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8-30 09:00:3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記憶體模組品安(8088)今年上半年毛利率顯著提升,由近兩年的個位數水準,回升到第二季的毛利率達16.57%水準,代表公司在模組和SSD代工比重提升,對毛利率形成優化,7營收也在記憶體現貨價反彈下呈跳升,惟就中長期來看,品安認為,在終端需求支撐不足下,記憶體價格終會回穩。

 

品安目前全部生產基地都在台灣,包括台北總部以及基隆廠房,員工數為600人,主要生產DRAM以及Nand flash記憶體模組。

 

 

品安上半年較去年同期轉盈,上半年營收7.65億元,毛利率16%,較去年同期的0.72%提升,主要是因為模組以及SSD代工的毛利率較佳,上半年稅後獲利為6400萬元,EPS 1.05元。

 

隨著記憶體現貨價格反彈,品安7月營收也一口氣回彈,月成長近5成,單月營收回升到1.57億元,也代表在現貨價反彈下,客戶拉貨也較為積極。

 

對短期的記憶體走勢,品安認為,日韓貿易戰,日本限制包括光阻劑、高純度化氫等重要半導體原料輸韓影響下,拉高DRAM在現貨價;Nand flash在日韓貿易戰以及東芝停電事件下,日前合約/現貨價格都走高。

 

但在中長期的趨勢部分,品安指出,DRAM在包括手機換機時間拉長、INTEL CPU缺貨以及服務器未有爆炸性的成長下,原廠生產以及庫存料無法有效去化,致市場價格終會回穩,不過,或可因計劃性減產帶來供需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