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時保瑞重挫 生技股退燒跌幅居類股之冠

2019/07/30 13:32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7月30日電)市場傳出輝瑞將併購全美最大學名藥廠Mylan,引發投資人擔憂美時 (1795) 將受影響,衝擊美時今天股價應聲跌停,拖累生技類股全面轉弱,早盤上市櫃生技類股跌幅慘重逾2%,居類股之冠。

生技股近來在生技月及個別公司陸續傳出授權等好成績加持下,成為美中貿易戰資金避風港,高人氣推升類股表現,帶動生技指數反彈,不過,隨著美中貿易戰漸緩和,加上生技月結束,今天在美時率先跌停引動下,生技股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包括高基期的保瑞 (6472) 、訊聯 (1784) 、基亞 (3176) 盤中均見到跌停。

其他包括中化生 (1762) 、旭富 (4119) 跌幅均超過6%。截至12時15分止,上市生技類股指數跌幅2.25%,上櫃生技股指數跌幅2.8%,類股跌幅分居上市櫃之冠,表現相當弱勢。

此外,浩鼎 (4174) 研發長游丞德申報轉讓500張浩鼎股票也一度引發市場擔憂,浩鼎今天盤中股價跌幅超過2.5%。

不過,浩鼎針對研發長申報轉讓持股說明,主要是為籌措將於近期繳交103、104、106年綜合所得巨額稅款,實不得已。礙於法規,儘管之前浩鼎股價衝上高點未出售股票獲利,但仍需繳高額稅款,雖然如今政府相關稅法已修正,卻以不溯及既往原則,要當事人傾家蕩產繳稅,除了備感委屈、無奈外,也莫可奈何。由於游丞德在台未置產,只能賣股換現繳稅。

美時今天股價以平盤開出後一度小翻紅來到121.5元,隨即摜殺直落跌停價108.5元,跌停賣單高掛4400餘張,保瑞今天開盤衝上227元新高點後,隨即也在賣壓摜殺下快速翻黑重挫至跌停價193.5元。

 

《類股》美時鎖跌停,生技股光環盡失

2019/07/30 11:0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今日在上海復談,生技族群避險情緒降溫、生技展題材結束,空方賣壓大幅出籠,美時 (1795) 率先跌停後,賣單高掛4000餘張等著要賣,基亞(3716)、鐿鈦 (4163) 、保瑞 (6472) 等紛紛跟進跌停,隨後雖打開跌停,但跌幅仍重,使得生技股人氣盡失,個股跌多漲少,上市生醫指數跌幅逾1.7%,櫃買生技指數曾重挫3%,漸收斂至2.6%左右,成為盤面上最為弱勢的族群。

分析師表示,生技股之前挾著中美貿易大戰未受波及吸引資金進駐,再加上生技展題材,個股紛紛勁揚,短線累積不少漲幅,生技展落幕後中美再度復談,未來財報即將陸續出爐,生技本夢比將會結束,將正式回歸基本面,今日賣壓順勢出籠,才使得生技股跌跌不休。

興櫃股的法德藥 (4191) 學名藥開發下半年可望步入收成期,另外積極投入新藥布局,今日逆勢揚升逾3%。法德藥在取得經濟部工業局科技事業函後,法德藥著手規劃股票上櫃申請作業,預計下半年送件申請上櫃。公司研發的長效型降血壓用藥琥珀酸美托洛爾緩釋片(Metoprolol Succinate ER tablet)及抗思覺失調症用藥富馬酸(口奎)琉平緩釋片(Quetiapine fumarate ER tablet),現在分別進入美國FDA與大陸藥監局(NMPA)最後審評階段,下半年取得藥證的機會增加。

 

個股:傳輝瑞分拆業務與競爭對手Mylan合併,市場憂美時戒毒癮藥,急殺跌停

2019/07/30 11:03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亞洲生技展上週落幕,慶祝行情也宣告結束,人氣指標股美時(1795)更急殺跌停鎖住,主要系全球最大藥廠輝瑞(Pfizer)計畫分拆其專利到期藥品業務,與學名藥製造商Mylan合併,市場擔心美時的戒毒癮銷售面挑戰,在人氣渙散下,生技股今日早盤股價全面重挫,保瑞(6472)、寶齡富錦(1760)、基亞(3176)、訊聯(1784)跌幅都超過半根停板。

  根據外電消息,全球最大藥廠輝瑞(Pfizer)計畫分拆其專利到期藥品業務,並將其與學名藥製造商Mylan合併,合併後,輝瑞股東將持有合併後新公司57%的股份,而Mylan股東將擁有43%。

  美時的戒毒癮藥Suboxone舌下含片之學名藥Buprenorphine/Naloxone,目前競爭者除了原廠Indivior,已上市的學名藥廠除了美時,還包括印度藥廠Dr.Reddys,及原廠授權的學名藥廠,及晚一週上市的美國Mylan,市場擔心,合併後美時的競爭對手在銷售上將更具優勢。

  另外,市場也有傳言,副董事長林群將離開,及精神病用藥出問題,對此,美時表示,林群目前沒有離開的規劃,公司也沒有精神病用藥的新藥證申請,Mylan與輝瑞的專利到期藥品業務合併,從全球第二大變成全球第一大,也不會影響公司的業績。事實上,當初Mylan的戒毒癮藥上市,是與原廠和解,市佔率會有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