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12:25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北市國父紀念館旁,光復南路280巷內一間店面,今年3月才出租給知名港式茶餐廳「華嫂冰室」,房東近來委託仲介,上網打出「華嫂冰室─大面寬穩定收租稀有釋出」廣告,開價1.48億元,每坪約377萬元求售。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引進知名店家,創造高租金,再以高價出售,是不少店面投資人常用方式。光復南路280巷目前店面行情約在一坪150萬左右,個案主打華嫂冰室名號,開價高出行情逾一倍,似乎也是如此操作。

 

華嫂冰室為香港知名茶餐廳,在香港有多家分店,深受港星余文樂、周潤發與劉嘉玲等藝人喜愛,今年3月首度登台,選在光復南路280巷內,立刻成為排隊名店,每天吸引大批民眾在門口等候。

 

華嫂冰室進駐為該店面行情加持,外傳每月租金達22萬元,換算每坪租金達5,500元,房東找到了金雞母,但卻在近日委託房仲上網求售,標題主打「國館捷運華嫂冰室 - 大面寬穩定收租稀有釋出」,並秀出一張排隊照片,建物39.1坪,開價1.48億元。

 

陳炳辰分析,該處近一年周邊店面平均單價僅150萬左右,該物件開價1.48億元,換算單價來到377萬元,主因在於其傳出的店面月租金達22萬元,為當地行情一倍,帶租約又高收益,加上名人名店金雞母光環,是賣方敢開高價賣的因素。

 

陳炳辰表示,若是最後交易價格就是原始開價,投報率落在1.78%,仍屬於當地合理頭報,如能以八、九折交易,便能將投報拉高至2%以上,不過名人店面常只是一時風潮,投資人得多加考量。

 

--

華嫂冰室台北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