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大商機助陣 大摩初評京元電喊買

工商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分析師詹家鴻指出,京元電(2449)5G成長題材充分,既有基礎建設、5G智慧機爆發商機,又是大陸建立在地化半導體供應鏈要角,初次納入研究範圍,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於台股高檔震盪之際,延續半導體族群投資熱絡氣氛。

 

摩根士丹利證券日前才全面翻多半導體指標股,所持的理由與其他外資不同之處在於,大摩最主要的核心論點繫於大陸半導體供應鏈在地化之上,先從由上而下(top-down)的產業變化趨勢,進而才搭配個股的基本面。

 

詹家鴻認為,中美貿易戰紛爭未決,替科技供應鏈投下不確定變數,研判這將加深大陸加速半導體鏈在地化決心與速度,現在大陸半導體產業正處在轉型期中,考量封測所需時間拉長、採用封測品項變多,恰好給了京元電更大發揮空間。

 

大摩盛讚,京元電是利基型半導體封測領導廠商,其測試產能也僅次於日月光投控,看好隨產能利用率提高,京元電的毛利率將從第二季的25%,彈升至2021年的三成。而在同族群的京元電、日月光投控投資選擇上,詹家鴻更青睞大啖5G商機的京元電。

 

外資推測,京元電今年每股純益較去年大增61.9%、為2.38元,2020年再年增36.5%,衝上3.25元,2021年則為3.48元。

 

京元電手上的大客戶代表未來幾年的科技趨勢所在,包括:人工智慧(AI)、5G、發展自動駕駛所需的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CIS)等,這些新科技發展都將提供京元電獲利支撐。

(工商 )

 

給予京元電「加碼」評等和目標價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