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矽創 瑞昱 緯軟 泰鼎 倉和 興能高 材料 華固 散熱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9/6/10 下午 04:42:00
標題: 陳威良:跌深電子最大急救藥就是5月營收,配合股價位階來看
內容:
貿易戰部份,中美都有軟化的跡象,雖然小動作很多,但都還是在計劃之中,一切都是川普為了明年的大選拉抬聲勢,,他打越兇民調就越高,那為什麼打一打要軟一下?因為為了政治的拉抬還是要顧一下經濟,目前美國經濟的數據指標越來越差,所以川普就是棍棒與胡蘿蔔的兩手策略。上週美股四大指數都反彈,連最弱、和台股關聯性最高的費半都能夠反彈,就給了台股反彈的機會。台股技術面上打出短底,如果從五月下旬來看,已經是一個向線的擴底型態,往上有機會挑戰季線。

6月份股東會密集召開,大部分的公司會給你比較正面的展望,可是你要知道很多老闆講話並不老實,所以不要一面倒的相信這些正面的想法,很多個股趁著這一兩週反彈的時候反而你要調整。

5月營收陸續公佈,跌深的電子股最大的急救藥就是5月營收,已經公佈寫下好成績單的有:IC設計 矽創,5月營收月增9%,年增33%,再創歷史新高,如果時間週期拉長來看,股價已經跌得夠深,股價往下、基本面往上,代表股價有點超跌錯殺,當然會還他公道,今天已經達到138元,最近增加了5000張的融券全部被嘎空,配合主力拉抬,雖然智慧手機銷售趨緩,但是裡面還是有一些受惠新規格、新趨勢的個股,矽創就是。瑞昱,5G、真無線藍牙耳機,訂單都持續增溫,月增9%,年增40%,再創歷史新高,投信從四月開始持續加碼買進,雖然持股比例並不高,可是也代表投信如果看好,要持續加碼的空間還非常大;緯軟,營收月增率不高,但是年增44%一樣再創歷史新高。這三檔個股能夠表態,都是因為已經跌深,所以營收要配合位階來看。

泰鼎,月營收月增4%,年增4%,不算突出,但是接下來的展望是更值得期待,在PCB之中,泰鼎是唯一一家不但不怕貿易戰,而且還有轉單受惠的,他大部分的產能都放在泰國,產品組合調整之後,在高階的電視以及汽車的車用板部分會變成成長的的雙箭頭,毛利相對比較高,出貨佔比逐季拉升,有利於毛利持續往上,股價打出三個月的大底,投信不離不棄持續買超,隨著季底有投信作帳的壓力,應該會把股價往上撐高。

倉和,5月營收月增7%,年增39%,股價也再創近期新高;興能高,5月營收月增3%,年增35%,只能說是符合預期,先前股價拉回是市場原本期待他的新產能,但是他的新產能貢獻時間從第二季延到第三季,換句話說5月並沒有新產能的貢獻,依然能夠保持月增率年增率都正成長,所以股價還能夠持續往上墊高,代表接下來的買盤都是紮實的,針對後面業績動能做波段買進的。

好的傳產股還是要放在投資組合之中。材料,5月營收月增7%,年增31%,再創2019年新高,股價從來沒有出現所謂的噴出,但是漲上來應該大家都體會到什麼叫漲不停的動力,在他加速噴出之前持股都可以安心續抱。華固,5月營收月增乘以3倍,年增也是翻倍成長,這就是營建的特性,業績開始入帳,重點是他不是只有5月,今年至少有三個指標大案要入帳,業績會非常好,接下來會大逆轉。

有一些產業就叫做趨勢型的成長產業,你本來就不需要隨著貿易戰的利空把它解讀成會整個趨勢翻轉,散熱族群就是這樣,該來的就會來,有些甚至連遞延都沒有,更不用說是消失,這一波股價因為市場的氛圍讓股價平均修正了20-30%,今天很多散熱股大漲,但是我要提醒空手或持股不足的朋友,不要怕,你還有很多機會,真正趨勢成長的個股不會只漲一天,也許明天、也許下半週,逢拉回震盪的時候把位機會上車。

散熱注意的是,不同的產品有不同種類的散熱應用,超眾主要的應用在傳統筆電/桌機,雙鴻除了傳統的筆電桌機之外,在電競和伺服器佔比也蠻高,泰碩是在傳統的單筆電桌機。這裡面的重點,第一季毛利率泰碩最高,再來是超眾、雙鴻、建準、奇鋐,一家公司的毛利率一定是代表他的產品競爭力比較強;以今年的預估獲利年增率,第一名的是雙鴻,接著是泰碩、奇鋐、建準、超眾。所以如果你著重接下來要進入電競旺季,就要特別留意超眾和雙鴻;如果是智慧型手機,除了超眾和雙鴻之外,泰碩也是一個重點;如果是伺服器為主的,就要留意奇鋐。我不直接給大家答案,是希望大家在看盤的時候能夠有一些獨立判斷的能力。今天股價表現最強的是泰碩和雙鴻。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8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