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1-28 10:10:57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IC通路商弘憶(3312)今年受到代理產品銷售量佳,特別是在TWS(真無線藍牙耳機)、網通產品等拉貨具動能,帶動整體營收表現年增幅度明顯。展望第4季,受惠於拉貨動能持續增溫,法人預估,營收表現也將維持高檔水準,獲利表現估優上季。全年而言,法人預估,營收將較去年有年增2成以上的表現,獲利則將微幅優於去年水準。展望明年,公司表示,明年仍持續看好TWS市場需求,加上新代理產品線的貢獻,整體營運看正向發展。

弘憶為半導體零組件之代理商,主要業務為銷售與系統研發服務,服務據點位於中國與台灣,代理品牌為瑞昱(2379)、炬芯、友達(2409)、華邦(2344)等產品。依照第3季產品與營收比重來看,通訊約佔60%,其中又以WiFi佔比較大,其他產品則約佔40%。

弘憶前3季累積營收88.98憶元,年增28.02%,受惠於客戶銷售量佳,帶動營收成長,而毛利率則穩4~5%之間,前3季累積EPS為1.03元,由於股本膨脹,因此不如去年同期1.06元成績。惟第3季毛利率相較上季5.26%降至4.75%,主要受到營收規模提升,銷貨折讓所影響。

展望第4季,弘憶10月營收12.23億元,月增3.11%、年增28%,法人預估,11、12月營收表現也將維持高檔水準,當中包含TWS的持續出貨暢旺,以及網通產品標案上開始大量出貨,毛利率表現有機會回溫,獲利表現估優上季。

全年而言,弘憶今年受惠於代理產品表現佳,因此帶動今年營運走揚,法人預估,營收表現將較去年有年增2成以上,獲利則將微幅優於去年水準。

TWS產品方面,公司說明,第3季營收佔比約5~7%,相較上半年較為疲軟,受到客戶庫存調節影響所致,而產業進入旺季,因此第4季銷售狀況樂觀,ANC降躁方案也預計將在明年首季量產。另外,搭配的MEMS麥克風也開始搭配出貨,也盼持續增加Sensor(感測器)新代理產品貢獻營運,

弘憶營收當中,瑞昱約佔營收85%左右,總經理劉彥輝表示,確實單一原廠依賴度較高,因此一直積極尋找新的產品線,以現有供應商增加新產品,或者引進更多新品牌,主要銷售地區為中國,因此為了因應客戶需求,加上貿易戰影響,確實在中國原廠下了很大功夫,盼增加營運動能,分散產業風險。

新產品線代理原廠多為中國廠商,包含炬佑的ToF(飛時測距)人臉偵測產品,應用於IP CAM,明年下半年貢獻;ACTNANO的防水塗層,噴在電路板上,耐高溫,用於車用乙太網路、TWS等;蘇州慧聞的氣體傳感器,用於空氣清淨機,今年底開始出貨。

至於海外智慧電視盒(OTT BOX)市場,第3季營收佔比約10~13%,第4季也將開始到入新一代產品方案,將採更高解析度方案,盼後增續營運動能。

在藍牙產品方面,公司看好,智能音箱周邊產品,像是燈泡與插座,另外穿戴、智慧電錶、電子菸等都是看好的方向,當中智慧電錶則預計在明年下半年開始貢獻。

網通標案方面,第3季底開始出貨貢獻營收,預期第4季出貨將更好,且GPON標案也持續大量出貨中。

 

MoneyDJ新聞 2019-08-29 09:54:1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半導體通路商弘憶國際(3312)昨(28)日舉行法說會表示,受惠於美中貿易戰帶來急單效應挹注,今(2019)年下半年展望樂觀;弘憶第二季營運動能主要來自大型電子代工服務(EMS)廠、運營商標案市場、真無線藍牙音頻產品業務等,預期這三大需求下半年將持續放量出貨,可望帶動業績逐季攀升。

 

弘憶指出,因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大陸廠商極需零組件供應商去美化,為公司帶來急單效應,預期第三季可望延續急單效應,而第四季則可望有EMS大廠專案挹注;近期營運展望能見度高,預估下半年表現應可優於上半年。下半年成長動能包括智能音箱周邊設備和藍牙產品應用市場;今年全球智能音箱市場預估將達到2億台之多,持續看好相關需求;而公司也已成功打入中國藍牙電錶市場供應鏈,並提供具藍牙功能的電子煙等具高度成長性的產品。

 

 

至於運營商標案市場,弘憶則表示,今年中國移動IPTV訂單確實來的較晚,但目前已經展開拉貨,標案新訂單預期將於9月起貢獻營收,而上半年出貨量較大的GPON標案,客戶回單狀況還算穩健,預期該訂單效應將可延續至今年年底。

 

 

《電子通路》弘憶股今年兩大需求出貨強勁

2019/05/29 08:0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半導體通路商弘憶股 (3312) 首季受中國農曆新年假期影響,每股盈餘(EPS)0.23元,總經理劉彥輝表示,隨著運營商標案市場及消費性真無線藍牙音頻產品兩大需求持續放量出貨,第二季業績可望持續攀高,後市不看淡。

 弘憶股28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一季合併營收24.8億元,年增 20.5%,季減13.3%,主要受到今年農曆年天數較長影響需求所致;而首季EPS 0.23元,雖不如去年同期的0.36元,惟劉彥輝強調,弘憶股本業表現尚佳,甚至比預期還要理想,另公司今年擬配息0.6元、配股0.7元。

 展望後市,弘憶股具六大發展領域,分別為消費性電子、物聯網、車用電子、網路通訊、電腦周邊及工業電子,其中,當前真無線藍牙耳機(TWS)概念正夯,相關市場出現爆發性成長,此也是弘憶股今年重要的業績動能來源。

 財務副總林哲仁指出,弘憶股先前於真無線藍牙耳機多有著墨,今年終於迎來開花結果,光是第一季銷售量就突破430萬顆晶片,不僅占整體營收8.6%,更一舉勝過去年全年的350萬顆,依目前接單狀況來看,公司預估,第二季與第一季銷量應大致持平,而第三季將會更好一些。

 弘憶股主要業務仍以網路通訊為主,面對今年中美貿易戰等全球經濟不確定性的因素影響,公司認為,客戶拉貨將趨向保守,但據瞭解,網通廠多有備案藉以因應,為規避高懲罰性關稅,如台商回流至既有的台廠進行生產,或是將測試封裝作業轉移至東南亞,至於原先在大陸的廠房,則提供內需市場所用,均已將貿易戰可能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