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給妳自己留點退路」 長榮首席副總官威怒飆罷工空服員

新頭殼newtalk | 吳賜山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20日下午16時無預警罷工,工會在桃園南崁長榮航空總公司前搭起帳篷和舞台,卻因場地問題爆發衝突對峙。但意外插曲是長榮航空首席副總何慶生暴怒怒嗆「專制怎麼樣」、「我說了算」、「妳給妳自己留點退路」。

從工會提供1分17秒的影片中看到,何慶生與空服員工會人員為搭建舞台一事激烈爭執,何慶生面對質疑回嗆:「專制怎麼樣?我專制怎麼樣?」大言「就是要這個威權,才可以極權管理」。更以「教訓」的口吻表示:「現在公司不是這樣,妳還有可以穿上這套制服,走到全世界,proud(驕傲)嗎,沒有總裁的這種領導,妳以為妳有今天嗎?」最後質疑:「但是妳們這種方法是對的嗎?」臨去之前拋下一句「妳給妳自己留點退路」,威嚇意味十足。

根據了解,當時工會在合法罷工糾察線內架設物資帳篷、搭設舞台,何慶生不滿公司大門整個被堵住,臉色鐵青動氣表示門前搭舞台「不准」,直接出來對空服員叫罵,還讓男性保全惡意推擠罷工的女性空服員。現場就有人質疑「這樣行為舉止的副總是否就是代表長榮航空?」

而就算不討論「專制」、「極權」是否屬於長榮航空的專屬「企業文化」,首席副總何慶生最後的那一句「妳給妳自己留點退路」,是不是隱含「秋後算帳」的意味?這恐怕讓解決勞資紛爭的路,更添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