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記者洪友芳、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縣市府放颱風假不同調,其實新竹科學園區大廠也不盡相同。龍頭廠台積電竹科所有廠區、IC設計大廠聯發科等正常上班,台積電桃園龍潭廠休假,聯電、聯詠等公司則是休假。業者認為,縣市放不放假最好同調,不同調對公司開會、行政作業造成困擾。

其實不論公司休不休假,竹科半導體廠生產線是二十四小時生產,即使公司行政部門或間接人員休假,生產線人員遇到颱風天,昨都照常上班。且因正值季底與九月最後一天結帳日,每家公司財會部門人員昨都到班。

台積電因竹科總部位於新竹市,因此竹科所有廠區照常上班,住外縣市或住地規定休假的員工,可以不用上班,但工作需要上班者,公司會給予加班費或補休;聯發科竹科總部需上班,竹北子公司與台北辦公室配合當地縣市規定休假。聯電因公司規定,縣市遇到颱風假不同調,為避免造成員工困擾,統一休假。

瑞昱半導體被網友搜出大門在新竹市,但內部建築卻跨到新竹縣,好奇網友紛詢問:「這樣到底要不要停班?」瑞昱副總經理暨發言人黃依瑋得知後哈哈一笑,表示全公司休颱風假,沒有縣市之別,大家不用擔心。

多數廠商支持正常上班上課決定

多數竹科廠商對市府宣布正常上班上課表示支持,認為這樣的天氣停班停課,對廠商來說是一大損失。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說,昨天白天新竹市風雨不大,支持市長的決定。但也有跨縣、市的廠商,因員工子女的上學和接送問題感到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