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05:57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謝艾莉/台北報導

蘋果美國時間28日無預警發布新款無線耳機AirPods Pro,本月30日開賣,傳出供應鏈洗牌。為配合新功能與設計,改變最大的是改採SiP(系統級封裝),捨棄過往採用軟硬板,華通、燿華遭踢出供應鏈,南電、景碩等載板廠則喜孜孜,鋰電池廠興能高也傳出首度入列供應鏈。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AirPods Pro主打降噪、具防水功能,定價249美元,較上一代價格提升,由於功能明顯較前一代升級,市場看好後市銷售,並期待對供應鏈業績產生正面幫助。

 

 
 

市場傳出,AirPods Pro為配合新功能與設計,供應鏈洗牌,但遭點名的業者均不願對單一客戶與訂單置評。

業界人士說,新品設計改變最大的是改採SiP(系統級封裝),不再沿用軟硬板,因此前一代的軟硬板供應商華通、燿華遭踢出供應鏈,而系統級封裝需要載板支援,主要由南電、景碩等業者供貨。

由於AirPods是目前最夯的蘋果周邊商品,也是目前全球最熱銷的真藍牙無線耳機,供應鏈洗牌,也左右相關廠商業績。

燿華9月營收攀高,但10月受中國十一長假影響,營收將衰退,預期全年高峰落在第3季。

法人預估,南電第4季業績較第3季持平,甚至有機會小幅成長,其中高層數和大尺寸ABF載板是主要推升營運成長動能。

景碩方面,今年以來虧損逐季改善,隨著客戶終端拉貨動能轉強,明年全年可望能夠轉盈,擺脫虧損的陰霾。

興能高前九月營收為15.3億元,年增逾25%,受惠穿戴式裝置市場成長快速,客戶訂單強勁,除了藍牙耳機外,也獲得GPS品牌大廠手表訂單以及美系大廠的太陽眼鏡具備聽音樂、接電話功能訂單,均開始大量出貨。

因應客戶需求,興能高董事會已決議發行5億元可轉換公司債,並將擴廠計畫支出由8.5億元提高9.03億元,年底總產能上看500顆。

供應鏈洗牌效應也從個別公司股價中反映,台股昨天震盪,景碩、南電都力守平盤以上作收,興能高更強攻漲停板76.3元收市,創波段新高價。

至於傳出未能接到訂單的華通、燿華均逆勢收黑。此外,AirPods Pro重要協力廠英業達、康控-KY等也未受新品上市激勵,終場都以小幅下跌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