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8-30 09:58:2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亞航(2630)積極爭取東北亞傳統航空業務,目前民機維修兼有廉航與傳統航空客戶,並且東北亞爭取客戶有成,民機維修將從過去每年維修量約50至70架,今年則將上看100架。在軍用業務方面,亞航在二指部委託案上軌道後,業績已經穩健回升,加上民用維修成長,以今年前7月營收21.71億、年增68%,成長亮眼。全年來看,亞航目前軍民用維修棚到年底幾乎都是滿棚狀態,法人看好亞航今年營收有望上看27億,再創新高。

亞航在承作國防部空軍第二後勤指揮部(簡稱二指部)軍工廠委託民間經營案以來,業績穩健回升,加上民用維修成長,以今年前7月營收21.71億、年增68%,成長亮眼,上半年稅後淨利來到1,916萬,較去年同期呈現由虧轉盈,EPS 0.16元。以今年上半年營運來看,軍機事業佔約62.5%、民機事業佔17.5%、直升機事業佔20%,毛利率表現上民機最佳約17%、軍機約10%、直升機約3%。

亞航除順利運作二指部案外,今年另一成長動能在於積極爭取民機訂單,目前亞航屏東廠已經可以開放維修民機,10月有望首度迎接韓國民機維修業務,未來屏東廠也將積極爭取國內私人飛機相關業務;亞航民機維修鎖定亞太市場主要機型窄體客機,其中傳統航空與廉航客戶兼有,目前客戶橫跨東北亞、東南亞以及俄羅斯遠東地區航空。

由於傳統航空飛機使用較久,舊型飛機修理工時較高,而東北亞因人工成本高,因此雖日韓4大航空自有維修能量,但產能有限,目前亞航已經是俄航子公司阿芙蘿拉航空的維修廠,也爭取到韓亞航集團備用維修廠與日航子公司日本越洋航空備用維修廠等業務,未來還會希望爭取日航集團單走道飛機、全日空集團Q400機隊、大韓航空738、韓亞航集團主要外包維修廠A320、菲律賓航空集團Q400/A320等機型維修業務。

東南亞方面,近幾年因廉航崛起,東南亞飛機數量成長速度快,其中廉航佔比又較高,但其實因為東南亞人工便宜,當地維修廠擁地利優勢,相關業務較難爭取,且部分機隊成長具規模後,即考慮自建維修能量,像是成長極快的印獅航空;亞航也持續與東協國家進行拜訪,明年應可以看見相關業績成效。

全年來看,亞航今年軍、民機維修業務都有成長,民機維修過去每年維修量約在50至70架,今年則有上看100架的規模;而亞航全台有3座廠房,軍機台中廠、屏東廠棚廠都已滿棚,民機台南廠本周也開始滿棚,預計到年底前都可維持滿棚狀態,法人則預期在業務成長下,亞航全年營收有望上看27億,再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