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8 23:55經濟日報 本報綜合報導

金控公司7月獲利出爐,受惠現金股息入帳挹注,壽險型金控國泰金與新光金以及中信金,7月單月獲利均較前月暴增,單月獲利最高為中信金87億元,累計前七月以國泰金突破400億元賺最多,新光金則是7月單月獲利比前月大增3.5倍、幅度最大。

 
 

 

累計前七月每股稅後純益(EPS)則由國泰金以3.04元暫居冠軍,上半年每股獲利王富邦金昨(8)日尚未公布獲利,新光金因7月獲利大增,EPS排名則是大幅躍升至第五強。公股的華南與合庫金則在7月底累計獲利突破百億元大關。

國泰金7月稅後純益74.6億元,月增近五成,是今年單月次高,累計前七月稅後純益415.9億元,EPS 3.04元,主因大筆投資台股的股息入帳,國泰金也趁機進行資產汰弱留強與提列所得稅費用,否則7月獲利會更高。

新光金旗下人壽、銀行、證券三家子公司7月獲利全創今年新高,受此帶動,新光金控7月稅後大賺52.72億元、年增11.3%,累計前七月稅後純益159.56億元,EPS 1.3元。新光金副總徐順鋆表示,新壽股息收入集中7月,單月賺44.7億元,全年股息收入估超過140億元。新光銀則是財管手續費收入表現不錯,元富證券也受惠股市量增、挹注經紀業務手收,7月單月賺2.53億元。

開發金7月稅後純益15.34億元,與前月相當,累計前七月稅後純益93.99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0%。開發金表示,各子公司除了開發資本受海外投資評價波動影響,單月小虧外,其餘子公司主要在本業手續費收入成長、金融操作績效良好以及股息入帳等因素,凱基銀表現與前月持穩,凱基證、中國人壽均有顯著成長。

凱基證券因台股量價均較前月成長,支撐經紀業務動能,加上金融操作效益與轉投資貢獻,7月獲利7.33億元,中壽7月賺31.04億元,累計前七月突破百億元,來到105.54億元。

公股金控第一、華南與合庫金,7月獲利均較前月成長3至5億元不等,主因銀行端投資股息收入增加。

【記者林子桓、葉憶如、陳美君、夏淑賢、陳怡慈】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