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0-04 09:00:05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LED封裝廠佰鴻(3031)董事長廖宗仁(附圖)指出,今(2019)年第一季、第二季業績較差,第三季出貨回升、狀況不錯。不過,受到兩岸10月份都有國定假日影響,預估10月營收可能較差,目前訂單能見度沒有太長,第四季不是很明朗。預估整個下半年的表現應該會比上半年好,至於高峰是否已落在第三季、還要觀察。
 
展望2020年,廖宗仁認為,航太產品(機艙照明、盥洗室照明等等)於2019年因為客戶有些狀況、出貨受到影響,但預期2020年出貨情況應可恢復。另外,公司正積極導入UV紫外光(封裝)新產品,希望能為2020年營運增添新動能。
 
 
目前佰鴻不可見光產品營收比重已達6、7成,廖宗仁說明,未來若UV產品順利加入,產品組合可能又會有所改變,因為UV單價高、但屬於可見光。
 
廖宗仁進一步表示,公司在2013年就開始進行調整,從消費性電子產品轉移到利基應用市場及客製化程度較高、少量多樣的產品項目,並且發展多元化產品封裝。公司不敢說自己相當成功,但(與業界相較)應該算是相對成功。
 
經過這幾年調整,佰鴻現在主要產品應用多元化,包括3C電子產品、顯示屏、家電、安控、感應遙控、醫療儀器、辦公設備、航太、照明、號誌/標誌、車用、智慧三表等等。
 
其中,3C電子產品從過去電視、筆電等大宗應用產品,逐漸轉移聚焦到電競筆電鍵盤背光、滑鼠發光模組等等相關產品。即使家電、安控/監控攝影機相關產品,也積極朝少量多樣利基項目發展。
 
航太應用方面,波音機艙照明、盥洗室照明的訂單都有拿到,雖然最近客戶有點狀況,但相信2020年就會恢復動能。智慧三表指的是智慧電表、智慧水表、智慧瓦斯表,有助於改善人力抄表,目前大陸正在快速更換,台灣速度較慢。
 
未來可望成為新動能的應用,包括銀行ATM提款機、Ambilent light sensor、特殊波長LED封裝及各類Sensor封裝、溫控感應器、LIDAR距離感測器等等。其中,ATM包括照明燈、銀行卡指引燈、按鍵燈、錢箱、出鈔模組使用的LED。
 
佰鴻2019年上半年營收8.5億元,營業利益4800萬元、本業同比轉盈,每股稅後盈餘0.53元,年增1.5倍。到2019年第二季為止,帳上現金比2018年同期增加1億元、來到8.8億元,存貨負債都比2018年同期減少。
 
對於安全穩健的財務結構,廖宗仁強調,未來公司也會維持高股利配發政策,如果還有更多現金,也會考慮實施庫藏股、或是減資(還給股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