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3-31 12:25:33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曜越(3540)1、2月營收成長動能強勁,累計年增幅逾44%,表現亮眼,公司看好電競PC市況持續樂觀,第一季營收會高幅度成長外,第二季若是供料問題穩定,尤其是顯卡供應若正常,則表現有望優於去年同期。

 

曜越2020年營收年增幅達3成,且合併稅後獲利達4.57億元,較2019年8500萬元大幅成長,EPS 7.06元,創歷史次高紀錄。董事會並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3.5元、股票股利1元。

 

 

公司表示,此次配發股票股利,屆時股本將膨脹一成,約達7.3億元,主要看好公司未來仍具成長性。

 

曜越1~2月累計營收年增幅達44.28%,公司表示,目前訂單狀況仍看旺,電競PC市況持續樂觀,第一季營收會高幅度成長外,第二季若是供料問題穩定,尤其是顯卡供應若正常,則表現有望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推估,3月營收恢復高檔水準下,第一季營收年增幅有望達4~5成水準,且第二季有望持續季增、年增。

 

不過,近期原物料缺貨、推升報價上漲,引發成本墊高疑慮,公司強調,成本都可轉嫁,且公司產品持續升級下,毛利率可維持高檔水準。

MoneyDJ新聞 2020-06-08 10:12:31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2020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20)因新冠肺炎疫情將延期至9月,而在原展期期間,電腦周邊品牌商-曜越(3540)亦舉行線上電腦展,吸引消費者目光、刺激買氣。今年在疫情影響下,居家工作、上課、娛樂等需求帶動,使PC升級動能強,法人看好,曜越5月營收可望較4月成長,6月營收續佳,第二季營收即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公司認為,下半年在nVidia、Intel新品帶動下,對下半年營運不看淡。

曜越產品包含散熱器、機殼、電源供應器,以自有品牌 Thermaltake行銷全球,並新增兩自有品牌LUXA2及Tt eSPORTS,其中LUXA2產品主要為手機週邊配件如行動電源、耳機等,Tt eSPORTS則為電競週邊產品滑鼠鍵盤及耳機。

產品比重來看,Power佔40%~45%、機殼約佔30%~40%、散熱產品佔16%~17%、電競周邊產品佔5%。以地區別來看,美洲佔40%~50%、歐洲+俄羅斯佔20%~25%、亞洲佔30%~35%。

受疫情影響,各國陸續封城,下游需求急凍,曜越3月營收降至2.86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23%,拖累第一季營收降至9.68億元、季減3%、年減5.76%,毛利率受惠價格調整帶動,回升至34.4%,優於前季29.76%、亦優於去年同期32.97%,營業利益率來到3.38%,稅前淨利1900萬元、稅後淨利1500萬元,EPS 0.23元,優於前季0.20元、遜於去年同期0.51元。

不過,在居家工作、上課、娛樂等需求帶動下,PC升級動能帶動,公司4月營收即回升至3億元,月增5.1%、較去年同期衰退1.78%;展望5月營收,法人預期,可望較4月成長,且6月動能續佳下,認為第二季營收即可較去年同期成長。

此外,法人認為,今年在原物料無明顯調漲,且公司順利反應價格,報價往上,使今年毛利率有望維持第一季水準,估約在33~34%,帶動今年獲利表現佳。

2020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20)因新冠肺炎疫情將延期至9月,而在原展期期間,曜越亦舉行線上電腦展,吸引消費者目光、刺激買氣,公司表示,下半年包含:nvidia有新顯卡上市,且Intel亦有新桌機的CPU上線,認為都可望帶動公司週邊產品銷售,對下半年營運不看淡。

 

 

 

MoneyDJ新聞 2019-05-29 09:10:5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第二季雖走入電競市場淡季,但曜越(3540)仍積極推出新產品,在Computex上包括記憶體、機殼、風扇都有新品推出,積極為第三季即將到來的電競市場旺季布局,法人評估第二季曜越在水冷產品與主機組裝等產品陸續推往歐美銷售帶動下,營收應可交出年增表現,但在季節因素影響下,將呈季減,而在歐美鋪貨與新產品登場等因素帶動下,下半年銷量看將優於上半年。

曜越主要營收依產品分類來看,電源供應器約佔45%、機殼約30%、散熱系列約佔15%,其他產品則佔約1成左右;若以各地區來看,目前北美營收約佔42~45%、泛歐佔23~25%、亞太則佔30%。

今年首季曜越由於挖礦需求轉淡,市場對於高瓦特電源供應器需求也呈現顯著減少,但整體曜越仍藉水冷產品銷售帶動,單季營收約10.3億,仍有持平去年同期水準,不過因產品組合改變,影響曜越毛利率下滑約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約3,400萬元,年減約4成,EPS 0.51元。

展望第二季,由於走入電競市場傳統淡季,不過因去年同期至第二季挖礦需求相對減少,曜越營收基期也較低,而曜越今年第二季銷售上,法人仍評估在水冷系列產品銷售與主機組裝業務逐步往各個市場鋪貨帶動下,第二季營收仍看有年增(去年同期約9.6億)表現,但較首季則估呈現季減;但法人也指出隨歐美等子公司鋪貨陸續到位後,預期下半年的銷量可有優於上半年水準。

而在新產品上,曜越持續搶攻高端電競市場玩家需求,年初宣布跨足記憶體市場,推出水冷電競記憶體套件後,今年於Computex又再推出2款高效能電競記憶體(見附圖),原先的水冷電競記憶體產品也再加增時脈3600MHz規格,在其他新品上,曜越也推出玻璃機殼、Riing Trio系列 20公分RGB機殼風扇等多項新產品,積極為第三季即將到來的電競市場旺季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