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00:34經濟日報 記者戴慧瑀/台北報導 

牛仔褲大廠如興昨(28)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指出,依據金管會要求重編去年財報,提列商譽減損,影響金額11億元,每股影響約1.3元。

如興強調,此認列是因會計原則認定所致,非營運損失造成,不影響產能,及併購的NANJING USA INC.訂單移轉至如興規劃。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表示,如興於NANJING USA及玖地集團收購股權案中,如興和簽證會計師雖然對金管會的看法不同,但仍遵照主管機關指示辦理。

如興表示,NANJING USA INC.為美國沃爾瑪賣場(Walmart)重要牛仔褲供應商,生產基地在大陸,為避免美中貿易戰衝擊,尋找大陸以外生產基地,如興和NANJING USA INC.洽談新增訂單,這是經營策略安排,產能、生產技術皆未減損,也與商譽價值減損無關。

不過,金管會今年5月24日函令如興不得將期後併購NANJING USA INC.之效益納入商譽減損測試評估,應重編107年度財務報告。

 

2019-05-28 20:45中央社 記者韋樞台北28日電

全球最大牛仔褲製造商如興公司因去年財報中所提商譽減損的程度與金管會見解不同,今天已完成編製並通過董事會重新公告,估影響約11億元。如興指出,這對如興為短空長多。

如興傍晚在證交所舉行記者會,說明去年度財報中所提商譽減損的程度與金管會認知不同,金管會要求如興重新提列商譽減損,並重新編製去年財報和公告,今天已完成程序,影響金額達新台幣11億元。

會計師表示,認列商譽無形資產減損,只是帳面金額的打消,以如興公司去年底在重編前,帳面上達60億元的商譽金額來看,重新提列商譽減損約11億元,事實上是減輕如興公司負擔。但如興公司強調,這項認列是因為會計原則認定所致,並非實際營運損失造成。

如興強調,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如興公司於東南亞地區近7000萬條牛仔褲的年產能,有機會成為各大品牌爭相搶奪下單的標的,金管會要求如興公司提列商譽減損,對如興公司來說是個短空長多,後續值得觀察。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表示,不論併購、商業交易或商譽減損,都有主觀判斷的因素及考量,在「南京USA」及「玖地集團」收購股權案,如興公司和簽證會計師雖然對金管會的看法不同,但仍遵照主管機關的指示辦理。他強調如興的公司治理一向在正軌運作,努力扮演模範生。

 

===

勤業眾信前總裁、資深會計師黃樹傑認為,過去商譽會逐年攤銷,但根據新的會計準則公報規定,是採用減損測試的方式評估商譽是否有減損情況發生,而且減損一旦提列,是不會再迴轉的。

黃樹傑表示,一般情況下,除非產品淘汰、產線縮減或是生產技術不堪使用,否則會計師不會輕易要求公司提列商譽減損;如興公司的主要產品是非常傳統的牛仔褲,屬於百年不變的傳統商品,所以被要求提列減損,是比較罕見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