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2-04 11:00:4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宏捷科(8086)受惠亞洲客戶訂單需求帶動,法人預期,今(2019)年1月營收有望較去年12月更佳、續創多年來新高,2月目前來看出貨表現也正向,展望後市,宏捷科產能皆在台灣,武漢疫情不影響生產,惟WIFI6相關產品透過亞洲IC設計公司間接出貨予陸系客戶,原本預期今年WIFI6產品將大幅成長,如今受武漢疫情影響,短期內客戶雖未改變展望,但後續供應鏈及情勢變化仍有待觀察,宏捷科目前產能仍滿載,舊廠持續去瓶頸,預計今年第2季單月產能由1萬片增至1.2萬片,新廠(二廠)預計今年9-10月投產,以迎接下半年智慧型手機新品旺季,今年全年來看,營收、獲利表現仍能優於去年。

宏捷科過往美系大客戶佔比高達85%以上,為避免客戶集中風險,近年做客戶分散,包括切入多家中國手機PA客戶,台灣、韓國也有新增客戶,目前客源結構調整後,大客戶佔比已降至約1成。

先前華為事件、貿易戰局勢升溫,已讓中國品牌廠繃緊神經、生怕發生斷鏈危機,因此不只是華為,包括VIVO、OPPO等廠商皆積極降低美國供應鏈、提高亞洲供應比重作為因應之道;而前述中國品牌廠商,積極啟動轉單計畫,由原本向美國IDM廠拿貨,轉而透過中國或台灣等亞洲IC設計公司、投片給產能規模充足的台系晶圓代工廠,宏捷科因而受惠。

宏捷科自去年下半年起營收動能逐步轉強,去年8月起單月營收便連續創下多年來新高。受惠亞洲客戶訂單需求帶動,法人預期,今年1月營收有望較去年12月更佳、續創多年來新高,目前來看,2月出貨表現也正向,整體第1季營收可較去年同期雙位數成長。

展望後市,宏捷科產能皆在台灣,武漢疫情不影響生產,惟WIFI6相關產品透過亞洲IC設計公司間接出貨予陸系客戶,原本預期今年WIFI6產品將大幅成長,如今受武漢疫情影響,短期內客戶雖未改變展望,但後續供應鏈及情勢變化仍有待觀察。

法人指出,宏捷科今年成長幅度最大的產品線依序為WIFI6、4G PA、VCSEL5G PA,其中5G PA受到今年基礎建設進度可能遞延影響,使全球5G手機出貨量下修,進而使5G PA對宏捷科今年的貢獻度有所降低。不過相對而言,品牌廠將更為積極銷售4G手機,加上美國IDM廠已轉往做5G PA,4G PA將以亞洲供應鏈為主,因此今年宏捷科4G PA出貨有機會較預期更好。

宏捷科目前產能仍滿載,舊廠持續去瓶頸,預計今年第2季單月產能由1萬片增至1.2萬片,新廠(二廠)預計今年9-10月投產,以迎接下半年WIFI相關產品以及智慧型手機新品旺季,今年全年來看,法人預期,宏捷科營收、獲利表現仍能優於去年。

 

MoneyDJ新聞 2019-11-27 10:32:3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陸系客戶去美化轉單效益持續、接單暢旺,宏捷科(8086)10月營收2.53億元,月增6.61%、年增127.66%,已連續第8個月營收呈月增,並創下41個月以來單月新高紀錄,法人預期,由於宏捷科舊廠去瓶頸順利、新增加500-1000片月產能,目前出貨掌握度來看,11月營收有望較前月續增、再寫紀錄,整體第4季營收、獲利有機會較前季成長,展望明年第1季,由於接單暢旺、仍將填滿產能,預估單季營收將不亞於今年第4季高水位。

宏捷科過往美系大客戶佔比高達85%以上,為避免客戶集中風險,近年做客戶分散,包括切入多家中國手機PA客戶,台灣、韓國也有新增客戶,目前客源結構調整後,大客戶佔比已降至約1成。

先前華為事件、貿易戰局勢升溫,已讓中國品牌廠繃緊神經、生怕發生斷鏈危機,因此不只是華為,包括VIVO、OPPO等廠商皆積極降低美國供應鏈、提高亞洲供應比重作為因應之道;而前述中國品牌廠商,積極啟動轉單計畫,由原本向美國IDM廠拿貨,轉而透過中國或台灣等亞洲IC設計公司、投片給產能規模充足的台系晶圓代工廠,宏捷科因而受惠。

宏捷科今年第3季營收6.66億元,季增47.65%、年增54.00%,營業利益1.55億元、年增210.92%,EPS為0.9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32元,與市場預期大致相符。

受惠陸系客戶去美化轉單效益持續、接單暢旺,宏捷科10月營收2.53億元,月增6.61%、年增127.66%,已連續第8個月營收呈月增,並創下41個月以來單月新高紀錄,法人預期,由於宏捷科舊廠去瓶頸順利、汰換生產效率不佳的機台,新增加500-1000片月產能,目前出貨掌握度來看,11月營收有望較前月續增、再寫紀錄,整體第4季營收、獲利有機會較前季成長。

展望明年第1季,法人表示,由於宏捷科接單暢旺、仍將填滿舊廠產能,預估單季營收將不亞於今年第4季高水位。若以第1季各月表現來看,1月產能仍將滿載,惟因農曆年節提前、出貨天數減少,多少影響營收表現,不過也意味1月部分出貨將遞延至2月,帶動2月出貨回升,預期將使2月傳統淡月營收再度回升。

法人指出,由於今年上半年基期低,宏捷科目前接單能見度高,預期明年上半年營收將優於今年上半年、增幅看雙位數。

宏捷科目前產能吃緊,因應轉單需求以及5G環境及應用逐步發酵,宏捷科先前計畫擴建二廠,目前正加速趕工,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7-8月投產,二廠最大產能可達2.2萬片/月,初期大約會先開出5000-8000片/月,之後會視訂單需求逐步擴充。

 

 

MoneyDJ新聞 2019-07-30 10:04:5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宏捷科(8086)今(2019)年第2季營收4.51億元,季增45.48%、年減24.39%,營收較前季回升主因非蘋Vcsel出貨穩定成長所帶動,展望第3季,法人指出,預期第3季營收可望季增25-30%,其中Vcsel出貨平穩,動能主要為陸系品牌去美化所帶動的轉單效益發酵。宏捷科今年上半年營收年減28.29%,預期下半年營收有望轉為年成長。

宏捷科過往美系大客戶佔比高達85%以上,為避免客戶集中風險,近年做客戶分散,包括切入多家中國手機PA客戶,台灣、韓國也有新增客戶,目前客源結構調整後,大客戶佔比已降至約1-2成。

宏捷科今年第1季營收3.10億元、年減33.29%,營業利益1664.3萬元、年減82.39%,EPS為0.1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55元,主因美系手機銷售不振所致。

宏捷科今年第2季營收4.51億元,季增45.48%、年減24.39%,營收較前季回升主因非蘋Vcsel出貨穩定成長所帶動。

宏捷科近年為了降低美系單一客戶佔營收比重過高風險,已陸續開拓包含中國IC設計公司在內的多家客戶,先前華為事件、貿易戰局勢升溫,已讓中國品牌廠繃緊神經、生怕發生斷鏈危機,不只是華為,包括VIVO、OPPO等廠商皆積極降低美國供應鏈、提高亞洲供應比重作為因應之道。

據悉,前述中國品牌廠商,積極啟動轉單計畫,由原本向美國IDM廠拿貨,轉而透過中國或台灣等亞洲IC設計公司、投片給產能規模充足的台系晶圓代工廠。

據了解,宏捷科近期已接獲多家中國及台灣IC設計公司訂單,以6月而言,宏捷科產能已達滿載,Cycle time之故、營收還沒有明顯發酵,預期營收表現在8-10月會有較為明顯提升。

展望第3季,法人指出,預期第3季營收可望季增25-30%、並轉為年成長,其中美系手機客戶需求仍呈平淡,Vcsel出貨則平穩,動能主要為陸系品牌去美化所帶動的轉單效益發酵。

宏捷科今年上半年營收年減28.29%,法人預期,在陸系品牌轉單效益逐步發酵帶動下,下半年營收有望轉為年成長。

除了PA之外,宏捷科亦布局Vcsel、應用於智慧型手機3D感測功能,今年以來出貨表現穩定增溫。目前宏捷科Vcsel主要為韓系以及陸系手機客戶,第2季Vcsel佔營收比重約15-20%,下半年預期出貨量將持續提升。

法人指出,下半年而言,非蘋手機預期中低階需求量較佳、中高階平穩,目前Vcsel主要導入中高階機種,因此還難以有爆發性成長;不過市場也預期明年非蘋陣營Vcsel有機會向下滲透至主流款機種的多項功能,不再僅限於應用相機功能的提升而已。

至於美系手機客戶下半年需求,法人指出,由於美系手機今年並未大幅改款,預期銷售量呈平淡表現,美系IDM廠有自建廠能,若整體需求量疲弱,IDM廠也會降低外包的意願。

另外因應未來成長所需,宏捷科計畫擴建新廠,目前產能約1萬片出頭/月,新廠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完工,明年第2季設備進駐、投產,新廠產能可達2.2萬片/月,會視訂單需求逐步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