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廖育偲
12檔IC通路股擁高殖利率
12檔IC通路股擁高殖利率

 

中美貿易戰火未歇,IC通路商因應得宜,加上新科技趨勢需求升溫,去年繳出亮眼成績,今年高殖利率超吸睛,成投資人存股首選。至上(8112)現金殖利率達9.65%,高居IC通路殖利率王寶座,而堡達(3537)、豐藝(6189)、敦吉(2459)等12檔殖利率亦全數逾6%水準。

 

法人指出,半導體產業去年受惠智慧手機、個人電腦(PC)及資料中心等需求暢旺,IC通路商業績連帶進補,儘管今年受貿易戰陰霾籠罩,然隨人工智慧(AI)、5G商機陸續接棒,通路商營運仍有望逆風而起。

 

隨著時序進入股東會旺季,IC通路商也紛紛通過股利政策,高唱殖利率題材。6月以來,在題材逐漸發酵下,IC通路股漲多跌少,濱川飆漲16.46%、尚立強彈7.89%,而全達、文曄、豐藝、大聯大、華立、增你強、倍微等齊力喊衝。

 

本周剛召開完股東會的IC通路股巨虹、光菱、昱捷和威健,單周爆量演出,成交量周增率皆翻倍,巨虹整整翻6倍之多,光菱和昱捷翻近3倍,威健尚有1.11倍,成功吸引市場的注意。

 

文曄股東會於21日辦理,挾近6%的殖利率優勢,本周法人積極加碼514張,周漲幅1.93%。公司表示,儘管貿易爭端仍存有變數,但因庫存陸續調整到位,獲利有機會逐季攀升。

 

展望下周,安馳、濱川、堡達、百徽、全達、大聯大與至上將接棒舉辦股東會,其中,亞洲IC通路龍頭大聯大及IC通路殖利率王至上,該兩檔過去多在60日內快速完成填息,倍受期待。

 

大聯大釋出景氣將先後跳的樂觀看法,今年每股擬發放現金股利2.7元,殖利率約6.72%,買盤本周已提前卡位1,596張;至上今年每股配息3元,挾殖利率逾9%氣勢,單周法人搶進2,439張,多頭行情蠢蠢欲動。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台廠IC通路商在景氣佳時追訂單、景氣差時堆庫存,具資本額不大、營運波動度較小、獲利穩定的三大特色,配息水準不遜色於IC設計族群,惟股價淨值比(PB)、本益比(PE)普遍偏低,適合穩健型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