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有媒體披露大立光(3008)出完最1一批特斯拉車用鏡頭後將全面退出該市場,事實上,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去年第3季法人說明會時就已經表示,車用鏡頭非大立光主力,今年初更直指,主要是車用鏡頭量不大、技術規格不高,車用鏡頭不會是大立光經營重點。

當時本報也以專題分析,二線光學廠包括亞光(3019)、2先進光(336)、佳凌(4976)等在車用鏡頭領域則已經開始收成,股王讓出車用市場,二線廠在車用市場將有機會打出一片天。

至於大立光車用鏡頭所用的光學研磨鏡片主要在中國東莞廠生產,是否因此關閉東莞廠,林恩平只說,不會再投入資源。

大立光早年以玻璃研磨鏡片起家,當時主力應用為印表機、掃描機等,後來全力轉入手機市場,智慧型手機要求輕薄趨勢,林恩平多次表示,大立光作過各種研究,塑膠鏡片還是最適合手機鏡頭使用,除非有熱的問題才會考慮用玻璃鏡片,目前大立光在台灣有13座廠全部都是以塑膠鏡片為主的手機鏡頭廠,後續持續擴廠重心也在手機鏡頭上以及大立光佈局的秘密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