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1 09:56:1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日前起訴潤寅詐貸386億元案,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早在事情曝光前就逃往海外,在藏匿美國半年後,去年12月12日遭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逮捕,預計今天下午自美國洛杉磯押謝返台,解送北檢歸案。

調查局指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自2011年1月至2019年5月,以不實應收帳款向星展銀行等多家金融機構詐貸386億元,涉嫌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及商業會計法,但在犯行曝光前,夫婦倆於2019年6月1日潛逃出境,北檢並於同年8月21日發布通緝。

調查局於美國東岸至西岸佈下天羅地網,首先掌握楊氏夫婦去年6月4日自上海浦東機場搭機飛往紐約,再輾轉潛往洛杉磯兒子住處,隨即與ICE等執法機關密切合作,協調研究逮捕遣返作為,ICE中於2019年12月12日在洛杉磯逮捕楊氏夫婦。

調查局表示,楊文虎是以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取得免簽入境許可,無申請庇護資格,因此遭美方驅逐出境,定於美西時間1月20日搭乘長榮BR005班機,由ICE指派2名押解官執行遣返作業,預定21日下午5時2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另外,王音之因持B2觀光簽證,需於1月23日進行移民聽證會,本局將持續與美方協調,期儘早將她緝返歸案。

 

 

鏡週刊 封面故事》比貴婦奈奈會騙 逃美遙控女兒洗錢 神鬼夫妻拉8大公司高層詐百億

觀看次數:9,955次
2019年11月5日

 

之前本刊, 曾追蹤報導潤寅公司詐貸案, 現在發現, 風暴持續擴大, 而且主嫌早已潛逃出境, 逃到美國逍遙。 檢調發動搜索, 查出8家公司高層, 涉嫌配合作假帳詐貸, 收押19人。 而潤寅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 這對夫妻逃出台灣後, 竟隔海遙控女兒跟妻舅幫忙脫產。 楊文虎和王音之的女兒, 9月也要潛逃時在機場被逮, 遭法院聲押禁見。 但楊文虎、王音之根本沒有要回台認罪的意思, 已向美國提出移民申請, 完全不顧女兒死活。

2019-11-02 16:20聯合報 記者李隆揆/即時報導

檢調偵辦潤寅詐貸案,日前向北院聲押主嫌楊文虎小舅子王振賢,被北院裁定20萬元交保,經向高院抗告發回,今天北院改裁定王振賢收押禁見;至於昨天約談南亞塑膠、中國人造纖維等涉案5人,也被檢方向北院聲請羈押,目前正待開庭中。

 

潤寅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涉嫌勾結福懋等多家上市櫃公司,利用製作不實發票等手法,向王道等多家銀行詐貸上億元;調查局北機站查出,潤寅董娘王音之胞弟王振賢涉嫌在胞姊及姊夫潛逃出國後,協助滅證、處理犯罪所得,因此日前將王振賢約談到案。

 
 

 

檢方複訊後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但北院裁定20萬元交保,北檢不服提出抗告,高院撤銷北院裁定並發回,今天北院改裁定王振賢收押禁見。

 

據檢調調查,除福懋外,包含南亞塑膠、中國人造纖維、綿春、泰豐、大宇紡織等5家公司,也透過「百纖果屋」水果禮盒收取賄金,協助潤寅詐貸,昨天搜索約談南亞塑膠等公司職員共5人,全數被檢方向北院聲請羈押,目前仍待開庭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