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基亞(3176)細胞治療首跨海外,攜手中基集團進軍香港

2019/05/23 16:43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基亞生技(3176)細胞治療再下一城,今(23)日宣布與香港中基一號國際醫療集團(Zhong Ji 1 International Medical Group Hong Kong Limited)簽署作合約,雙方將進行免疫細胞培養技術合作,由基亞生技提供分析服務與關鍵原料,中基集團於香港地區執行免疫細胞擴增和相關應用服務,基亞則依據提供之技術服務與關鍵原料數量收取費用。

  台灣的特管辦法目前已核准NK, CIK, DC, gamma-delta T等免疫細胞用於標準治療無效的癌症病人與實體癌末期病人的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目前基亞已經與義大癌治療醫院、花蓮慈濟醫院、永長欣診所簽訂細胞治療合約且依特管辦法提出細胞治療施行計畫,並持續與其他醫療院所洽談合作,將陸續完成簽約與細胞治療施行計畫申請。

  基亞表示,獨立開發的免疫細胞培養技術,不使用具風險的基因改造物質,且能有效地提高免疫細胞的數量及毒殺癌細胞能力。除了拓展台灣市場的細胞治療業務外,基亞公司也積極佈局海外市場,本次與中基集團簽約,就是邁出拓展海外業務的第一步。

  中基集團是位於香港的高科技醫療集團,鎖定先進醫療技術,並以預防醫學、精準醫療為其業務核心。集團旗下設有亞洲綜合細胞庫,為亞洲第一家符合細胞治療認證協會(FACT, Foundation of the Accreditation of Cellular Therapy)標準的臨床細胞庫,可為全球30萬人提供自體免疫細胞儲存、製備及應用服務,解決中國內地只能儲存不能商業應用的難題。

  基亞表示,本次合作合約的簽署,顯示海外業界對基亞生技所研發的細胞治療技術的肯定,透過此次合作,中基集團充實了其醫療版圖的服務項目,而基亞則邁出拓展海外業務的第一步。

 

華為效應延燒+美股拖累 雙王帶頭殺 下探10300點

 

受美股四大指數全面下挫,台股今 (23) 日開盤大跌百點,持續開低走低,指數下探 10300 點震盪,另外受華為效應持續發酵,權王台積電、股王大立光同步下殺,跌幅分別超過 3%、6%,拖累大盤表現,預估成交量達 1300 億元。

昨美國宣布寬限禁用華為政策 90 天,讓相關個股稍有喘息,但隨後傳出美國擬將全球最大影像監控產品製造商海康威視等 5 家廠商列入黑名單中,另外英特爾、高通等晶片大廠,及射頻元件廠 Lumentum 也都表態停止供貨外,包括日本、英國電信通路商也陸續跟進延後華為產品上市或停止新機預約,導致台廠電子族群再次受到利空影響。

在權值股部分,蘋概三王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同步走弱,股王大立光跌幅超過 6%,4000 點大關得而復失,台積電、鴻海也都有 3% 跌幅,其他權值股部分,包含日月光控股、聯詠跌幅接近 6%,亞德客 - KY、致茂也有 4%。

而今日類股表現,昨日稍有反彈的半導體、電子、光電族群,今日受華為事件相關個股持續探底,光電族群玉晶光、元太、GIS-KY、亞光跌幅超過 3%,半導體類股頎邦跌幅超過 9% 接近跌停板價位,易華電、聯詠也都有 5% 以上跌幅。

不過盤面上,台廠安控族群表現相當強勁,主因受到美國將中國監控產品製造商海康威視列入黑名單,有望受惠轉單效應,包含云辰、奇偶漲幅超過 6%,昇銳、晶睿也都表現強勁。

另外盤面資金仍轉往傳產、食品百貨、汽車類股避險,統一、聯華食今天有 1% 漲幅,和泰車也在平盤之上。

法人表示,外資近期持續賣超,累計賣超已超過 1000 億元,加上匯兌方面新台幣持續貶值,顯示外資熱錢持續流出,短線操作宜保守觀察,後續美中貿易戰發展。

而亞洲股市今日也全面下挫,陸股、日經指數跌幅接近 1%,韓國綜合指數也在平盤之下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