%降至2.09%,業外則因財務成本仍高,吃掉部分獲利,EPS來到0.25元,優於上季0.16元以及去年同期0.02元的成績。

展望第2季,4月營收續走揚,16.07億元,月增3.14%、年增37.83%,法人預估,5、6月營收仍可維持高檔表現,毛利率預估將受到產品組合轉佳下,微幅走揚,儘管業外則因財務成本維持高檔,但整體獲利表現估較上季成長。

全年而言,下半年儘管受到貿易戰影響,但華為主要機種皆以中國內銷市場為主,加上下半年預期將推出Mate系列新機種,因此對於尚立而言,仍具營收動能,惟毛利率方面,仍需觀察產品組合,若手機比重仍高,將不利於毛利表現,法人預估,全年營收估較去年有雙位數增幅,獲利也可優去年,後續應持續觀察業外財務成本表現,以及華為拉貨進度。

法人說明,IC通路商的財務成本能否降低,需觀察後續美國FED是否降息,廠商與銀行之間協商的結果而定。

在多鏡頭的趨勢下,不少手機已經開始採用後面三顆鏡頭,當中包含主鏡頭、廣角鏡頭、長焦鏡頭,法人說明,主鏡頭與廣角鏡頭畫素一直提升,到華為最新機種P30甚至採用一顆4,000萬畫素方案,加上高解析度鏡頭市場的CMOS感測晶片以Sony把持市場,因此也帶動代理商尚立的營收表現。

除此之外,Sony也持續在車用產品布局,對於尚立而言,也在增營運動能,法人預期,今年Sony在中國車市有些斬獲,可小量出貨,明年預期將逐步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