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感娛樂設備廠智崴 (5263-TW) 董事長歐陽志宏今 (3) 日看好,隨著疫情趨緩,明年營收可望恢復 2019 年疫情前水準,預期未來 5 年,每年營收成長率將 30% 起跳。

智崴也搭上元宇宙列車,歐陽志宏今 (3) 日表示,許多客戶都上門詢問智崴是否有推 AR/VR 相關設備,事實上公司已有著墨,智崴的 miRide 小型個人產品就是 VR 設備,提供軟體與硬體,其中並以賽車與熱氣球最受歡迎。

 

隨著各國觀光旅遊產業逐漸復甦,今年 4 月起,智崴在越南、哈薩克、中國大陸、日本、丹麥、美國、英國的飛行劇院及大型體感遊樂設備已紛紛開幕,搶占旅遊先機,智崴今年全球開幕的飛行劇院共 23-24 套。

歐陽志宏透露,11 月下旬會在美國奧蘭多國際主題公園暨遊樂設備展 (IAAPA Expo),發表共 7-8 項新品,並將亮相耗時 5 年打造、全球最大飛行娛樂設備,可乘坐 300 多人,將在中國珠海遊樂園裝設。

歐陽志宏表示,受原物料漲價影響,今年中起新接訂單報價均調漲 10%,可抵銷原物料漲幅,毛利率可望持穩;明年若疫情沒有太大變化,營收可望恢復、甚至超越 2019 年的 20.8 億元水準。

展望後市,歐陽志宏指出,實體遊樂產業從未有過一年產值衰退超過 10%,但過去 2 年每年均衰退 50%,看好疫後消費需求起飛,加上這兩年陸續推出新品,在低基期下,5 年內營收將回升到原先水準,預期未來 5 年營收平均年增幅將達 30%。

智崴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旗下 i-Ride 飛行劇院周六 (6 日) 將推出旗艦企劃《下一站去哪?》,將飛行劇院化身為時尚機場。

MoneyDJ新聞 2020-07-17 13:44:3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國內體感飛行劇院設備大廠智崴(5263)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全球遊樂園以及國外旅遊中斷,智崴的遊樂設備出貨也大受影響,智崴董事長歐陽志宏(見圖)表示,即便全球受疫情影響,雖然訂單遞延,但沒有任何客戶取消訂單,自5月開始,已開始有急單回流,訂單慢慢復甦,初期先已亞洲最快回流,若疫情控制得宜,明年全球i-Ride開幕將會是非常熱絡。

歐陽志宏預估,疫情結束後,訂單的爆發力會很強,從目前國旅的消費潮就可以看出來,全球各地的人都被悶壞了,所以上半年公司先做準備以便未來可消化訂單,包括研發、生產優化,新技術以及新內容,預計生產效率要增加5成,以前生產一套大型設備14個月,現在要求8~10個月完成,還要發展技術將成本降下來,公司也在上半年發展新產品,小型的遊樂設備第四季會先推出。

智崴近期在進行兩筆可轉換公司債籌資中,一筆5億元、一筆7億元,預計第三季底可到位,歐陽志宏表示,發債的原因主要考量市場需求會有爆復性的反彈,所以要準備生產線、新產品以及新內容,目前若工程師無法出國,現在接到急單就先製造。

也因上半年設備出貨較困難,智崴的客戶也會有較多內容的更新,所以智崴上半年在內容收入上也有較大比重的提升,目前來看,上半年營收落差較大的是歐美市場,下半年亞洲先回復,之後美國、越南以及日本也快解禁。

而考量到國內未開放出國,民眾追求國旅,智崴也加強國內i-Ride旅遊體驗的推廣,目前智崴在台北微風南山及高雄都有自營據點,以前需求不是很高,但現在已看到愈來愈多團客,國人都留在台灣,預計i-Ride台北下半年會推出5~8支影片,提供民眾一個體驗,可以一口氣看到全世界,接下來會推各國的伴手禮。

 

 

MoneyDJ新聞 2019-08-30 09:31:5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體感遊樂設備大廠智崴(5263)下半年進入季節性的入帳高峰,再加上甫拿下美國樂園的二套設備訂單以及澳洲新體感設備的開幕,有助於智崴下半年的訂單入帳表現,估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表現,而近年智崴也藉由中階產品m-Ride快速打入市場,將有助於其在各類遊樂園或商場的滲透率提升。

 

智崴近期甫在澳洲最大樂園Dreamworld夢幻世界,導入公司i-Ride飛行影院「飛越澳洲Sky Voyager」,「飛越澳洲Sky Voyager」影片除了讓遊客可透過飛行的方式,欣賞昆士蘭省大堡礁、維多利亞省大洋路等著名景點之外,為呼應澳洲極限運動天堂的美稱,拍攝視角更突破性地加入許多極限運動員視野。

 

 

另外,智崴未來將繼續與Dreamworld母公司Ardent Leisure Group在紐澳地區展開合作,共同於知名觀光景點拓展體感遊樂設備市場。

 

在接單市場分佈上,智崴預估今年中國市場占比重34%、美國17%亞洲12%、其它歐洲和南半球占37%

 

至於在產品策略上,智崴近二年也積極推中階產品m-Ride,主要因為m-Ride單價較低,但市場更大,在智崴站穩金字塔頂端的高階體感市場後,m-Ride有助於往下再攻市占率,故在2019年的產品分佈上,高階500萬美金以上的設備占比已由2018年的81%降到53%,但中階200-500萬美金的設備占比將由14%升至40%的水準。

 

展望下半年,目前智崴尚未認列的訂單餘額已超過去年全年的營收水準,可見下半年營運可望進入快速入帳期,目前i-Ride在全球已有33座,預估今年全年體感設備可達36座的水準,而智崴今年也已接獲多套m-Ride的設備訂單,包括在美國以及中國為大宗,也會陸續導入。

 

而在自營據點的部分,智崴也漸漸開始增加佈點,除了台北的微風南山和高雄智崴總部,目前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紐約、夏威和北京都有自營點,未來將選擇 國際觀光客聚集以及國際觀光城市為自營點的設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