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其他》鉛錠價格平穩,泰銘甩開疫情營收增

2020/03/11 11:2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全球陷入疫情恐慌,不過因鉛酸電池需求持續,國內鉛錠龍頭泰銘 (9927) 營收與疫情連動性低,今年2月單月營收年增達28.65%,以今年前2月與去年同期比較,仍成長2.36%,鉛錠每噸持穩在1,800美元到1,900美元之間盤整,降低進貨觀望心理,是推動營收的主要原因。

 泰銘發言人童新沅11日指出,泰銘鉛錠的下游客戶製造商,不是以大陸作為生產基地,加上影響客戶採購鉛錠的因素,仍以價格變動為主要考量,因此,泰銘的營收,跟「新冠肺炎」(COVID-19)的連動性,相對的低。

 童新沅表示,今年1月迄今,英國倫敦金屬交易所的國際鉛錠價格,相對抗跌,一直持穩於每噸1,800美元到1,900美元的大間盤整,對於吸引下游客戶進場採購鉛錠,具有信心推升作用。

 國際鉛錠價格這2年來的最低價,出現在2019年5月的平均價1817.21美元,今年3月10日的價格約1859美元。

 他說,鉛錠買賣最擔心的是價格暴漲暴跌,一旦出現恐慌性下跌,客戶觀望的心理就會出現,希望能夠再等價格低一點再進場,不過,即使價格持續跌落,泰銘對長期合約的客戶,也會根據市場變動的價格,給予反應,因此,長約客戶也不會在乎短期價格的波動。

 童新沅指出,鉛錠作為鉛酸電池的主要材料,市場需求不會間斷,未來則要看全球的經濟景氣變動。(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顏瑞田/高雄報導)

 

 

工商時報
顏瑞田 、高雄

 

鉛錠龍頭大廠泰銘(9927)2018年合併營收105.90億元,每股盈餘約1.75元,28日股東會通過配息1.38元。由於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降息,在弱勢美元的情況下,帶動鉛錠等基本金屬價格回升,鉛錠已從6月初的每公噸1,791美元的低點,回穩到每公噸1,912美元,有助泰銘營業毛利率回升。

 

泰銘發言人童新沅指出,泰銘營運的挑戰來自於國際鉛錠價格的波動,過去跌勢,導致毛利率下滑,不過近期美元走弱,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鉛錠價格回穩。2019年2~3月的鉛錠平均價格跌到2,050~2,060美元,泰銘2019年首季的營業毛利率也從2018年首季的10.84%,下滑到7.14%。

 

他指出,由於在低價期間,泰銘擁有二~三個月的低基期庫存,因此,在跟著市價銷售的同時,在量不變的情況之下,泰銘的營業毛利率可望走升。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