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股:外資喊出380元目標價,國巨(2327)亮燈漲停,被動元件族群股價勁揚

2019/08/30 10:20 財訊快報 陳浩寧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歷經三個季度的庫存調整,美系外資認為,在庫存水位接近正常水準下,MLCC需求正逐步復甦,第三季價格跌價幅度減少,第四季降價幅度則將持續縮窄,並給予380的目標價,激勵今日被動元件族群同步大漲,國巨(2327)早盤股價一度衝上漲停,最高來到227.0元,華新科(2492)、禾伸堂(3026)、奇力新(2456)、大毅(2478)等股價也拉出長紅,皆有逾6%以上漲幅。

  美系外資指出,IT產業對MLCC需求將在8~9月回溫,PC相關產品也在近期加強拉貨,甚至在0603和0805等產品因庫存偏低,已有客戶要求補貨,但由於MLCC生產週期為八週,因此第三季恐出貨供貨吃緊訊號,但針對0402型號仍有足有供貨庫存。

  在價格方面,美系外資則提到,第三季MCLL價格季減幅度為5~10%,第四季降價幅度則將再度縮窄,預估在IT需求回升下,國巨第三季將呈高個位數成長,優於先前中個位數成長的預估,第四季營收則有望維持第三季水準。

  而明年在5G需求增溫下,隨被動元件用量提升,美系外資認為,國巨在2020年中後,獲利動能將逐步回溫,預估明年獲利將優於今年表現,有望賺進逾兩個股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