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高出低進 原相 台光電 新日興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9/5/23 下午 03:57:00
標題: 李蜀芳:日KD低檔背離,但消息面不明,持股比例不可超過5成
內容:
目前台股還是短線的空方勢,還沒有扭轉,5日均線沒有站穩三個營業日之上,可是日KD指標低檔背離,站在這個角度上,如果你的持股比例不是太高,你也不是使用融資操作,我會建議你機短線不要過度殺低。但是現在消息面超越技術面、基本面,你的持股比例不能超過50,也不要使用融資。新台幣貶值,我們說任何的盤最害怕的就是不確定因素,被動型的基金本來就只會買那50檔權重個股,跌了他就是要賣。

川普為什麼要打華為?因為他是最具指標意義的,他有國家隊的指標意義,當初ARM跟他簽了授權,所以不會說馬上就全部不能用,只是平台可以用,但未來的升級和持續的服務會出現問題,Google也是一樣的狀況。我一直說的是,誰能夠保證貿易戰一定不打,或是一定打?沒辦法,所以我說你要做好準備,要打、不打、拖,3個狀況你要怎麼反應。短期之中消息沒有明朗,你就只能夠搶短,我就說5月21日是最好搶的,因為5日均線乖離,明天也是一樣,如果再跌配合日KD的背離,你可以留意。

為什麼我們叫大家不要殺低?陸股是震央所在,他沒有破低,假設他破底,日KD的背離會比我們更嚴重,等川普確定打,低檔爆大量,3個營業日過黑K上緣,你就可以買;第二個,川普只是在喊芭樂拳,到時候一切都沒事,就爆一根大量突破平台上緣,那就是第一次的加碼點;第三個,如果他拖,訂單能見度看不到,季線就會下彎,月線會穿越季線,整理時間會拖得很長,至少三個月,你就必須再適度的減碼。

很多人說現在要買內需型的股票,你要知道台灣自己不產原料,很多內需型的公司必須要在國外買原料,可是他又沒有辦法調高售價;相反的,現在新台幣貶值,電子股會有匯兌收益。如果你要買權值股,新台幣、陸股都要止穩,而且外資在期現貨不能同步賣超,你才可以買進。

最近跟大家提到無線藍牙耳機,今年的成長性一定比去年大,現在還是有非常多的人戴的耳機還是有線的,但是不管是運動風的崛起、電競、Apple Watch,都是無線藍牙耳機的商機,加上單價很便宜,會使用的大多都是年輕人,他不管什麼政治、中美貿易戰,想買就買了。昨天我說原相,工商時報登出來,你就偏偏要在這個時候進去搶?報導的內容沒有問題,可是操作上你要高出低進。相關的還有台光電、新日興,沒有品牌效應,可以留意。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8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