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星(2377)昨(10)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徐祥直言,俄烏戰爭開打以來,歐洲銷售掉了兩位數以上,若短期內俄烏戰爭無法結束,對第3季營運也不樂觀。據了解,微星內部已經下修今年原先設下的2,400萬片板卡出貨目標。

 

他示警,即使下半年包含英特爾、超微、輝達都將推出新款CPU、GPU,但因業界庫存仍偏高,將讓新品效應打折,且總經利空因素將讓電競買氣縮手,不利返校、耶誕旺季銷售表現。

 

微星去年受惠顯卡缺貨漲價加上PC疫情紅利,全年營收2,018.1億元、年增37.8%,稅後純益為169.21億元、年增112.6%,營收、獲利雙創新高,每股純益(EPS)達20.03元。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0.5元。

 

徐祥指出,隨疫情影響逐漸轉變,產業供給及需求型態也明顯改變,加上地緣政治如俄烏戰爭及高通膨對消費需求的負面衝擊,今年整體產業發展面臨諸多挑戰。

 

徐祥原先對今年營運成長樂觀,但他昨日表示「很不幸今年挑戰很多」,俄烏戰爭與高通膨的大環境變數影響營運。微星原先在今年營業報告書中,設下2022年板卡出貨量可望達2,400萬片,但受今年第2季起俄烏戰爭、中國大陸封控及全球通膨等利空因素,讓全球板卡市場需求豬羊變色,微星內部也下修今年出貨目標,不再對外喊出2,400萬片期望值。

 

徐祥表示,公司將持續開展各項新事業、產品以及應用市場,以降低戰爭帶來的區域營運影響。

 

 

MoneyDJ新聞 2021-11-19 10:53:0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微星(2377)今(2021)年10月營收199.25億元,月增3.76%、年增43.98%,展望後市,法人預期,由於顯示卡仍供不應求,加上主機板有新平台推出刺激銷售,預期第4季營收淡季不淡,持穩上一季相對高檔水準,由於顯示卡因為挖礦、晶片廠供貨吃緊,供不應求情況將延續至明年上半年,筆電方面,預期電競、創作者系列需求持續增溫,預期明年微星營運表現有望持續成長。

 

微星第3季營收522.07億元,季增12.70%、年增28.10%,創單季新高,主要是料況稍微紓解、帶動出貨走升,稅後淨利44.69億元、年增70.94%,EPS為5.29元。累計前3季EPS為15.4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7.06元。

 

 

微星10月營收199.25億元,月增3.76%、年增43.98%,展望後市,法人預期,由於顯示卡仍供不應求,加上主機板有新平台推出刺激銷售,預期第4季營收淡季不淡,持穩上一季相對高檔水準。

 

由於顯示卡因為挖礦、晶片廠供貨吃緊,供不應求情況將延續至明年上半年,筆電方面,預期電競、創作者系列需求持續增溫,法人表示,明年微星營運表現有望持續成長。

 

近期也因為元宇宙題材,使得板卡族群股價表現活潑。市場認為,元宇宙屬於較長期的題材、短期較難以看到實質營收貢獻,由於元宇宙平台連結至接口AR/VR裝置等設備,需要大量圖形運算效能,因此顯示卡將成為終端設備順暢運作必不可少的產品,預期未來隨著元宇宙平台服務業者逐步發展成熟,有機會帶動顯示卡需求提升。

 

MoneyDJ新聞 2020-06-10 11:58:4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微星(2377)今(10)日舉行股東會,展望後市,董事長徐祥(附圖右)指出,WFH(居家辦公)、宅經濟帶動電競需求,帶動4-5月NB、板卡需求暢旺,預期6月拉貨需求仍佳,預料帶動第2季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目前雖然因為疫情關係,第3季能見度不高,但第3季有新產品推出加持,加上第2季有部分無法被滿足訂單也會遞延到第3季,若疫情沒有惡化,對第3季旺季表現仍樂觀看待;微星目前產能吃緊,深圳板卡廠啟動擴產,預計第3季之前要擴充10%以上產能因應可能的旺季需求提升。

微星4月開始單月營收保持年增2成以上表現,5月營收109.50億元,月增3.22%、年增21.16%,累計前5月營收則年增6.37%。徐祥指出,疫情所造成的在家辦公時間拉長,以及宅經濟帶動電競需求強勁,第2季包括電競NB、創作者NB、板卡出貨暢旺。

徐祥表示,預期6月拉貨需求仍佳,預料帶動第2季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毛利率方面,由於產能利用率提升,加上反映原物料成本上揚有調升產品售價,4-5月毛利率已優於第1季水準,預期整體第2季毛利率可較第1季成長。

徐祥表示,目前雖然因為疫情關係,第3季能見度不高,但第3季有新產品推出加持,加上第2季有部分無法被滿足訂單,主因若非東南亞因為疫情封城、零組件供應受到影響、使出貨受到壓抑,且供應鏈招工也不順,預期部份訂單需求會遞延到第3季,若疫情沒有惡化、歐美陸續解封,對第3季旺季表現仍樂觀看待。

微星目前產能吃緊,深圳板卡廠啟動擴產,預計第3季之前要擴充10%以上產能因應可能的旺季需求提升,若產能還不夠會外包支應。

微星目前營收結構中,NB佔30%-40%,顯示卡26-27%,螢幕及桌機佔24-25%,前述產品線總計佔8成以上,其餘為伺服器、車用產品、工業應用、AIOT相關。

針對伺服器及AIOT產品布局,總經理江勝昌(附圖左)表示,伺服器目前佔集團營收僅2-3%,主力客戶為資安客戶,該客戶目前在庫存控管,且疫情也使得部分案件遞延,使出貨表現受到影響。

江勝昌表示,未來伺服器、雲端資料中心市場需求暢旺,集團對伺服器市場有很高期待,未來會積極找更多客戶,產品線也不只限於主機板,也要做到barebone(準系統)以及系統,但還需要時間投入。

AIOT方面,江勝昌表示,微星剛切入AIOT產業,疫情影響下,造成很多案子進度被打亂,本來預計要量產的計畫將往後延,公司對AIOT產業仍會持續投入,包括農耕車、智慧物流、遊戲領域都會布局。

海外產能佈局方面,江勝昌表示,海外產能持續評估中,目前台灣廠已經買了保險,可因應中美貿易戰分散風險,目前也有在越南的協力廠,並評估越南、泰國、印度等地的可行性,都還在評估階段。

江勝昌表示,微星自有產能比重佔9成、外包1成,目前在中國的外包廠商有計畫去中國以外地區擴廠,未來微星可能也會有相應的調整計畫。

 

MoneyDJ新聞 2019-10-23 09:16:1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微星(2377)今(2019)年第3季受惠AMD新平台推出市場反映佳,加上Intel CPU缺貨問題緩解,帶動第3季營收328.14億元,季增25.51%、年增14.35%,創單季新高,展望後市,微星指出,第4季上游晶片廠都還會針對主機板及顯示卡推出新品,目前微星通路庫存健康,不過依據往年習慣年底會適度降低庫存水位,因此第4季整體出貨表現較上季持平或略為和緩,展望明年,預期整體出貨目標要成長10%。

微星今年第3季受惠AMD新平台推出市場反映佳,加上Intel CPU缺貨問題緩解,帶動第3季營收328.14億元,季增25.51%、年增14.35%,創單季新高。累計前3季營收884.46億元、年減0.37%,主要受到去年上半年有挖礦熱潮、營收基期較高所致。

展望後市,主機板方面,微星表示,預計Intel第4季將推出X299晶片組,AMD也會有新產品上市,預期高階主機板會有一波出貨高峰。

今年主機板DIY市場出貨量大約下滑15%,微星大約持平,其中高階主機板出貨則有成長,微星主機板持續往中高階布局,力抗DIY市場衰退情況。

顯示卡方面,微星NVIDIA推出主打性價比的RTX Super系列,以及AMD推出的RX 5700系列,一般被市場認為效能媲美RTX 2060-2070之間,對消費者同樣具有吸引力,預期有助於第4季顯示卡市場需求提升。

微星今年顯示卡ASP(產品平均單價)大約持平去年,主因去年有礦卡出貨需求、基期較高所致,微星未來仍聚焦中高階顯示卡銷售(NVIDIA RTX 2060以上規格),目前在日本、俄羅斯取得市佔率第一位置。

NB品牌事業方面,今年電競市場需求較平淡,電競筆電市場呈現衰退,微星優於市場平均,電競筆電出貨大約持平,整體筆電出貨則達個位數小幅成長,主因創作者筆電出貨成長較多所帶動,微星表示,目前創作者筆電發展快速,預期今年創作者筆電營收目標佔整體筆電2成。

至於微星2017年正式切入電競曲面螢幕市場,近年出貨保持明顯成長幅度,微星表示,今年上半年來看,微星電競曲面螢幕在北美取得市佔率第一,在亞太(不含中國)也取得第二名位置。

微星指出,明年電競曲面螢幕出貨會持續成長,成長力道會比系統產品(主要是NB)更大,趨勢將往大尺寸27吋至30吋以上走,高解析度需求也將持續顯現。

微星目前電競相關產品佔合併營收約85%,其中包括筆電(含創作者筆電)、主機板、顯示卡等三大主力產品線;非電競產品佔25%,產品包括伺服器、機械手臂控制元件、服務型機器人、雲端管理系統等等,今年非電競產品營收預計成長15-20%。

微星非電競產品當中,佔營收大宗為伺服器產品,客戶包括ODM模式以及白牌都有,微星表示,今年伺服器業務表現有超越設定目標。

微星也預期,明年非電競產品營收佔比還會較今年略為提升。

展望第4季及明年,微星表示,第4季上游晶片廠都還會針對主機板及顯示卡推出新品,目前微星通路庫存健康,不過依據往年習慣年底會適度降低庫存水位,因此第4季整體出貨表現較上季持平或略為和緩,展望明年,預期整體出貨目標要成長10%。

(圖:微星行銷副總程惠正)

 

MoneyDJ新聞 2019-07-26 09:40:3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微星(2377)今(2019)年第2季營收261.44億元,季減11.34%、年減7.61%,主因淡季效應以及新品上市前買氣觀望,法人表示,第2季營收為全年谷底,不過Nvidia GPU舊產品庫存去化已告一段落,預期毛利率表現有望較上季回升,展望後市,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加上Nvidia及AMD推出新品,Intel也降低部分產品售價因應競爭,預期將有助於刺激市場買氣,預期顯示卡、主機板出貨可較前季回升。

微星目前營收結構中,元件佔53%(主機板、顯示卡)、系統佔42%(NB、桌機、螢幕、AIO等)、其餘為其他。

微星今年第2季營收261.44億元,季減11.34%、年減7.61%,主因淡季效應以及新品上市前買氣觀望,法人表示,第2季營收為全年谷底,不過Nvidia GPU舊產品庫存去化已告一段落,預期毛利率表現有望較上季回升。

展望後市,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加上Nvidia及AMD推出新品,Intel也降低部分產品售價因應競爭,預期將有助於刺激市場買氣,預期顯示卡、主機板出貨可較前季回升。

顯示卡業者2018年上半年雖受益於挖礦熱潮,普遍在顯示卡銷售量以及獲利都有顯著提升,不過去年第2季中旬之後市況急轉直下,業者步入去化礦卡庫存寒冬,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年初,都在消化舊產品庫存。

法人指出,由於去年上半年顯示卡獲利基期較高,以至於微星今年上半年獲利表現承壓,不過進入今年下半年,已無高基期因素,加上下半年已無顯示卡舊產品庫存壓力,加上有Nvidia及AMD新產品出貨挹注,應能帶動下半年顯示卡獲利恢復成長。

此外,微星看好創作者在專業繪圖、動畫以及設計的需求逐年成長,以Prestige系列產品專攻創作者市場,目前佔筆電營收約15%,預期今年底有望提升至20%以上,盼未來創作者PC能接續電競PC成為營運新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