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30 09:32:4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台郡(6269)上半年每股獲利2.55元,展望第三季,台郡發言人熊雅士(見圖)表示,第三季整體生產產值將較今年第二季有約20-30%的成長,其中來自手機市場的成長估有3成以上,非手機如筆電、平板以及穿戴季成長約1成以上的水準,且5G LCP天線產品將量產,下半年估營運將逐季成長,台郡佈局5G天線模組新技術,投資百億蓋新廠倍增產能,將專注提供5G毫米波技術整合方案。

台郡第二季營收65.69億元,季成長42.5%,毛利率20%,較上季略低,主因第二季面臨價格壓力、且為下半年新產品量產前的打樣作業,造成成本較高,另外台幣升值也影響毛利率下滑,第二季營利率10.3%,稅後獲利5.24億元,季成長42.4%,每股獲利1.58元;台郡上半年每股獲利2.55元。

以第二季台郡的營收結構來看,通訊占比重55%、電腦占比重37%、消費性子占比重8%;第二季非手機產品營收相較第一季成長一倍,代表台郡在去年已提前規劃產品多元化產品策略,將增加平板、筆電等非手機產品的比重。

台郡表示,隨著下半年新機上市,今年整體的MPI加上LCP天線產品會占2-3成的營收比,比去年13-15%成長,其中MPI產品會先導入筆電以及平板電腦(4-6層規格)、LCP則會以穿戴產品和平板先切入,明年進入手機應用,而新技術會有更好的獲利的回報,若量產順利,期待天線模組的MPI+LCP的產品組合優於去年,整體毛利率會優於去年下半年。

台郡表示,第三季估通訊產品占比重回升至近60%、電腦占比重降至30-33%;手機應用中,下半年新機量產時程較去年略晚2-3週,LCP目前已小量出貨,8月中放量,Q3新機占比重約35%的水準。

台郡第二季資本支出4.44億元,今年資本支出估為30-35億元,第四季高雄廠進入裝機階段,新廠主要是為了5G的天線產品,明年資本支出估不低於今年,將會是以多層LCP天線產品進入客戶手機應用的關鍵點。

MoneyDJ新聞 2020-04-29 09:05:4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台郡(6269)今年第一季即便在疫情之下,毛利率仍較去年同期的11.4%提升至20.5%,每股獲利1.12元,獲利逆勢向上,展望第二季,台郡表示,第二季整體生產值將較今年第一季及去年第二季有雙位數成長,其中NB/平板的成長趨勢更為明確,占比重預估將向上提升。

以第一季台郡的營收結構來看,通訊占比重60%、電腦占比重27%、消費性電子占比重13%。

台郡表示,公司在先前就立定公司未來策略是帶進較多元化的產品,包括筆電/平板/穿戴等等,而此多元化的產品策略,對疫情來襲也有幫助,第二季NB以及平板對整體營收占比會較第一季提升,預估今年全年NB/平板/穿戴等產品占比也會向上。

 

而在手機領域,目前主要的成長動力是美系客戶3月開始量產的新機,而此支手機的產品線跟過去舊品的規格相同,對台郡固定成本的攤提以及生產效率都有幫助,客戶在2-3月因疫情影響拉貨delay,3月中下旬已回復正常,台郡本身對下半年新上市手機量產前的測試都按原行程執行中。

台郡在過去兩年即將研發重點放在新世代的天線軟板產品,包括用在手機、NB、平板以及穿戴領域,最先由MPI/LCP軟板大範圍應用在手機上,之後客戶會轉到穿戴以及筆電/平板上,尢其是美系客戶產品生態圈緊密,對產品的互相連動需求強,預估今年開始就會看到高頻高速的材料要用在不同的裝置上,台郡在切入MPI天線軟板後,2019年就表現出很好的毛利率,2020年學習曲線成熟,預估台郡新MPI天線軟板用在平板以及筆電應用,每台新天線的價值至少會有2成以上的成長。

台郡原預估,今年新機種產品占營收比重約可達75-80%,但以第一季來說,新機占比重約25-30%的水準,手機新品主要會在下半年放量。

台郡認為,疫情之下,但台郡的優勢來自於有很好的財務結構以及成本結構,台郡目前現金及金融資產合計金額占總資產超過50%,銀行借款僅佔總資產6%,所以仍有強力的資金支援做持續的投資,另外,公司靈活彈性的調節產能以及管理效率,可以抵擋客戶要求價格下滑的衝擊,讓公司仍有不錯的獲利表現和作為。

台郡今年資本支出是32億元,與去年相當,可見台郡對全球疫情過後產業發展方向有正面的信心,台郡今年的資本支出中,一半為高雄新廠廠房興建、一半為設備,其中新廠廠房並未受疫情影響,預計第四季前會進行量產前的機器測試,新廠主要是生產明年的新產品。

而另外5成的資本支出則是投資在新設備,主要是因應下半年量產產品的升級產能,其中後段組裝測試產能可在新品量產前一個月快速組裝上線,但較重投資的前段空板製程的設備,需2-3個月的進機測試,因疫情之故2-3月時有略為被拖延,將延到3-4月前段設備即會按時程拉進。預估到2020年,台郡3-4成產能將會符合自動化的需求。

 

MoneyDJ新聞 2019-10-31 09:18:3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軟板廠商台郡(6269)明年看好MPI天線及即將進入的LCP天線軟板成長動能,再加上MPI材料技術會衍生多元化不同的營收結構,同時LCP的天線則可望受惠高階5G手機的需求,明年營運看樂觀成長,預料會是好的一年。

 

台郡表示,公司MPI天線技術產品和市占率持續擴大為今年下半年的營運動能,且目前已穩定量產效率,而明年,台郡將跨入5G新材料天線模組技術,目前也已獲市場和客戶信任,在明年客戶在發展5G產品下,台郡新的產品產值可望倍增。

 

 

所謂的5G手機新材料包括MPI以及LCP的天線產品,台郡預期,LCP的天線受惠於5G的高階需求,就是當客戶的手機頻段要達到10GHz以上時,客戶會偏向選擇採用LCP材料,這即是新增的需求;而在MPI的天線部分,客戶也看到它的成熟可以有成本優勢,所以不只是手機,預料MPI材料也會在其它裝置被採用,整體來看,MPI天線明年會是持平或成長,LCP則會有提升。

 

台郡表示,高頻天線的設計,不只應用在高規手機,在跟手機互相連結的裝置或配件,如穿戴裝置或平板/NB,客戶都有相對應的材料需求,可見5G高頻需求將不只在手機發酵,在平板或NB領域,複雜度更高,產值更高,而且所需要的面積也更大。

 

至於資本支出的規劃,主要是高雄以及昆山新廠為主,目前兩廠仍在興建當中,明年下半年即會開始量產,台郡今年前9月資本支出已花費近20億元,第四季仍會繼續投入,今年資本支出約會有30億元;明年資本支出仍要待董事會決議,但應該會不亞於今年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