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20 10:59:2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科嘉-KY(5215)受惠遠距需求與美系客戶新品挹注,Q4產能維持滿載,法人看好,Q4營收仍可維持高檔,而從整體筆電產業需求來看,科嘉-KY明年上半年不看淡,越南新廠則規畫明年Q2投產,將可望挹注新動能;另外,Mini LED背光模組新業務今年營運明顯改善,明年訂單仍可望持續成長,將成為科嘉-KY中長期另一營運動能。

科嘉-KY隨著新產能逐步開出、加上遞延訂單出貨,9月合併營收站上4億元創高;Q3合併營收達11.19億元,季增16.7%,也同步改寫新高,在營收規模放大挹注下,法人推估,科嘉-KY Q3毛利率可維持高檔,但受台幣與人民幣急升影響,業外估有匯損。

觀看Q4營運動能,受惠於遠距需求持續發酵,加上美系客戶下半年筆電新品挹注,以及巧控鍵盤等應用,科嘉-KY Q4產能可望維持滿載,加上8、9月新產能已陸續開出,法人認為,科嘉-KY Q4營收表現有機會不比Q3差。

科嘉-KY累計前9月合併營收25.38億元,年增66.76%;今年強勁成長動能主要來自Macbook鍵盤全面改回剪刀腳設計,以及遠距需求帶動筆電需求大幅揚升,加上巧控鍵盤等新應用發酵。

展望明年,在遠距需求、Chromebook持續熱銷,以及電競筆電加溫,筆電代工廠與品牌廠對於明年Q1看法正面,甚至有品牌廠表示訂單能見度已達Q2,由於科嘉-KY為筆電鍵盤MTS(薄膜觸控開關)主要供應商,法人認為,科嘉-KY明年上半年也不看淡。

另外,科嘉-KY布局多年的Mini LED背光模組業務也受惠電競品牌採用,今年營運已有明顯改善,不過因筆電鍵盤MTS業務規模較大,目前營收占比還不大,明年Mini LED背光模組仍可望有不錯的成長空間。

MoneyDJ新聞 2020-04-07 10:29:4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科嘉-KY(5215)受惠於筆電遞延訂單挹注,加上美系客戶新品強勁需求,3月合併營收創高,並帶動Q1營收年增近15%;展望4月營收,法人認為,在線上教學與在家工作需求帶動下,科嘉-KY 4月接單量仍佳,加上美系客戶新品訂單也還沒完全補齊,以此估算,4月營收將有機會再度挑戰新高。

科嘉-KY 3月合併營收為2.39億元,月增234%,年增64.95%,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科嘉-KY 3月在非蘋與蘋果筆電訂單都看到強勁需求,而在整體生產改善情況優於預期,加上供料無礙的情況下,帶動科嘉-KY 3月營收創高,也激勵Q1營收年增近15%,改寫Q1同期新高。

觀看4月營收,法人指出,為回補Q1落下的訂單,加上搶攻線上教學與在家工作商機,目前組裝廠與筆電廠對於4月出貨大多維持積極的看法,而科嘉-KY 4月接單也不差,加上美系客戶擬將筆電鍵盤全數改回剪刀腳設計,科嘉-KY是主要的MTS(薄膜觸控開關)供應商,4月仍將持續填補美系客戶新品需求,法人認為,科嘉-KY 4月營收有機會再創新高。

另外,據了解,科嘉-KY目前也是新iPad Pro巧控鍵盤MTS獨家供應商,公司3月起開始出貨,因應客戶新品備庫需求,法人認為,上半年可維持穩定的出貨量,並且有助於公司擴大MTS應用範圍。

科嘉-KY 2019年合併營收為21.04億元,年增14%;在營收規模提升、強化自動化與產品組合改善,2019年毛利率來到28.49%,較2018年的22.43%增長;2019年EPS為4.56元,較2018年的3.4元成長。

科嘉-KY今年擬配息3.28元,以目前股價估算,殖利率約5%。

科嘉-KY自4月17日~4月22日將暫停融券賣出。

另外,因近日資本市場變動急劇,為避免影響股東權益及資金募集之可行性,科嘉-KY延長現增資募集期限3個月至7月16日;科嘉-KY今年將現增500萬股,每股發行價50元。

 

MoneyDJ新聞 2019-12-20 09:49:4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科嘉-KY(5215)受客戶年底盤點影響,法人推估,科嘉-KY 12月營收先看與11月相當,而Q4業外則估有匯損的風險,以此推估,科嘉-KY今年營收與獲利高峰應落在Q3;展望明年,法人指出,目前蘋果新款筆電已開始出貨,預期科嘉-KY明年Q1營收可維持年增,不過Q1因有過年與工作天數影響,推估Q2營收會較有提升空間。

科嘉-KY 11月合併營收1.85億元,較10月略減2.75%,低於法人原先預期,主要係因有客戶部分零件缺料,另外也有客戶提前盤點因素;法人指出,蘋果搭配新款鍵盤的筆電已於12月出貨,不過,受到多數客戶年底盤點影響,科嘉-KY 12月營收應與11月相當,或者較11月小增,以此估算,科嘉-KY Q4合併營收恐難超越Q3,但Q4仍可望維持年增表現。

在獲利表現方面,有鑑於科嘉-KY Q4產能利用率仍維持不錯水準,預期Q4毛利率有撐,不過業外估有匯損風險,法人認為,Q4獲利恐較Q3下滑,但科嘉-KY今年獲利仍可優於去年。

展望明年,有鑑於蘋果筆電鍵盤將改回剪刀腳設計,對於MTS(薄膜觸控開關)的用量將會大幅增長,而科嘉-KY為全球規模最大的MTS廠,法人看好,明年科嘉-KY在蘋果MTS市占率將明顯提升,不過明年Q1有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較少影響,法人推估,若後續出貨符合預期,Q2營收會有較大的提升空間。

科嘉-KY前11月合併營收為18.98億元,年增12.98%;科嘉-KY前3季EPS為3.52元,則已超越去年全年的3.4元。

 

 

MoneyDJ新聞 2019-08-14 10:20:4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科嘉-KY(5215)受惠Win7換機潮、市占率提升,以及新增陸系客戶挹注,上半年淡季不淡,EPS達1.9元,較去年同期的1.26元提升;科嘉-KY近兩月產能利用率約9成,而因應客戶需求,將擴產15%,預計Q3底、Q4初完成。由於科嘉-KY是全球主要剪刀腳鍵盤MTS(薄膜觸控開關)供應商,因應Macbook蝴蝶鍵盤改回剪刀腳鍵盤,法人看好科嘉-KY將是主要受惠者之一,據法人指出,蘋果下半年推出的16吋新款Macbook將會是第一款採用新式剪刀腳鍵盤的筆電,而明年將會有更多Macbook更改為剪刀腳設計。

科嘉-KY為全球規模最大的筆電MTS供應商,去年下半年因大陸競爭同業的業務轉變,帶動鍵盤客戶訂單挪移,科嘉-KY成為主要受惠者,加上公司近年持續聚焦高附加價值訂單,科嘉-KY去年下半年營運動能還優於整體筆電產業。

科嘉-KY今年上半年營收則年增12.51%,相對不受CPU缺貨影響,一方面主要係受惠公司市占率提升;另一方面,因公司近年較聚焦高附加價值產品,也有吃到Win7帶動的商用筆電換機需求;值得注意的是,科嘉-KY繼去年增加小米筆電客戶,今年又增加華為筆電,在陸系新客戶訂單挹注下,科嘉-KY今年上半年表現不淡。

科嘉-KY上半年產能利用率就達8成,加上在自動化與產品組合持續的調整,以及上半年人民幣顯著貶值挹注,科嘉-KY上半年毛利率達25.78%,較去年同期的19.43%增加逾6個百分點;科嘉-KY指出,上半年人民幣約較去年同期貶值5%,這部分約貢獻上半年毛利率3個百分點。

展望下半年,科嘉-KY 6月略受盤點因素影響,7月在遞延訂單挹注下,7月營收來到2015年12月以來高點,科嘉-KY董事長林志峰表示,8月初出貨有稍微放緩,目前已回到正常水準,由於產業能見度與貿易戰不確定性仍高,下半年營運還要持續觀察,不過薄膜發光(Membrane Lighting)新品已經於Q2開始小量出貨,目前供應電競筆電等相關產品。

在產能規劃方面,科嘉-KY近年透過本身製程與自動化調整,加上產能規模優勢,反而在貿易戰獲得較大的競爭優勢,較同業更有能力爭取客戶訂單,而因應整體客戶訂單需求,以及有客戶增加對MTS採用量,科嘉-KY下半年將擴產15%。

據法人指出,Macbook將率先從16吋新款筆電開始改回剪刀腳鍵盤,而科嘉-KY則為全球剪刀腳鍵盤MTS最大供應商,過去也是Macbook剪刀腳鍵盤MTS的主要供應商;據了解,Macbook目前MTS主要由科嘉-KY與日廠供應,但日廠的產能規模較小,且成本較不具優勢,初期應以科嘉-KY為主要供應商,法人指出,16吋Macbook預計Q3底、Q4初開始出貨,16吋Macbook因預估售價較高,銷量估相對有限,但具有象徵意義,顯示Macbook再度回頭擁抱剪刀腳鍵盤設計。

展望明年,科嘉-KY目前可看到的營運動能來自Macbook增加MTS用量、陸系筆電客戶成長,以及薄膜發光新品,不過公司也持續密切關注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對市場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