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總部設置於桃園市的法尼新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投資「乙太幣拓礦機」名義招攬民眾加入,疑因短時間吸引大量投資人,加上乙太幣行情暴跌,導致投資人血本無歸、積蓄泡湯,桃園地檢署去年已依違反銀行法、非法經營期貨經理事業等罪嫌,起訴法尼40歲負責人田書旗等13人,陸續有被害人向桃園地院提出民事告訴,法官日前判決法尼、田男及另名曾姓員工,須分別賠償其中3名被害人60到180萬餘元不等的投資金。

圖為法尼新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田書旗(民眾提供)

此宗全台最大乙太幣挖礦違法吸金案,估計受害者超過2000人、吸金逾17億,還有1名受害人因百萬積蓄泡湯,期間又拉了8個下線,因不堪壓力選擇輕生,陸續有被害人向法院提出民事告訴,希望能討回血汗錢。

其中有3名受害者指控,田男等人設計「乙太幣礦場拓礦方案」,於2017年7月至2019年3月間,透過召開說明會、網路及通訊軟體,公開招攬投資人加入,聲稱購買挖礦機並支付維護押金,每月可依乙太幣匯率金額的70%領取利息,合約期限1年,期滿後可將挖礦機依原價賣回給公司,每台挖礦機約13萬元不等,由於利息比銀行存款優渥,因此吸引許多人投資並拉下線加入,曾姓員工另成立公司協助吸收資金,直到2019年4月開始付不出利息,田男等人也被起訴,他們才確定受騙了,3人分別向法尼、田男及曾男提出民事求償。

開庭時田男、曾男均未到庭辯論或提出書狀答辯,法官依據檢方起訴及證人的證詞,認為田男、曾男確實參與吸金方案,扣除3名被害人曾領回的利息,分別判決法尼、田男及曾男,須分別賠償3名受害者60到180萬餘元不等的投資金。

 

 

 

 

法尼新創科技號稱有全台最大乙太幣礦場,負責人田書旗與妻子黃淑霞兩年前起,打出「乙太幣拓礦礦機」月利率百分一點五到七點一高利吸引投資客投資,估計違法吸金17億7811萬元,被害人高達2000人,今年二月資金空缺爆發財務危機,桃園地檢署指揮北市調處搜索,偵辦田書旗夫妻及員工13人共同以「乙太幣拓礦礦機」投資名義涉嫌吸金違反銀行法,檢方今天上午偵結,將田書旗夫妻13人依銀行法、期貨交易法罪嫌提起公訴,已經收押的被田書旗、黃淑霞移交桃園地方法院審理,查扣資產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追徵。

桃園地檢署調查,40歲的田書旗創法尼新創科技公司,由他妻子黃淑霞(42歲)負責審核計算法尼新創支付業務獎金、紅利及帳戶間金額調度帳務處理,聘用陳姓等男女11人擔任說明會講師、實際招攬投資人投資礦機業務。又據悉田書旗過去曾擔任投資控股講師,到各地分公司講解投資方案,後來擔任百易新創集團總裁,旗下京稜旅行社也承辦包機直飛越南行程,今年4月亦傳出疑因資金停飛,造成300多名旅客受影響。

田書旗2016年在龍潭工業區一棟透天厝設立年法尼新創公司,以挖礦投資乙太幣,分別以15萬、26萬、27萬5000元向投資客出售挖礦機,佯稱不想續約還會歸還本金,由田與曹男共同設計「乙太幣拓礦礦機」、「認購公司股份或特別股股份」、「認購飲料店、咖啡店、火鍋店及餐廳股份」、「購買奇歐外匯期貨」方案,以年息百分之十八至八十六不等,利用召開說明會、網路通訊軟體群組發布訊息招募吸金,投資人爭相加入獲取暴利。

田某再依法尼新創設立業務獎金制度,約定投資人款項取出1萬8000元至4萬1000元不等業務獎金朋分,餘款則由田、黃夫妻自行或指示存提運用,或以「吸後金補前金」支付先前投資人依契約分紅,或再將餘款動支花用。今年2月法尼新創資金空缺爆發財務危機,投資客拿不到利息驚覺受害,「幾乎每天都有人到地檢署提告」。

地檢署表示,調查偵結共查證金案投資人262人,被害金額達3億3521萬元,再比對扣案檔案與外部金流資料,估算吸金被害投資人約2千人,估算犯罪所得高達17億7811萬元,投資人往往血本無歸,後續求償不易,認定田書旗夫妻13人涉嫌違反銀行法非銀行不得經營準收受存款業務達1億元以上、期貨交易法非法經營期貨經理事業罪嫌,檢察官並已向法院聲請裁定扣押被告田書旗等人資產,共計查扣資產土地7筆、建物5筆,存款金額179萬1446餘元,檢方起訴時併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追徵。

 

 

法尼新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是田書旗先生和另二位高層曹念楚、林瑞良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243985275691596/permalink/2329585380464918/

2019-06-20 16:5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許姓女子(30歲)去年開始投資「挖礦機」虛擬貨幣,前後投入約100多萬元,還拉下線加入,但幾個月前開始出現利息未按時匯入的狀況,許女擔心投資血本無歸,更憂心拉下線涉嫌違反銀行法被判刑入獄,因壓力大近來出現輕生念頭,今天早上6點多,家人發現她已在房間自殺身亡,父親難過在臉書「大里人聊天室」貼文,控訴詐騙集團害死女兒,希望政府重視此種投資衍生的問題,不要再有人受害。

  • 台中一名許姓女子疑投資「挖礦機」失利想不開上吊身亡,父親在臉書「大里人聊天室」貼文,希望政府不要再縱容。(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許姓女子疑投資「挖礦機」失利想不開上吊身亡,父親在臉書「大里人聊天室」貼文,希望政府不要再縱容。(記者陳建志翻攝)

一名家住台中大里的許姓女子(30歲),今天早上遭家人發現,在房間自殺身亡,許女的父親難過愛女年輕生命就這樣結束,今天在臉書「大里人聊天室」貼文表示「哀慟!詐騙集團害死我女兒!年輕生命30歲,我要如何討回公道,冤啊! 政府你再繼續縱容詐騙犯,父母的痛誰能體會」、「投資挖礦機,上線拉下線認賠100多萬,銀行法3年以上,7年以下刑事責任,完美主義,受不了壓力昨晚走了!」

許女父親今天受訪表示,女兒原本幫人紋眉,去年5月開始投資虛擬貨幣「挖礦機」,對方還安排前往「礦場」看設備,前後投入約100多萬元,還拉下線加入,但今年2月開始出狀況,利息未按時匯入,女兒除自身積蓄不保,還擔心拉下線加入的行為涉嫌銀行法遭判刑,近來心情低落,出現輕生念頭。

許女父親表示,女兒房間就在自己房間隔壁,平時太太起床都會煮早餐,今天早上6點左右起床經過女兒房間,發現女兒沒睡在床上,往裡面一看才發現已經在裡面自殺,真的很心痛,希望政府不要再縱容,不要再有另一個受害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法尼新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是田書旗先生

積蓄全投資「法尼新創的挖礦技術」還拉朋友加入,詐騙公司人去樓空,女生過完30歲生日後輕生

https://www.bc3ts.com/post/20510

許長定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8%A8%B1%E9%95%B7%E5%AE%9A/100004147980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