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6-29 09:41:22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鉅明(8928)第2季為傳統淡季,受到客戶拉貨週期影響,法人預期,6月營收將落底,本季營收獲利表現將不如上季。展望下半年,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但客戶新品開發時程並沒有遞延,仍以視訊開案進行,因此新品上市時間也沒有改變,下半年如期迎接旺季到來,7月起將陸續回溫,第3季、第4季將逐季向上,迎接傳統旺季。

鉅明為全球第4大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廠,第一大客戶為全球市占率約4成的高爾夫球品牌大廠Taylor Made,占鉅明營收比重約8成。

第2季來說,鉅明5月營收1.42億元,月增20.59%、年減15.38%,為族群當中唯一月增的廠商,主要受到客戶拉貨時程影響,法人預期,6月營收表現與上月持穩到小幅衰退,整體來說,第2季營收獲利表現將不如上季。

法人說明,由於鉅明與客戶持續協商,盼能將淡旺季更為平滑,今年客戶確實在生產與下單策略上有些調整,因此今年傳統淡季比起過往來說好些,沒有那麼淡,對於公司來說,包含人力調配、費用等都較好控制。

展望下半年,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但客戶新品開發時程並沒有遞延,仍以視訊開案進行,因此新品上市時間也沒有改變,下半年如期迎接旺季到來,法人預估,7月營收將增溫,第3季具有不錯動能,第4季則可望迎接最旺季度。

全年來說,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買氣較緩,且客戶在下單上也較為保守,因此整體高球產業明顯受到壓力,法人預估,鉅明今年營運表現恐較去年表現有壓,但淡旺季趨於平滑使得費用較好控制,加上鉅明部分製程陸續自製,有利於成本控管。

生產基地來說,鉅明高雄和發廠區預計年底完工蓋好,預計2021年蓋好、2022年量產,屆時將整合現有後段製程的高雄新厝、裕民廠,並設立研發中心,屆時大發廠將專注前段製程,和發廠則專注後段製程,提升製程流暢度、生產效益。

MoneyDJ新聞 2020-01-17 10:43:4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鉅明(8928)2019年營收表現超過24億元,達歷史次高成績,主要受到客戶產品市場銷售狀況佳,因此營運表現在產業當中跳增幅度明顯,法人預估,全年每股盈餘將來到3.5元左右,明顯優於2018年1.96元成績。展望2020年首季,鉅明大客戶將推出新品搶市,將有助於鉅明訂單狀況看增,法人預估,營收與獲利表現有機會優於2019年同期水準。

鉅明為全球第4大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廠,第一大客戶為全球市占率約4成的高爾夫球品牌大廠Taylor Made,占鉅明營收比重約8成。

鉅明2019年第4季營運表現明顯跳增,營收為8.27億元,季增156.98%、年增28.33%,主要受到客戶新產品拉貨力道增溫所致,而法人認為,毛利率方面,由於生產新品而良率多少有壓,加上台幣升值恐干擾,業外方面也有匯損干擾,但整體而言,獲利表現仍受到營收規模大幅提升之下,來到2019年高點,並優於2018年同期成績。

2019年全年累積營收24.15億元,年增29.07%,達歷史次高成績,整體而言,在族群當中表現突出,主要在客戶新產品投入生產加上銷售狀況佳,帶動訂單狀況,而法人預估,毛利率在營收規模提升之下,將優於2018年,而每股盈餘則將落在3.5左右,優於2018年1.96元水準。

展望2020年,鉅明受到大客戶營運策略的調整,因此淡旺季將更趨於平滑,有助於鉅明生產與調配狀況,加上部分製程陸續整合自製,因此法人認為,整體來說,營收與獲利表現將有優於2019年的表現。

進一步觀察2020年首季,為鉅明的傳統旺季,主要受到大客戶新產品將在2月上市,市場預期,新一代系列款式,將有助於帶動鉅明訂單狀況看增,法人預期,營收表現將有明顯動能,加上因生產效率與良率提升,毛利率也看優上季水準,整體獲利表現將優於2019年同期水準。

生產基地來說,鉅明高雄和發廠區已經開始動工建設,預計地上4層,分兩期完工,預計年底完工蓋好,再經過申請生產許可等流程,最快後年可以量產,屆時將整合現有後段製程的高雄新厝、裕民廠,並設立研發中心,屆時大發廠將專注前段製程,和發廠則專注後段製程,提升製程流暢度、生產效益。

就2020年高爾夫球產業市況來說,業內人士說明,今年首季將有美系、日系等大品牌都將有新款式推出市場,這是過去較少出現的現象,打對臺的情況之下,將有助於刺激整體市場需求,但也恐造成品牌競爭更為激烈,後續應持續觀察各家代工廠客戶的銷售狀況。

 

 

MoneyDJ新聞 2019-07-23 11:49:37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鉅明(8928)第2季營收達5.17億元,儘管季減超過3成,但年增近2成,表現淡季不淡,法人預估,第2季獲利表現可優於去年同期水準。展望下半年,法人預期,第3季將進入傳統淡季,但今年積極分散淡旺季,因此應不致虧損,第4季則喜迎旺季,營運具動能。全年而言,法人預估,營收估有高個位數到雙位數增幅,獲利表現看優去年。

鉅明為全球第4大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廠,第一大客戶為全球市占率約4成的高爾夫球品牌大廠Taylor Made,占鉅明營收比重約8成。

鉅明第2季營收達5.17億元,季減30.82%、年增18.35%,為傳統淡季表現,但相較去年季減幅度已回到較好的水準,在生產流程上較為順暢,法人認為,毛利率估穩20%左右,獲利表現看優去年同期水準。

展望後市,第3季將進入傳統淡季,去年淡旺季明顯,因此去年第3季出現單季虧損狀況,但今年鉅明與客戶協調下,使淡旺季分散,生產流程提升,加上球頭中五金類產品的自製率提升,因此第3季應不致再虧損。而第4季則陸續再進入旺季,據了解,目前訂單應使產能滿載,但產品組合影響獲利大,因此法人估,營收獲利將明顯季增。

全年而言,受到Taylor Made市場銷量佳,且淡旺季較去年分散,因此法人認為,營收估有高個位數到雙位數增幅,獲利表現看優去年。

鉅明近期新增高雄和發廠區,預計今年開始動工,地上4層、地下1層,分兩期完工,除了將現有後段製程的高雄新厝、裕民廠整合之外,當中也包含研發中心。預期整合之後,不僅能夠提升製程流暢度,提升生產效益,更能將部分廠區可挪用於生產五金零件等配件類產品,逐步打破淡旺的影響。

至於先前甫新設的屏東新廠,已經開始陸續投產,鎖定球頭中的五金零件,掌握料源、提升垂直生產力,目前自製比重已明顯提升,中長期盼改善獲利能力。

先前Taylor Made代言人老虎伍茲(Tiger Woods)拿下PGA冠軍帶動一波球桿銷量,但近日卻在英國公開賽中遭到淘汰,多少球迷與供應鏈失望,後續Taylor Made的銷量以及高球市場熱度是否受到影響,值得後續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