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劉朱松 、台中

 

膠原蛋白植入劑廠双美生技(4728)上演經營權之爭,28日股東會改選九席董事(含兩席獨董)及三席監察人,双美兼金可國際董事長蔡國洲,與典華餐飲、林酒店為首的兩派人馬,均足額提名競選。歷經三小時多的攻防,蔡陣營拿下四席董事、二席獨董,取得董事過半席次,可穩住經營權。

 

双美總經理林泉源表示,為擴大產能,公司投資六億元,預定下半年動工興建新廠,最快2020年第四季可投產膠原蛋白針劑。

 

備受矚目的双美經營權之爭,選前兩大陣營均放話要搶下過半董監席次,且都足額提名12席董監事,並強力徵求委託書。因兩派競爭激烈,28日的股東會吸引法人與散戶踴躍出席,股東會出席率衝上93.65%新高。

 

双美28日股東會中,小股東頻頻對會議的程序及議案發言,加上董監事改選席次眾多,增加投票與計票時間,使得會議進行相當冗長,直至下午1時41分才結束,共耗時3時11分。

 

双美將擇期召開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及聘任新任總經理,預料蔡國洲及林泉源可分別續任董座及總座。會中也通過2018年度盈餘分配案,將配息1.2元。

 

蔡國洲陣容提名七席董事中,蔡國洲、國志實業、林泉源、蔣國川等拿下四席;提名的王本正、陳國華等兩席獨董候選人,全部當選;監察人共提名三席,結果只由寶崴光學搶下一席。

 

以典華餐飲、林酒店為首的團隊,同樣提名七席董事,結果由典華餐飲公司學習長林齊國、合心投資、協健投資、林泉源等取得四席董事。其中,林泉源同時名列在兩陣營董事名單,讓整個改選董事配票,增添詭譎多變的氣氛。另典華、林酒店陣營提名角逐獨董的律師林明毅及廖健智,最後均未當選。

 

不過,典華、林酒店陣營提名的三席監察人中,由僑林投資、典華投資拿下兩席,取得双美監察人會議席次的優勢權。

(工商時報)

 

 

 

《生醫股》典華入主!雙美經營權再變

2019/05/28 08:0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三年前才由金可集團蔡家拿下主導權的雙美生技 (4728) ,經營權將再生變!由林齊國掌舵的典華餐飲集團傳言透過市場買進和收購委託書,已拿下過半股權,預期在6/28股東會上將取得多數董監事席次,順利借殼上市,現任雙美董事長蔡國洲可能下台。

 雙美今年將改選七席董事、二席獨董和三席監察人,蔡家和典華均以提足名額較勁,典華透過全通收購委託書,而蔡家則由長龍幫忙;以台中二家券商買進累計的庫存即有2萬張,以雙美目前股本5.446億元估算,市場分析典華持股應已買下過半股數,加上委託書徵求,樂觀預估典華應可掌握七成持股。

 不過,雙美核心董事分析,目前蔡家和典華各自掌握的持股約三成,比較關鍵的是現任監察人林金翰的父親林龍凡,其個人持股約有6%,雖然此次的董事提名候選人是歸在金可蔡家,但傳言林金翰可能更傾向和典華林家合作,也讓蔡家能否延續雙美的經營權備受關注。

 雙美本屆董事中,永豐金證券總經理葉黃杞,在去年12月即公告辭任董事,而27日,法人董事王詩晴(創辦人王進富女兒)也辭任,在在都為雙美6/28的董監事改選添加不少變數。

 以膠原蛋白植入劑為營運主軸的雙美,是國內唯一取得中國藥監局(CFDA)長、短效劑型證照的廠商。該公司是生醫族群中少數零負債,三年前被蔡家入主時,還有5億現金的公司。

 蔡國洲三年前拿下經營權時表示,雙美擁有很好的膠原蛋白技術平台及產品,只要導入集團通路資源,「給他一點點時間」,就會讓公司轉盈,並發揮最大戰力。

 而從2016年入主經營,雙美業績三級跳,營收在2016~2018年間,分別為1.56億元、1.9億元、3.04億元,EPS也從0.03元、0.31元,成長至1.38元,今年前4月營收1.466億元,年增89.8%,首季EPS為0.42元。由於營運見績效,總經理林泉源此次也被兩派陣營都列董事提名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