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06-26 14:13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即時報導

加密貨幣比特幣在1萬美元以上價位居高不下,今(26)日午盤正式登上1.2萬美元關卡,企圖挑戰1.3萬美元,帶動台灣「挖礦」概念股全線上攻。撼訊(6150)總經理陳劍威接受本報獨家訪問指出,當比特幣價格攻上1.2萬美元後,不只二手礦卡庫存可望加速去化,顯卡新品也可望掀起拉貨潮。

 

比特幣近期價格居高不下。自上週攻上11,900美元後,近一週價格始終在1萬美元至1.2萬美元區間徘徊,試圖挑戰1.2萬美元關卡。根據交易網站CoinDesk數據,今日早盤比特幣持續在11,700至1.2萬美元間震盪,價格最高來到11953.15美元,距離1.2萬美元僅一步之遙,而到中午比特幣進一步跳高,最高來到12,930.78美元,正式登上1.2萬美元,企圖挑戰1.3萬美元大關。

 

針對比特幣價格重登1萬美元以上,撼訊總經理陳劍威回應,目前對顯卡產業影響不大,但現在全球經濟局勢這麼亂,加上臉書推出加密貨幣Libra,都進一步影響比特幣價格,但要說對顯卡真的有什麼幫助,還是要等到1.2萬美元會比較明朗。

 

陳劍威分析,一旦比特幣攻上1.2萬美元,不管是舊的二手礦卡,或是今年新的顯卡產品,都會被礦主拉走。且一旦價格真的來到1.2萬美元,由於市場需求大,舊的顯卡礦主也會惜售,因為可以直接拿去挖礦,就看這波需求到底是不是真的有。

 

受到比特幣大漲激勵,今日「挖礦」概念股全線上揚。一線板卡廠微星(2377)、技嘉(2376)漲勢凌厲,終場分別上揚逾1.55%、4.71%,二三線板卡廠以映泰(2399)表現最為突出,終場成交量放大到2.7萬張,攻上漲停板,撼訊、麗臺(2465)、華擎(3515)、承啟(2425)股價也分別上揚6.57%、9.16%、0.64%、2.42%。

 

不過,對於加密貨幣究竟能否重掀「挖礦」熱潮,進一步帶動顯卡業者業績,目前廠商仍多處於觀望。微星總經理江勝昌日前證實,近期的確有礦主來詢問,坦言二手礦卡有需求回來很好,可以幫助業界消化庫存,但微星不會再碰機會財,礦卡基本上已經清光,因為看不到明顯需求,且市場上價格很亂,坦言「很難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