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KTV業者好樂迪(9943)今(26)日召開股東常會,對於擬由錢櫃(8359)以每股67.7元對價併購,有小股東發言認為公司營運績效良好,且歷年配發股息大方、現金殖利率高,質疑錢櫃收購價格太低「遭賤賣」,更直言「不希望與錢櫃合併」。

 

 

 

對此,好樂迪財務長李俊德表示,此次合意併購評估時間為去年11月底,以現在雙方股價評估有失公允。同時,合意併購在於爭取最佳條件價格,以保護所有小股東,表示錢櫃董事長練台生是在最後階段才願意以歷史最高價收購,「爭取到這樣的價格真的蠻辛苦的」。

 

 

 

小股東也認為,應以現金及股票對價轉換,以參與未來合併新公司的發展。李俊德對此則表示,在洽談合意併購條件的過程中「不敢說(跟錢櫃)吵架、但交鋒很多次」,也曾爭取以現金及股票方式對價轉換,但買方最終決議以現金對價轉換方式收購。

 

 

 

李俊德表示,透過爭取歷史最高價對價條件、加上近年的高配息,讓小股東都能夠安全出場。以目前進度評估,公平會最遲在8月22日將對合併案做出准駁,若公平會核准合併,則股東每股領現67.7元,若遭駁回則預計10月發放股利。

 

 

2019-06-26 13:36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

錢櫃與好樂迪股東會都在今天登場,好樂迪小股東質疑錢櫃收購價格太低,錢櫃董事長練台生隔空回應,「我不炒股,就是好好經營,70歲了不需要騙股東」。

國內KTV兩大龍頭好樂迪、錢櫃先前宣布合併,將由錢櫃以新台幣67.34億元收購好樂迪,也是睽違12年,第3度闖關公平會,若合併案順利通過,好樂迪暫定10月1日下市,錢櫃將規劃申請上市;但目前仍在等待公平會點頭。

好樂迪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對於錢櫃以每股67.7元併購,有小股東發言認為公司營運績效良好,且歷年配發股息大方、現金殖利率高,質疑錢櫃收購價格太低「遭賤賣」,更直言「不希望與錢櫃合併」。

好樂迪財務協理李俊德表示,當初與錢櫃爭取收購價格的過程很辛苦,為保護股東,是以當時的歷史最高價作為收購價格,再加上這幾年的配息,相信股東這段期間內都可以「安全出場」。

錢櫃也在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對於有好樂迪股東質疑收購價格太低,錢櫃董事長練台生會後受訪表示,必須對錢櫃股東做一個交代,並表示,「我本身不炒股也不知做股票,就是好好經營,70歲了不需要騙股東,求的是讓股東覺得這是一個好的投資標的」。

他說,錢櫃與好樂迪客群與定位不同,未來若合併通過,將調整體質、升級好樂迪品牌,「兩個品牌都會存在,甚至會有新品牌,做更高端市場」。錢櫃以社會人士為主,收入穩定,好樂迪客群多是學生,主打便宜的市場,但未來恐因為少子化營收萎縮更快。

練台生表示,如果要快速做大,錢櫃也能開平價的品牌,但是這樣對好樂迪股東不公道,錢櫃也是好樂迪大股東。而好樂迪若要開高價品牌也拚不過錢櫃;因此合併是較好的選擇,未來若能成功合併,會調整體質,現有好樂迪門市可以評估改裝部分店點為錢櫃,「看什麼地方適合開什麼店」,但兩個品牌都會繼續存在。

練台生說,目前公平會是通知8月22日前會有結果,才知道合併案通過與否,他也認為,近10年都有新同業加入市場,錢櫃並未影響市場競爭,不論是否通過公平會審查,明年都規劃讓錢櫃上市。

2019-06-26 12:45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即時報導

今年2月錢櫃宣布併購好樂迪,兩家公司今(26)日同步召開股東常會,鮮少露面的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受訪時表示,若成功收購好樂迪,將會對好樂迪進行「騰籠換鳥」,比如減少專做學生的門市,除了因應少子化趨勢,也可以提高單店的營收。

 

對於錢櫃宣布收購好樂迪後,錢櫃股價一路飆漲,練台生表示,宣布合併時錢櫃股價才100元左右,現在漲到快200元,這是因為錢櫃是興櫃股票,在外流通的籌碼太少,有心人太容易操控股價。

 

錢櫃正在規劃興櫃轉上市,練台生表示,上市是對錢櫃股東必須有個交代。由於錢櫃是好樂迪大股東,很多人跟公平會檢舉錢櫃有聯合壟斷行為,「我們是樹大招風,問題很難解決」;若錢櫃拋售好樂迪股票,也會影響好樂迪股價,所以合併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錢櫃今年2月宣布,以67.6元收購好樂迪。但因錢櫃與好樂迪是台灣KTV產業的雙巨頭,涉及壟斷認定,公平會正在審查中。

 

練台生股東會後受訪時表示,公平會沒有通過之前,都沒有把握。他說:「但我們有最大的誠意,這十年以來,錢櫃沒有跟其他業者有任何衝突。很多人怕壟斷,但星聚點等新的品牌不斷成立,錢櫃沒有因為新的品牌出現,就殺價競爭,因為KTV要經營成功,必須有自己的味道,而不是價格高低。」

 

練台生強調:「錢櫃是用服務競爭,我很堅持這個路線,我甚至希望客人到星聚點消費,他們去一趟就會回來,因為朋友還是老的好!」

 

談及收購好樂迪的綜效,練台生表示,錢櫃希望把市場的餅做大,錢櫃是做社會人士的生意,好樂迪單價低,門市店租低,所以鎖定學生族群。但台灣面臨少子化趨勢,學生人數越來越少,好樂迪營收成長空間自然受到壓抑,但要切入高端市場,又拼不過錢櫃,陷入兩難。

 

練台生表示,錢櫃持有好樂迪32%股權,「我們對股東也不能太慘忍」。希望合併之後,對好樂迪的門市進行調整,比如學生店不要這麼多,可以調整為錢櫃,客單價也會提高。他強調,因為品牌形象,好樂迪很難仿效錢櫃做高端操作;錢櫃收購好樂迪後,就可以對好樂迪的門市進行「騰籠換鳥」。

 

練台生透露,收購後錢櫃與好樂迪兩個品牌都存在,「我們還會成立第三個品牌」。他說,錢櫃有一個很有名的會所,但只有5間包廂。錢櫃希望服務更廣泛的年齡層,像很多人跟著錢櫃長大,到了某個年紀或社會地位時,他們不想跟晚輩在同一個品牌消費,所以希望成立更高端的品牌,服務這些客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