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聯詠 原相 大立光 台光電 聯茂 欣興 宣德 雙鴻 優群 興能高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9/6/10 下午 03:49:00
標題: 李蜀芳:5日均線/月均線黃金交叉!這週只要敢攻就有機會
內容:
這個禮拜開始的台北股市非常重要,只能夠攻,所以今天的台股大漲非常好,有兩個意義,第一個,5日均線和月均線形成黃金交叉,第二個,6月份多空要中線的對決,今天的大漲,讓多方有喘息的機會。

地表最強的分析師仍然是川普,消息面在未來還是會主導一切,所以道瓊沒有量,但是消息面說墨西哥關稅的事情可以無限期延長,他就可以直接V轉站上季線,那斯達克、費半指數雖然還沒有到季線但是站上了月線,和台股一樣。

我們說有幾個重點,第一,台股今天有沒有補量1100億?沒有,但是接近了;第二,新台幣是不是止穩?有;第三,外資有沒有期現貨同步偏多?昨天還沒有,那就看今天最新的數字,我覺得有機會;第四,5日線跟月均線形成黃金交叉,今天終於形成了。所以能不能夠改變整理,下週要見真章,只要這一週敢攻,台北股市就有機會了。

在上個禮拜之前大家都聚焦在非電的族群,但是今天改變了,第一個,龍頭型的權值個股買盤出現,台積電漲了8元,我認為是外資的回補,因為開盤第一盤和尾盤最後一盤這是外資的手法,如果再配合期貨多單可以拉到五萬口以上,對指數就是有幫助的。現在要有波段的行情,就是季線要翻轉向上,可是我們的季線扣抵位置 在8個營業日之後就要扣高,10幾個營業日之後會更高,也就是說除非在這段時間內中美貿易戰有非常大的突破,因為消息面大於技術面,它使得台北股市過關斬將,否則季線一路扣高,會對台北股市的上漲形成壓力。

技術面5日線、月均線黃金交叉,告訴我短線可以做多沒有問題、持股續抱、跌深反彈一定有,以大盤而言我不能說季線的問題一定能夠克服,短期尊重季線的反壓不要追高,可是你要從跌深反彈發散出去看誰敢站上季線,就有可能走波段上揚的格局,如果挑戰季線的個股明天能夠繼續走強,那就有可能走另外一個模式,越強越可以買、越弱越不能買,這和之前你買跌深的股票輪彈的格局不太一樣。散熱、PCB、5G,之前大盤上攻就是他們帶領,今天你又看到他們的架構,配合台灣50成份個股轉強,但是明天還是必須要再確認,否則還是輪彈的格局。

個股的表現就是要天時地利人和,太多的人看著指數在做、太多的人會被川普影響,但即時這樣還是會輪彈,這是不會改變的,聯詠,放假前大家只看到他的跌停,因為他說中美貿易大戰要相對謹慎和保守,這是很正常的,但不管任何時候,他還是有低檔跌深的技術面,從上週四低檔爆大量跌停到今天彈上來差了多少?原相、大立光也是這樣;PCB一樣,台光電、聯茂、欣興,之前被打的很深,今天就換這一組上來彈,明天我認為會再換另外一組。

宣德,站上所有均線,在季線之上,季線又翻揚向上,你就不能說他只是反彈;雙鴻,散熱的問題是現在季線是上揚沒錯,但是他必須要繼續上攻才能夠化解季線扣高的壓力,這一點和大盤一樣。優群、興能高,我覺得他盤一盤,因為季線會向下扣,你還是可以留意這一塊。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85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