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每年能配給股東1.5~2元股利?益航:以公告為準
(108/06/06 12:01:47)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601)益航-澄清108年6月6日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8/06/06
2.公司名稱:益航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B4版
6.報導內容:
「益航:拚每年配股1.5元...」,「..董事長郭人豪指出....希望未來每年能配給股東1.5~2元的股利」。
7.發生緣由:針對媒體報導內容發佈重大訊息澄清。
8.因應措施:本公司並未對外界提供任何預測性財務資訊,所有財務資訊應以本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之公告為準,特此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張佩芬╱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益航(2601)今年進入改革有成元年,董事長郭人豪指出,未來益航會以現有資金為基礎,爭取策略夥伴,不做衍生性金融商品,新投資以與本業相關為限,努力做好本業,希望未來每年能配給股東1.5∼2元的股利。

郭人豪指出,公司出售香港凱升控股取得9.8億元獲利後,專注本業發展,今年航運部門已訂購一艘散裝,年內至少再加訂一艘節能船,大洋-KY(5907)預計年內擴展三家店,在大陸的友成融資租賃,與大陸最大的攜程出行(網路旅遊平台)合作汽車融資租賃,預計2021年股票在香港上市,投資的薪昇暘建設今年開始有獲利。

郭人豪坦承,益航過去有些經營者炒股成分高,沒好好經營公司,以致公司形象不佳,他是看到益航是有資產的,底子很好,因此決定投資,於2016年7月接掌益航,目前持股約6%,且持續增加中,三年來公司每年營業利益都增加約25%。

大洋不賺錢的店去年關了二家,現有15家與代管的一家,其中僅一家虧損,且有改善空間,預計年內增開三家。去年賺9億,今年賺半個資本額9.75億元應該沒有問題,不過中美貿易戰是否影響到大陸民眾消費力需要密切關注。

友成資本額1.7億人民幣,2016年虧4,700萬人民幣,2017年獲利約100萬人民幣,去年賺約800萬人民幣,與攜程的合作金額已達五千萬人民幣,而且共享客戶資訊,目前公司融資租輛車輛已有近四千台,其中與攜程合作的約500台,後市看好。

益航首季營收21.41億元,年增率約5.36%;營業淨利4.22億元,年增18.27%,營益率19.75%;淨利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為1.39億元,年增率64.64%,EPS 0.2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13元。

益航4月出售轉投資凱升控股所有持股,獲利約9.8億台幣,對每股獲利貢獻獻為1.55元,另出售子公司益陽在台北市復興南路不動產及車位,處分收益1.91億元,將貢獻每股淨利約為0.3元,都將列在第二季帳上,而第二季本業獲利估計會優於首季。

 

 

---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益航改革再出發,營運現成效。益航董事長郭人豪今(5)日表示,出售香港凱升控股取得9.8億元獲利之後,將專注本業發展,包括航運、大洋百貨及友成融資租賃,以每年能配給股東1.5至2元股利為目標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605/146116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