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2-02 11:11:4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興能高(6558)Q3營收較Q2略回落,Q4則還要觀察客戶新舊產品交替情況,而新產能效益則尚需一段時間顯現;興能高Q4已新增100萬顆的月產能,主要供應既有客戶與異型電池新產品規劃,預計明年再增加100萬顆,興能高目前鈕扣型電池已在小量試產中,法人指出,隨著TWS(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功能性越來越強,預期鈕扣型電池需求也將放大,相對可持續關注興能高明年在TWS耳機布局進度,另外,興能高CB已於11/20發行。

受新產能開出時間較預期延後、加上貿易戰影響耳機產品拉貨,興能高Q3合併營收5.37億元,季減4.3%;Q3毛利率23.23%,較Q2的25.41%下滑;興能高Q3 EPS為0.59元,較Q2的0.76元下滑。

興能高產品主要應用於音樂耳機,傳統旺季通常是在Q3,而去年因產能供不應求,營收呈逐季上揚態勢,而今年受貿易戰關稅影響,法人推估,有部分客戶已提早於上半年拉貨,加上受大陸消防法規趨嚴,興能高新產能開出進度也較預期落後,致使Q3旺季效益不顯。

觀察興能高Q4營運,法人初估,興能高Q4營收表現應與Q3落差不大,主要係因旺季已過,加上新產能還需時間發酵,像是異型電池等新產品都還要等待學習曲線成熟,而異型電池主要用於大型的耳罩式耳機或智慧手表等裝置。

興能高Q4開出新產能後,月總產能由400萬顆增加至500顆萬電池芯,產能增幅25%,興能高目前新產品主要供應既有客戶,以及新產品的規劃;新產品異型電池預計今年底量產,至於鈕扣型電池目前也小量生產中。

興能高原先規劃今年逐步開出兩條100萬顆/月的產線,今年則僅開出100萬顆,另外的一條產線設備則已於今年Q4下單採購,明年有機會視情況開出。

興能高今年已獲TWS耳機充電盒電池訂單,明年則期望能打入耳機電池供應鏈,法人指出,通常電池容量在30~40mAh以下的TWS耳機會採用針型電池,目前主要供應商為韓廠,不過隨著TWS耳機功能越來越強大,加上抗噪等需求,電池容量提升至30~70mAh,鈕扣型電池在體積與電池效能上則相對理想,需求也快速成長,而目前鈕扣型電池以德廠較具代表,不過大陸也有一些具量產能力的廠商。

法人認為,興能高明年隨著鈕扣型電池推出,有機會提升在TWS耳機市占率,此部分可望是興能高明年重要的成長來源。

興能高前10月合併營收為17.07億元,年增21%,若Q4整體營收能與Q3相當,法人推估,興能高今年營收將可望突破20億元關卡,年增15~20%;興能高前3季EPS為1.72元,較去年同期的1.52元增長,全年EPS預估可較去年的2.17元小增,法人表示,興能高今年營收雖強,但因毛利率較去年同期下滑,獲利增幅有限。

 

MoneyDJ新聞 2019-06-03 11:27:1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江蘇政府暫停新建物消防檢查,興能高(6558)新產能預計將延至Q3開出,而公司目前接單仍佳,不過因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壟罩,公司對外則先釋出謹慎看法;興能高4月雖無新產能支援,不過在去瓶頸與ASP提升帶動下,4月營收則改寫次高,法人推估,在目前產能全開的狀況下,興能高單月營收應該會維持在1.5~1.8億元的水準,而近期人民幣與台幣對美元走貶則對公司有利。

興能高電池芯月產能為360萬顆,原訂Q2開出100萬顆新產能,Q4再視市場情況增加100萬顆,預計到今年底電池芯月產能可達560萬顆;不過因大陸今年初工安意外頻傳,據了解,江蘇政府來函要求暫停新建物消防檢查,預計要到7月1日才會再重啟,興能高原訂Q2開出的新產能將延後至Q3開出。

由於興能高產能仍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法人指出,興能高目前將優先供應既有客戶與既有產品,不過會持續投入異形電池、鈕扣電池等新產品開發,而新客戶則待新產能無虞,比較有機會進一步成長。

華為也是興能高近年新打入的客戶之一,主要供應手機穿戴裝置、藍芽耳機鋰電池產品,公司表示不評論客戶,法人指出,興能高目前整體耳機產品約占營收7成,主要客戶仍以歐美大廠為主,而中國仍是鋰電池主要供應基地,鋰電池產業對安全性要求高,除了設備挪移有難度,也要考慮化工等原料供應問題,短期較無挪移的可能。

興能高現階段接單仍佳,不過考量貿易戰的不確定性,興能高對外則先維持謹慎看法,而興能高由於目前產能仍緊,營收變化主要與工作天數、人員生產狀況有關,Q1由於較多新進人員,導致生產週期拉長,影響3月中下旬的交貨狀況,興能高3月合併營收1.45億元,較去年下半年的1.5~1.8億元減少,不過4月隨著人員效率提升、去瓶頸帶動,4月出貨還較規劃產能更多,加上ASP提升,興能高4月營收來到1.96億元的次高。

法人推估,興能高在目前產能全開的狀況下,每月營收應可穩在1.5~1.8億元,而興能高生產基地在大陸、但產品以外銷為主,因此付款多用人民幣、但營收以美金為主,目前人民幣與台幣對美金貶值,將對公司獲利有加分。


(圖片說明: 興能高董事長邢雪坤資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