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08 12:20:05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家飾鑄件大廠泰金-KY(6629) 第一季營收來到2.65億元,季增8.95%、年增9.96%,創歷年次高紀錄。公司表示,目前客戶需求並未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訂單能見度約2-3個月,對第二季持審慎樂觀看法,下半年則要觀察疫情走向。法人則預期,公司近年積極拓展新客戶,並取得不錯成績,今年營收有望年增逾1成。 

從泰國發跡的泰金主要從事家飾鑄件的製造及銷售業務,同時擁有多元業務型態(OEM、ODM、OBM),目前生產基地位於泰國、共6間廠房,統一從泰國出貨到海外市場,並在台灣、香港及美國設立分公司,負責接單、客戶關係維護及品牌推廣。

從產品來看,公司主要生產材質的五金鑄件,占總營收金額比重達九成以上,產品應用於櫥櫃、窗簾及衛浴等家具配件及飾品。區域方面,以美洲佔營收比重最高、約65%,其次為歐洲、約占35%,前三大客戶為宜家(IKEA)、美羅克(Amerock)及美國家得寶(Home depot)。 

泰金-KY 2019年營收10.06億元、年增12.46%,而受惠原料價格回穩及新業務相關人力成本降低,毛利率23.27%,優於2018年19.12%,營益率13.93%,亦優於2018年的8.86%,且在業外兌換利益挹注下,稅後淨利1.4億元,EPS達4.38元,為近3年高。公司日前通過2019年盈餘分配案,每股擬配發3.1元現金股利,以昨(7)日收盤價44.5元計算,殖利率近7%。

泰金3月營收1.01億元,月增10.79%、但年減10.46%,為同期次高。泰金-KY說明,主要是3月底旗下泰國子公司因電鍍廠房內設備線路發生短路,引發火災,導致部分電鍍產線設備受損無法使用,影響3月銷貨。不過,公司針對廠房、設備皆有投保,且已彈性調度生產線及庫存,員工也加班趕工,預期對營運影響不大。

針對新冠肺炎的影響,目前公司工廠照常運作中,儘管全球多國陸續封城、鎖國,讓觀光導向的泰國受創極深,然外資大舉撤離泰國股市,壓低泰銖匯價,反而有利於生產基地在泰國的泰金;再加上,主原料鋅價大幅下跌,公司亦可趁機多備低價原料庫存,有助於提升毛利率。 

展望後市,泰金-KY指出,今年上半年新增兩家新客戶,一家已於2月開始出貨,另一家排定在5月,目前客戶需求穩健並未出現砍單,訂單能見度可看到第二季末,上半年業績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下半年則要視疫情的發展狀況。

法人預期,在新客戶貢獻下,泰金第二季營收將較第一季成長,呈高個位數季增;全年來看,只要疫情不至於太失控,泰金今年營收將年增雙位數、續創新高,且受惠原料成本降低,毛利率將優於2019年,且在費用率持平預期下,獲利有望更上一層樓。

(首圖左至右:泰金-KY總經理許偵容/董事長許大進/生管暨研發部副總許文誌)

時報資訊

全球家飾鑄件廠泰金-KY(6629)挾著美糸新客戶訂單品項持續增加、產品組合優化,及產能利用率持續提升,可望帶動109年度本業獲利持續成長。法人預估,109年營收年增率上看24%,達12.6億元,稅後盈餘年增率將逾1成,約1.7億元,EPS有實力挑戰5元以上。

 

泰金-KY在二年多前開始布局拓展新客戶版圖,隨著新客戶出貨逐步穩定下,成功分散了原本公司銷售過於集中特定客戶風險。泰金以每年新開發2~3家新客戶為目標,此外,針對既有客戶,因家飾鑄件應用領域極廣,將繼續強化產品開發能力,除目前穩定的櫥櫃把手類及衛浴配件類產品外,提供客戶對於居家鑄件的全方面解決方案,可望為營運帶來更大的營收成長動能。

 

 

 

泰金108年12月營收8438萬元,年增24.53%,108年營收10.11億元,年增12.63%,創歷史新高。

 

泰金以往股利政策主要是以配發現金股利為主,股利發放率約61~100%,法人預期,泰金2019年股利政策有機會將配發現金股利3元,以目前股價估算,現金殖利率將逾5%以上。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9-11-01 09:12:41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家飾鑄件廠泰金-KY(6629)第3季營收2.81億元,季增15.75%、年增27.09%,創新高,主要受惠於新客戶貢獻增溫。公司表示,目前客戶需求維持正向,第4季業績估可持穩第3季;法人預期,在新業務挹注下,今年營收看增雙位數,獲利也將超越去年,EPS有望重返前(2017)年榮景。

從泰國發跡的泰金主要從事家飾鑄件的製造及銷售業務,產品涵蓋櫥櫃五金、衛浴五金與窗飾五金,同時擁有多元業務型態(OEM、ODM、OBM),目前生產基地位於泰國、共6間廠房,統一從泰國出貨到海外市場,並在台灣、香港及美國設立分公司,負責接單、客戶關係維護及品牌推廣。

從產品組合來看,2018年以櫥櫃五金占營收比重最高、達83%,衛浴五金占14%、窗飾五金3%;區域方面,產品主要銷往歐美地區,占比約4:6,前三大客戶為宜家(IKEA)、美羅克(Amerock)及美國家得寶(Home depot)。 

泰金-KY上半年營收4.84億元、年增7.54%,而受惠原料價格回穩及新業務相關人力成本降低,毛利率回升至24.92%,優於2018年同期的16.91%,營益率15.24%,優於2018年同期的7.67%,且在業外兌換利益挹注下(泰銖升值、貢獻EPS約1元),稅後淨利8419萬元、年增逾2倍,EPS達2.76元,創同期次高水準。

而第3季營收則來到2.81億元的歷史高點,公司說明,2019年以來業績逐季增溫,主要受惠於新業務拓展有成,過去公司客戶過度集中,第一大客戶占營收逾5成,2018年起陸續新增了2~3家新客戶,目前大客戶占比已降至5成以下,達到分散風險的效果,讓接單更穩定;目前訂單能見度約1~2個月,預期第4季將持穩第3季表現。

在策略上,公司強調,短期來看,將首重在與新客戶的關係建立上,期望能增加更多合作品項;中期而言,將持續拓展新客源,目前已有1~2家客戶在洽談中,最快2020年上半年會有結果;而從區域的角度來看,喜好修繕、家具DIY的北美市場將是營運重心。

法人預期,泰金2019年營收有望達到雙位數成長,且受惠於原物料價格回穩、人力成本降低(2018年因推自有品牌及客戶推廣,致成本增加),毛利率將優於2018年、達24~26%左右,且在費用率持平預期下,EPS可望重返2017年水準,即站穩4元、上看5元,2020年有望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