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23 11:26:52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歐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使汽車零組件為升(2231)對後市看法轉趨保守,公司表示,北美校車及警車毫米波雷達專案無限期遞延,其他營收主力售後服務(AM)表現也受美國行動管制政策影響下滑,整體而言,第二季營運轉趨辛苦,下半年能見度亦有限,主要仍需觀察疫情變化。

為升表示,美國營收比重超過5成,其中,併購至鴻後,獲得高頻通訊、雷達等技術能力,雷達產品也逐步成為為升成長主力,原先公司樂觀今年有北美校車及警車毫米波雷達專案挹注營收,但受美國疫情仍未趨緩,目前訂單無限期遞延。此外,約佔營收4成的汽車胎壓感測器(TPMS)及佔3成的開關(Switch)兩大產品線也因主要經營歐美AM市場,需求走疲。

此外,為升近年來在中國佈局原廠(OE)市場,其中,因疫情影響,中國官方將重型貨車強制配備前車防撞警示系統(FCW)生效日期由5月1日推遲至9月1日,同樣也對公司營運添上不利因素。公司表示,目前看來上半年營運會變得較辛苦。

展望下半年,為升保守表示還須觀察疫情變化,但強調,公司仍看好歐美擺脫疫情陰霾後,遞延專案回籠、TPMS及開關兩大產品線出貨回穩,加上至鴻的台灣國防、交通、警用及救災等政府專案今年應進入主要營收認列期,可望帶動營運表現明顯回溫。

為升2019年合併營收40.95億元,年增1.77%,毛利率50.6%,稅後淨利9.78億元,EPS 8元。董事會日前決議擬配發現金股息6.8元、股票0.2元,共計7元股利。今年首季營收受疫情影響,為8.62億元,季減18.2%、年減14.27%,創近11季低點。

 

 

MoneyDJ新聞 2019-10-02 10:00:4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AM 胎壓偵測器(TPMS)暨ADAS毫米波雷達廠商為升電裝(2231),受到8月處雷達產品認證期影響,單月營收呈現月減、年減,估9月亦相當,不過,為升表示,雷達AM和OE的佈局均將在第4季發酵,營運將逐步進入收割期,尤其,公司透過子公司為昇科與日本機電大廠戰略合作,也成功打入中國大陸一線自主品牌的車前雷達定點產品,相關訂單也將在第4季開始貢獻營收,整體第4季看法將較第3季樂觀。

為升目前主要產品為胎壓偵測器(TPMS)、毫米波雷達應用產品、車用電裝開關、車用感測器,其中通用型胎壓偵測器是全球第一家推出的廠商,近5年來通用型TPMS更是推升為升營運成長的主力產品。而為延續動能,公司近年也瞄準汽車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ADAS)龐大商機,開發出24、77、79GHz 雷達技術,正式進入智慧車輛領域,訂單也將逐步發酵。

為升表示,目前集團在毫米波雷達的佈局,由為升電裝負責AM訂單,而子公司為昇科則佈局原廠車品牌的OE訂單,今年第3季雖因處產品認證階段,致營收動能不明顯,但公司在手洽談中訂單達到數十筆,多筆AM專案,以及中國大陸自主品牌的OE訂單,均有望在第4季逐步進入出貨階段,營收動能也將轉強。

原本外界期待,為升來自美國的校車訂單將在下半年挹注營收,不料8月營收動能卻轉弱,對此,為升說明,由於毫米波雷達產品的調整及驗證期長,且子公司參與標案的程序繁複,使得第3季訂單出貨不如預期,營收也在8月回落,9月估差異不大,但第4季公司的訂單將展開,包括77GHz毫米波雷達大型車內輪差盲區主動偵測系統開始出貨,本季的展望轉向樂觀。

而為昇科車廠OE業務擴展方面,為升則指出,目前已打入台灣的國產日系車廠外,為昇科也與日本機電大廠展開戰略合作佈局,並成功獲得大陸一線自主品牌商用車前雷達定點,同樣也有望在第4季貢獻營收。

為升表示,77GHz雷達技術門檻較高,過去多由國際大廠供應,像是日本、歐洲等廠商,如今,為昇科的技術獲日本機電大廠肯定,已展開共同合作爭取訂單,率先從中國自主品牌進入,未來也不排除有更多合作機會。

為升也透露,正規劃為昇科2020年上半年登錄興櫃,最快2020年底申請上市。

為升對明年的營運看法更樂觀,主因各國新車中的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ADAS),多以毫米波雷達為主要感測器,並且越來越多國家立法強制安裝相關系統,像是美國和歐盟已將自動緊急制動系統(AEB)列為新車評價標準外,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也在2019年宣佈與日本等共40國,將在2020年強制新車安裝AEB,美國則定2022年將AEB設定為新車標準配備;至於中國大陸自2019年開始若無加裝AEB,則無法在新車評價系統中獲得5星等級,因此,在三大主要汽車市場強制採用與積極鼓勵搭載AEB系統下,長距77GHz雷達的前景看好。

為升今年上半年營收20.64億元,年增1.08%,產品組合和匯率有利下,拉升毛利率和整體獲利表現,EPS 5.1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4.92元;而累計前8月營收27.73億元,年增0.46%。

法人估,為升第3季營收將維持第2季的10.5億元左右水準,整體前3季營收小幅年增,EPS也將上看7.5元,略優於去年同期的7.33元;若第4季毫米波雷達出貨增加,則全年營收動能轉強,EPS也有望再上升,重回10元大關以上。

法人並估,為升明年度在ADAS趨勢下營運仍具動能,雖然全球車市景氣能否復甦仍有疑慮,但為升在雷達產品推升下,業績仍看持續成長。

(圖說:為升董事長尤山泉/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