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登陸 概念股吃香

工商時報
李娟萍
大陸好市多(Costco)概念股
大陸好市多(Costco)概念股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大陸搶攤,好市多概念股出籠,艾美特-KY(1626)、生展(8279)已卡位成功,大陸市占第一大的金可─KY(8406)也積極爭取,此外,食品、飲料廠的統一(1216)、卜蜂(1215)、大成(1210)、佳格(1227),紡織成衣業的聚陽(1477)、南緯(1467),以及輪胎廠的正新(2105)、建大(2106)等有望受惠。

 

好市多首家分店27日在上海閔行區開幕,首日不到四小時,就因人潮爆棚而暫停營業,大陸民眾搶買星巴克咖啡豆、烤雞、豬肉、五糧液、茅台酒,甚至連玩具熊都不放過,引爆大陸好市多概念股如益生菌廠生展、隱形眼鏡廠金可─KY等股價29日走強。

 

好市多在大陸首家店贏得好采頭,股價已連漲兩天,外資券商大摩評估,好市多來自國際市場的業績成長步伐將加快,預期由2019年的3%,2024年成長至7%,而好市多也將複製其在日本、韓國及台灣的成功經驗,以溫和的方式,擴展大陸零售量販市場,預期至2022年前是每一年開一家店,之後則會一年增加兩店。

 

法人指出,保健食品廠生展與其合作的美國威德益生菌等系列家用保健產品,於上海首家好市多開幕時同步開賣。上海雖然僅有一家好市多店,但人口數卻高達2,423萬人,人口密度更是排名世界第三,其潛在的消費動能不容小覷。而電風扇製造廠商艾美特─KY,也有二個品牌在上海好市多開賣。

 

據熟悉好市多上架的商品流程的業者指出,好市多成功之因有二:一是採購「去中間化」,直接由工廠出貨,減少中間商的剝削。二是寧願犧牲毛利,薄利多銷,提供客戶「物美價廉」的正牌商品,以致於這些經過層層篩選的「嚴選商品」,能在上海這個一級大城市,掀起搶購風潮。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分析,大陸因人口眾多,加上消費能力提升,海外連鎖店如好市多等,進入大陸市場之初,發生民眾搶購暴動,並不令人意外,但蜜月期退燒後,是否還有這麼大的人潮,則需要持續觀察。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